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散步

远离喧嚣的尘世,走进密林深处。一边做着深呼吸,一边听着鸟的议论、树的低语。不期然,与鹿撞个满怀,从她清澈、纯静的瞳孔里,猛然地,
正文

不能什么都跟警察说,美女!7

(2021-10-12 04:34:32) 下一个

那天,我正在院子里打理草坪,她慢慢走了过来,像是有话要说。可是没等开口,眼里已蓄满了泪水。她捂着脸又跑了回去。

  一会儿,她又回来了。

  "Let me tell you, that was not what I meant. ”(我来告诉你,那不是我的本意。) 虽然她没交代 that (那)指什么,但我知道她肯定是指她对警察说的话,或者是那些话带来的后果。

  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而且我也没说他揪着我的头发从走廊这头拖到走廊那头。你知道,我家根本就没有走廊,我搬过好几次家,从来就没住过有走廊的房子。Never. ”

  淸澈的泪水,辟里啪拉地从她脸上流了下来,就象清晨的露珠从花瓣上滴落。我从兜里掏出一张面巾纸递给她,她接着倾诉,话和泪一起流动,像断了线的珍珠。 

  通过她的倾诉,我大致捋出了一个头绪:

        警察来的次数多了,就变得象朋友一样无话不说。开始说儿子,后来谈论起家庭、婚姻。说起婚姻就有说不完的话题,前夫的、现夫的。前夫是痛苦的,这就是为什么成了前夫。现夫还可以,可是越往下说,现夫也有问题了,不如意了,再后来就有了家庭暴力事件,就有了眼泪。她说话声情并茂,说着、说着,不用悲伤的音乐催迫,眼泪刷地就会下来,相当有感染力。警察被感染了,被打动了,打动的是哪根神经,谁也说不清楚。他把细节记录在心,记录在案。再后来,警察就来得更勤,听得更专注,更多地关心家庭暴力问题。她肯定是感觉到警察朋友的关心,就更加敞开心扉,汪洋恣肆地倾吐,发生的,可能发生的,现实的,超现实的。警察爱听什么,她就说什么。她爱说话,也会说话,有逻辑,有细节,吸引人,感动人,让人印象深刻。她每次都这样滔滔不绝地跟警察讲啊,讲,一直这样声情并茂地说呀,说,直到那天警车鸣着警笛把Mike 拷走。

  "Believe me, 千万别相信警察。他们不会跟你有私情。

  私情天真的Tammy惹了这么大的祸,难道就是因为她以为她与那位帅警察有私情?

  不过,话又说回来,我们怎好去责备她帅警察一表人才,往村子里的男人堆里一站,那真叫自动聚焦啊恰好像是草棵里的一白杨,鸡群中的一仙鹤,警服、警棍加上腰上別的枪,还有那频频的来访,凝神的注视,无语的倾听,天真的Tammy怎能不动情,怎能不彷徨? 她用她的诉说打动了警察,她用她的诉说使他一次又一次地回访,她只知道她在说,已全然忘记她在说什么,她在做什么。

  Tammy抹了一把眼泪,

  "警察就是警察。

  我有点儿吃惊,瞪大眼睛看着Tammy。我头一次发现,她说话不仅声情并茂,竟然还有她的人生哲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