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千北

我不是专业医生,但对防病治病有兴趣,想多向大家交流,学习,多蒙恩惠。
个人资料
正文

往事一瞥,一个官太太的做派

(2016-02-19 14:21:06) 下一个

大约是1973~74年吧,我哥哥当兵多年,第一次回家探亲。他连队的一个战友托我哥给他母亲带一包东西。那个战友是个军队干部子弟,父亲官不小,但当时已经去世了。我和我哥哥两人按照地址把包裹带到一座小楼前,当时已经是下午,敲门,无人回应。核对地址,无误,继续敲门,仍然无人回应,过了足有5分钟,我们以为无人在家,正准备离开,楼上有人开窗,是个50~60岁的妇女,绷着脸问我们是谁,我哥哥说,是连队战友XXX托我捎东西给他母亲。那个妇女说就是她。随后她下来开门,把包裹接过去,冷冰冰的说了一句,谢谢,随即就把门关上了。我和哥哥顿觉错愕,相互对视了一下,明白了是怎么回事,马上打道回府。路上我哥告诉我,那个妇女解放战争时期嫁给了一个解放军的师长,师长不久去世,她又与另外一个干部结了婚。但不幸,第二个丈夫几年前也去世了。我听了,心想,若她丈夫还在世的话,她对人的态度,恐怕会更上层楼。

后记:我哥哥看到了这个帖子,告诉我,那位妇女如此冷淡是有原因,不是没有缘由的。之前在她儿子的入党问题上,我哥觉得他散漫,对自己要求不严,投了反对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遇到过类似的人,不仅由于她是官太太,还可能过去有什麽不幸的经历,对人充满警觉和排斥,没有正常的情感反应,即使对晚辈。此妇长期过着孤独的非正常生活,人性逐渐异化了,民间不是有一句话,gua妇婆子心理,还有一个人住个大房子,风水也不好,时间长了像个游荡的鬼魂。听您叙述此人的反应已病的不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