欲千北

我不是专业医生,但对防病治病有兴趣,想多向大家交流,学习,多蒙恩惠。
个人资料
正文

早到的、难忘的、X月的爱

(2018-01-03 06:27:05) 下一个

我插队之后,切身体会到当地农民生活的困苦,也发现那里的农村青年对爱情的执着和追求很强烈,尤其是女青年,印象深刻。

大队的民兵营长在另一个村里,是个复员军人,人品老实,相貌端正,就是比较木讷,说话慢,有点吞吞吐吐,是个很不错的青年。营长同志二十六七了,定下了亲事,但听说女方不愿意,男方和两家父母中意这门亲事。终于,民兵营长结婚了,可第二天就听说新娘子大闹,要绝食,要上吊,差点闹出人命。我碰到民兵营长,只见他脸上一点喜色也没有,比平常更不愿意说话。原来女方另有属意的心上人,婚事是被父母逼迫。最后还是无奈,和营长在一起生活,夫妻关系比较差。

我们大队最穷的一个小队里,有一户人家,两个女儿,大女儿和同村的一个男青年相爱了,但父母反对,要她嫁给外村的某个人选。那个女孩子不从,和家长爆发了激烈冲突。父母无法说服女儿,把她绑在床上好几天。女儿还是宁死不屈服。这是我们大队的一个大新闻,很多人去看,我也去了。那个村里基本上全是茅草房,女青年家里除了床,几乎空无一物。不知道最后事情是如何解决的。现在回想,大概父母觉得村里太穷,他们中意的男方家境比较好,希望女儿日后的生活能少吃一点苦。

两件事发生在我们村。在另一个小队,一个女知青和一个农村男青年好上了,女知青热情爽朗,男青年模样端正。在我插队落户之前,女知青就已经上调回城。但女知青经常回村探望男青年,把关系定下了,到了谈婚论嫁阶段。有好几次我看到女知青坐在男青年家的门口,高高兴兴地帮他洗衣缝补,还对我们说,一工一农,赛过富农。

另一件事就在我们小队,一个男知青同一个农村女孩子相恋,女方家里对那个知青很不错,双方定下了关系。女孩子看上去只有十八九岁的样子。男知青已在我插队前上调回城,但每隔一两个月都会来看望他的未婚妻。他对我们说,人要讲良心,不能忘恩负义。愿上苍祝福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