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散步

远离喧嚣的尘世,走进密林深处。一边做着深呼吸,一边听着鸟的议论、树的低语。不期然,与鹿撞个满怀,从她清澈、纯静的瞳孔里,猛然地,
正文

电话号码被盗了

(2021-10-25 12:05:40) 下一个

手机铃声响起。我滑了接收健。一个听上去很年轻的男声,你刚才给我打电话了吗?” 我想了想。没有啊。” 男声很平静地说,有人用你的手机号码给我打电话,谈论我的信用卡。” 我很奇怪,怎么会呢?” 男声接着说,你的电话号码可能被盗了。你看看该怎么办吧。我道了谢,放下手机,满脑子都是问号。电话号码被盗?我这是第一次听说电话号码可以被盗,而且竟然发生在我的身上。

 

我经常收到录音短信,都声称来自令人生畏的部门,税务局、司法部、中国大使馆。对这样的电话,我一概立即掐死,不予理睬。有时候,同样的录音内容,不同的电话号码,一天内骚扰我十多次。其实,我也与电话里的真人真声交涉过,一共有两次。好几年前,我收到一个电话留言,自称是税务局的,给了我一个电话号码,让我赶快给他们打电话。我立即拨通了那个电话。电话里是一个英语说得很溜但有口音的男人。那个男人说,我的报税出了差错,经过重新评估后,我应该补交800多加元。听着他的声音,我开始产生怀疑。我对他说,没问题,我可以补交,但我必须先证实你的真实性。他说,你为什么怀疑我,这个电话号码就是税务局的电话号码。我说,你别急,等我给税务局打个电话,证实他们的确有这个电话号码,我再给你打电话。那个家伙沉不住气,对我说了声,Get Lost,就把电话挂了。第二次经历是这样的:我的电脑突然狂叫起来,屏幕上显示电脑染了病毒,让我赶快给HP打电话,还无微不至地给了HP的电话号码。我拨通电话。又是一个男的。他煞有介事地说了一通电脑的问题,信心满满地说,他们一定能修好电脑。他报了一个价格,问我怎样付款,是不是用信用卡。我脑子里的警钟又鸣了,嗡嗡的。我对他说,不着急,我过会儿再给你打电话。我打开Ipad,将还在狂吼的电脑屏幕上的告示打在键盘上,Bingo!又是一个骗局!受过骗的人已经把受骗过程以及解决方法放到网上了。

 

不管怎么说,以前都是骗子想骗我,现在变成我打电活骗别人了。我越想越不对劲,Call 911。对警察来说,这事儿根本就不是事儿。接线员让我耐心等待,说会有人联系我的。警察不当回事儿,我也没必要当回事了。想必这种事儿经常发生,我不过是个倒霉蛋之一而已。我这个科技盲左思右想也弄不明白,电话号码怎么会被盗。一个曾经在苹果公司干过的小伙子给我讲解电话号码被盗的技术过程,我还是不明白。警方没人联系我,电话也没一个。一天,一个警察来店里买水,我把情况跟他说了一下。他拿出小本子,问了我一些问题。他说,警方的网络犯罪部门很忙,这也许是还没人联系我的原因。我问他电话号码怎么会被盗。他说,网络骗子们会在无数的电话号码中撞运气,他们一次一次地试,一直到某个电话号码Click 了,一个倒霉蛋就产生了。他似乎对那个给我打电话告知我的电话号码被盗的人很感兴趣,问了好几次我们的对话内容。其实我的心里也在画魂儿。一般情况下,如果被害人接通了骗自己的那个电话,他会发火,会发难。那个男人怎么那么快就断定我不是骗子呢?难道他受过类似的骗,或者他是这个骗局中的一员?我又给我的手机供应商打电话,让他们查看一下我的账号是否有问题。答案是没问题。

 

今日的社会,还让不让人睡个安稳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中散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busy' 的评论 : 是的,他们告诉我网络警察会给我打电话。
billbusy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事不归911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