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千北

我不是专业医生,但对防病治病有兴趣,想多向大家交流,学习,多蒙恩惠。
个人资料
正文

孩子脊柱侧弯改善一例

(2015-06-02 12:52:16) 下一个
我孩子小学约3~4年级,做年度检查时医生从孩子背后看,认为有脊柱侧弯(Scoliosis),让去骨科专科医生那儿去确诊。骨科医生拍了X光,确认是脊柱侧弯,但不严重。我问有没有办法矫正。回答说没有,除非太严重的话手术矫正,并让1年后再去检查。一年后复查,没有改善,骨科医生说要每年去检查一次。我很难过,心有不甘,决定采取措施,与孩子做一个游戏来矫正。每天下班后,让孩子先从我背后双手勾住我的双肩,我再站直,孩子两腿悬空,贴在我的背后。我与孩子约定,勾住,贴背悬空后,我会不停的上下左右抖动,同时我从一数到100, 如果到时孩子没有被我颠下来,孩子赢。如果被我颠下来了,我赢。孩子很喜欢这个游戏,经常一天数次。期间我数数的速度随孩子的力量程度加以调整,让孩子有赢有输,贴背悬空的总体时间慢慢延长。第三次去骨科医生检查时,医生说有了相当改善。这个游戏后来又持续了一段时间,孩子大了,停止玩了。也没有再去骨科医生那里检查。因为我觉得什么帮助也没有,白白地吃X光损害。后来家庭医生做年检时说,仍有轻微的脊柱侧弯,但有相当程度的改善。


看了网友的跟帖后(http://bbs.wenxuecity.com/health/568581.html),觉得我上面说的不够详细。她的担心是有道理的。特此说明一个细节,孩子的悬空是贴着我的背双脚离地,不是只靠孩子自己的双臂,我的背部向前倾斜,所以孩子的身体不是90度与地面垂直,而是斜着趴在我背上,我的背部承受了孩子大部分的重量。如果只靠孩子双臂的力量,象拉单杠那样,马上就会掉下来。因此,孩子可以在我背上坚持很久,而且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时间和力度。谢谢  和其他网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HM' 的评论 : 谢谢
AmyHM 回复 悄悄话 您也是个好父亲!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