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千北

我不是专业医生,但对防病治病有兴趣,想多向大家交流,学习,多蒙恩惠。
个人资料
正文

没钱可是富有的 Tom

(2015-11-25 17:08:54) 下一个

那时刚到美国不到半年,中国学生比较少,彼此之间互动联系很多。有个同学比我后来几个月,到处找住的地方,有一天告诉我说,找到了,找到了。我问,在哪儿啊?房租贵吗?回答说,地点很好,就在校园边上,借钱也不贵,只有200美金。

原来那是紧挨着校园边上的小区,全是一栋栋独立二层楼房,看上去挺漂亮的。一个房间当时的房租市价要400-600美金。我觉得哪有这么好的事情。那个同学告诉我说,房东叫Tom,没有别的家人,平时去中国做外教,只有寒暑假才回美国。他对中国学生特别照顾,跟他说了一下,房租就降到200块了。我当时心想,你这家伙心太黑了,讨价还价也不能压这么低啊,大概这个 Tom 有钱,不在乎。

过了几天,我有事去找那个同学,到门口按门铃。出来一个50多岁的白人,高瘦,衣着破旧,与我印象中住在这个小区的人大相径庭。他很和善地问我说,我是 Tom,你找谁?那天是夏天,天很热,足有37度。我进了门,里面更热,发现里面居然没开空调。我很怕热,受不了,很快找个借口离开了。我这才意识到,Tom比我还穷,连开空调的钱都没有,或是舍不得开。我和几个人同住一套公寓,空调总是开得足足的。后来我对那个同学说,Tom 很穷啊,天很热,你的房间里有空调吗?回答说,没有空调,他是很穷,是个基督徒,只有一辆破车,其他什么也没有,他那个房子不小,有好几个房间,自己住一间,其他都出租给了中国学生。

过了几个月,圣诞节到了,那同学打电话给我,Tom 今天带中国学生去看圣诞舞会,你去吗?那是我在美国的第一个圣诞节,我说去。晚饭后去 Tom 家,上了他的小破车,一共5个人,车挤得满满的。Tom  不爱说话,车上就只听见中国学生的声音。他先带我们去市区转了一大圈,看彩灯。然后又带我们去了当地最大最豪华的mall , 上了2楼,观看楼下大厅里的舞会。只见红男绿女,穿着讲究,喜气洋洋地跳着舞。过了一会,Tom招呼我们说,走吧。回到车上,Tom 说了一句,OK, back to the real world.

不久,Tom 又去了中国。从此再也没有见过Tom。其实我与 Tom 并不熟,没有说过几句话。但他随时流露出的善意和爱心让我永远难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