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千北

我不是专业医生,但对防病治病有兴趣,想多向大家交流,学习,多蒙恩惠。
个人资料
正文

人耳可以感受手机电磁辐射?

(2015-01-29 11:48:24) 下一个
10多天前,我在中国乘坐地铁。车上人很挤。有个55~60岁的妇女坐在我右侧。为描述方便起见,称该妇女甲。甲的右侧站着一个年轻的妇女乙。我们三人就在车门旁边。乙一直在低头看她的手机。手机正好在甲的右耳旁边,约2~3寸。因为在我坐下之前,站立了一会,且面对甲和乙,所以她们的空间位置我很清楚。我在甲身边坐下后不久,甲对乙说,能不能请你把手机离我耳朵远一点。乙没说话,将身体转了一个角度,手机离甲的右耳远了一些。当时我心里嘀咕,难道甲的耳朵能“听到”手机图像信号?遂不时转过头去观察甲和乙的位置。过了一会。由于地铁上下车人群的影响,乙的手机距离甲的右耳又近了一些,约3~5寸远,大概甲又感受到了,就转头看了乙几眼。乙意识到了,再次转身,手机远离甲约1尺。甲明显松了一口气。

这下我忍不住了,问甲,你的耳朵能感受到人家用手机吗?
甲说,是的,我能感受到,但只是右耳。
我又问,是什麽感觉呢?
甲:会感觉涨,堵。
我:有没有振动或热的感觉?
甲:没有,就是有点涨,堵。
我:那你自己用手机吗?
甲:用,但很少。我用时放左耳。如果用右耳,就有问题,不舒服。你是医生吗?
我:不是。学过生物,生物物理。你能听手机信号是什麽时候开始的?
甲:有好几年了。

后来从与甲的谈话中得知,甲是癌症康复者,十几年前得过乳腺癌。但现在人看上去很健康,略胖,一点看不出曾经得过癌症。我估计她能听手机信号是在她生癌症之后,而且经受过化疗。但没有把我的这些估计向她求证。现在我很后悔,当时没有追问清楚。

我对甲能听到手机图像,不感到太奇怪。我好像也能“听到”电磁辐射。我有耳鸣,已经很多年了。半年之前,不是一直耳鸣,时有时无。但有一件奇怪的事情,很多年都是如此。我如果开我家的camry 车,如果上车之前不耳鸣,开车5-6分钟后十有八九会耳鸣,但开别的车不是这样。当然,除了电磁辐射,超声波也有可能。

这两个案例,就我有限的知识范围,我认为多半的可能是电磁辐射作用于处于非正常状态的听觉神经,较小的可能是超声波。在妇女甲,可能是她的化疗损害/改变了她的听觉神经。在我,未知原因损坏/改变了我的听觉神经,导致耳鸣。
 
不管怎样,为谨慎起见,还是不用、少用手机为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