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千北

我不是专业医生,但对防病治病有兴趣,想多向大家交流,学习,多蒙恩惠。
个人资料
正文

童年,生物研究,物质守恒

(2015-03-12 06:05:35) 下一个
约4岁时,父母送我上幼儿园。全托,星期一早晨去,星期六下午回家。我不是个乖孩子,幼儿园阿姨不喜欢,这很自然。但我很快发现,有一个年轻的阿姨,对所有的孩子都不好,对所有的孩子都很凶,很厌烦孩子的样子,动不动就厉声训斥,只有对其他的阿姨才偶尔露出笑脸。有一天半夜,我肚子疼,醒了。去厕所排便。那个幼儿园孩子们的厕所是马桶或是大尿盆(已经记不清楚了,姑且叫做马桶)。我坐在马桶上,正在解手,看见那个凶巴巴的阿姨也进来排便。平时幼儿园阿姨和我们孩子不共用厕所,也不知那天夜里是怎么了。我见她来出恭,忽发奇想,她对我们那么凶,是不是与她的排泄物有关,会不会是她的排泄物与我们孩子的很不一样,有什么特别之处。再说到那时为止,我还不记得见过大人的粪便是什么样。于是决定进行一次探索。我解完了手,仍旧坐在马桶上,嘴里不时哼唧几声,表示还在进行时。等到她起身出去了,我才起身,掀开她的盖子往里查看,发现和我们孩子的没有什么两样,绿色,体积大不少,而且气味更冲鼻子。记得当时心里有点失望,等了半天,研究结果居然就是这样。

大约
4岁时,夏天,我很佩服的哥哥放暑假在家,妈妈出门前留了一块西瓜,吩咐保姆等会分给我们3个孩子吃。妈妈走了没多久,哥哥就嚷嚷着要吃西瓜,我也立刻大声附和。保姆把西瓜拿了出来,切了几块,分成3份。但我哥说,要切的小一些,这样西瓜就变多了。保姆说不会的,一样的,怎么会变多呢。但上小学的哥哥坚持说会变多。我马上附和说,就是,就是,切小了,会变多的。保姆没办法,就用刀切成小块,再分成3份。我看了很高兴,因为块数转眼间就增加了很多。等我吃到一半,发现块数虽多,但每一块几口就没了。这才明白保姆是对的。这成了我记忆中对物质守恒律的第一次体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