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散步

远离喧嚣的尘世,走进密林深处。一边做着深呼吸,一边听着鸟的议论、树的低语。不期然,与鹿撞个满怀,从她清澈、纯静的瞳孔里,猛然地,
正文

Mom,你真 High tech

(2013-04-23 06:50:39) 下一个
老公总爱说,"活在电子时代,不会玩电子产品,那是白活!" 这话我爱听,我就接茬儿说,"咱去Future Shop 买几件?" 象许多中国男人一样,老公舍不得花钱。于是,他就会口气急转,"那东西是年轻人玩的,咱们这么大岁数耍什么票?"
 
以前,我们的电脑总是拣女儿的剩。她有了新电脑,我们就有了两三年旧的电脑。手机也是同样的情形。她的手机升了级,我的手机也跟着升级,不过总是两三年前的那个级。女儿大学毕业离家后,我考虑给自己买一个新手机,款式一下。不知在哪儿听说了Blackberry,我就认定那是最新款的手机。一天,我跟女儿在电话里商讨这件事,女儿马上说,"Mom, Blackberry is not for old people.” 我以为她在说老年人不适合玩新科技,就不高兴地回应,"谁是 old people?” 她跟我讲解了一通市场上的新手机,我也没听进去。等我拿到Blackberry, 才明白女儿的意思。手机的键盘非常小,爹娘又没给我一双十指尖尖的手(形容女子手指尖尖的成语怎样讲?只记得玉笋什么的), 操作起来煞是费劲。退货怪麻烦的,对付着用吧。
 
两年前,跟团去 California 玩,拼团时把我们分到一个大陆游客很多的车上。我看到那些有钱的同胞们都拿着笔记本大小的电子产品,有时他们还用那玩意儿照相,回到车上就用它读小说。用那东西读小说,我赞赏;用它照相,我觉得,有点儿傻呼呼的。我和老公都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 又不好意思问,怕丢了咱华侨的脸,本来咱这些出国的人在内地人眼里已经是灰头土脸了。回家后问女儿,才知道那是iPad。
 
去年回国,弟妹们见我还在用上一次回去时就在用的Blackberry, 强压下嘲讽的欲望,故作平淡地说,"这手机太老了。" 我未加理会。一天, 我看见一个两岁左右的小男孩儿在玩他妈妈的手机。他十分娴熟地用一根手指在屏幕上划上划下,把我都看呆了。两岁的小孩儿都会玩的东西,我居然从未碰过,惭愧呀!我转头对老公说,"活在苹果时代,没有苹果产品,那是白活。这回,我可要动真格的了,我要买苹果手机。” 老公见我一脸坚毅,只好说,”买吧。”
 
那时,New iPad 和 IPhone 5 相继面世。回到加拿大我马上就买了iPad, 正赶上Apple搞活动,便宜好几十。过后又买了iPhone 5。女儿知道我买iPad, 但不知道我又买了iPhone, 我不想让她知道,怕她把我的新玩具抢走。一天,我老眼昏花地用iPhone给女儿发message, 女儿马上问,你是不是买iPhone了。我心里奇怪,她住在几百公里外,怎么会知道我的秘密。我此地无银三百两地问,”你怎么知道?” 女儿笑着说,”屏幕上有显示.” 不用藏着掖着了, 我跟她讲了我已经会用iPad和iPhone了。她高兴地说,” Mom, 你真high tech.” 她已有iPhone S 4,性能与iPhone5 没什么区别,根本就没有横刀夺爱的意思。
 
我用iPad读了很多小说,至于照相嘛,老公那2000多张Disney resort 的照片就是用iPad拍的。举着个大家伙,东瞄西照,看上去傻乎乎的,当然是他喽。我发现,很多美国人也不认识iPad,好几个人问老公,那是啥家什。
 
玩玩 high tech 肯定对预防老年痴呆有帮助,它练脑练手,促进大脑细胞更新。再者说,电子产品日新月异,花样翻新,我们也不能太落伍了。有了iPad之后,我每天都捧着它玩。这不,我玩着玩着,就玩到无忧博客来了。
 
老公说得对,"活在电子时代,不会玩电子产品,那是白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中散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中国垂柳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你的梦会实现的。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盼着读博主的作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