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凤凰于飞》灵感提纲6

(2013-06-10 19:45:57) 下一个
林晓峰3年上海求职搬家买房经历
 
为了办户口,晓峰跑断腿,上海房价居高不下,找不到可心的房子,最后决定不买房,直接上私立学校,一年学费要3万,也比买房子强。
 
带孩子去学校参观,结果意外发现,在学校拐角处,有一个咖啡厅,酷似她以前在复旦的咖啡厅,里面坐着一个男生,酷似黎明远,她立刻睁大眼睛,整个人都呆住了。再仔细一看,不是咖啡厅,而是一家售楼处。里面坐的不是别人,而是黎明睿。
 
我陪一个同事来的。他们来考察这座楼盘。这楼盘有什么好的?售楼小姐给她介绍。
 
带她去看样板房
 
这是海外设计师作品,独一无二的户型设计,6米挑高的小复式,建筑面积60平,但是使用面积90平,特别赠送的大露台,精装修送家电空调
 
比她原来的房子还宽敞 
 
宽敞明亮的落地窗 复式楼梯与栏杆  长5米的转角大衣柜
 
一切仿佛为她量身定做
 
她知道那种感觉,叫做一见钟情。第一次看到复旦校门 第一次见到黎明远 第一次买证大家园 
 
然后去看楼盘规划 看楼盘的外立面模型 觉得很像石库门
 
设计师的理念 旁边立着一块牌子 做属于中国人的好房子 
 
想起她与明远 去老房子考察的时候 明远说过的话 
 
黎先生 
 
就像当年的黎少晖 面对洋人和官商勾结 抬高上海滩的房价 却做不出好房子
 
他就请最好的设计师 设计最好的中国式排屋 也就是现在的石库门 低价卖给中国人
 
 
 
 
这样的楼盘很贵吧 
 
这座楼盘还没预售 许可证还没拿到 只是时间的问题 我们老板关系很硬 
 
那倒是 林晓峰一眼看得出 闹中取静的地方 一个月前还是民房 居然这么快就拆迁
 
修建一座售楼处 能拿到这样的地皮 绝对不是普通人
 
如果您预订的话 只要交1000元订金 就可以换10000代金券 相当于赠送一套空调 
 
如果放在两年前 晓峰肯定当场预订 但是经历上次教训 她不敢再买期房
 
 
 
周围的配套没的说 只是担心房子的品质
 
但是她一直关注着 
 
她每次送完孩子 总是绕道回家  顺便来这里小坐 翻翻他们的杂志 享受免费的咖啡 回忆过去的日子
 
看到一本企业杂志 上面说的各种话 居然就是她自己的话 
 
心有戚戚焉 惺惺相惜的感觉
 
她第一次买房子 也是因为看中对方老板 是个有思想有骨气的人 才买下他的楼盘 事后证明决策正确
 
看到杂志上那些话 她再一次心动了 又去问售楼小姐 
 
 
 
 
怎么会卖这么低?
 
嗯 我们也不知道啊  老板第一次来中国 不太懂国内行情吧
 
或者想做个示范吧 打个广告口碑喽 后面还有二期三期 
 
房地产开发商 都是低开高走 第一期往往最便宜 而且往往品质最好 她很明白这个道理 
 
我们亲友都买了 内部价 不买白不买啊 跟旁边的房子比较 相当于打7折呢
 
 
 
听说房子的售价 并不比平层高多少 她不由得心动了
 
 
 
然后考虑到学校 这里不能立刻住进去 也拿不到房产证 她决定先送孩子上学
 
而且她手上的现金 不够买这套房子的 她不想再次冒险 把所有钱砸进固定资产 
 
不能住 不能租 不能抵押 死钱不能变成活钱 最后搞得自己很被动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林晓峰后来的经历 再一次印证这句话  机遇是何等重要  
 
 
 
半年后的一天 她去朋友家办事 偶然看到房市行情 居然暴跌3成多  从12000跌倒7500
 
 
 
她赶紧跑去楼盘 果然价格也在跌 但是没那么凶 原价11000块 现价8500块 
 
我们的盘很抗跌 这几天卖得很好
 
一期已经交房入住 第一批房产证办下来了
 
 
她再次去看房子 看到装饰好的房子 比样板房还漂亮 设计师临时做了更改 
 
真难得 只见过样板房漂亮 实际交房偷工减料 哪见过这样反着的
 
她立刻直觉到  这位奇怪的设计师 跟明远是一类人 也许他们是同一类灵魂
 
她要不顾一切 跟他的灵魂在一起 
 
直觉就可以 相信就可以 直到很多年之后 她想起这一次经历 想起明远说过的话 当理性无法引导你 就听从感觉的召唤 相信就可以 直觉就可以
 
 
 
晓峰决定立刻下手 挑了一套最佳房型 可是小姐说有人预定 
 
如果我拿不到那套 我就不买了 我们的房子很好卖 小姐一点不担心
 
我儿子很喜欢那房子 麻烦你跟他讲一下 就说有个女人带着孩子 想要那套大阳台房子
 
晓峰展开柔情攻势 
 
再三交涉之后 终于拿到那套房子 梦想成真的感觉 
 
谢谢你们  请你们吃水果 老板不许收客人礼物 
 
这几天总有人送水果 送喜糖给我们 
 
 
 
最后付款的时候 加上各种税费 花了她53万  我们代办房产证 
 
可是她只有50万 剩下三万去哪里找
 
 
 
她不喜欢借钱 3万块都要借 只会让人家笑话 她想起那块劳力士表 拿去二手店出售 结果价格买到68000 不会吧 晓峰一向很诚实 以为老板看错型号 她不喜欢占人便宜 
 
 
 
 
没错 小姐 这是2003年的限量版 目前市面上很少见 最高价炒到90000。68000我们还有得赚。她本以为顶多卖50000.意外多赚到18000。可以买家具装饰喽 
 
 
 
 
本来她跟儿子说好 我们买不起家具 暂时睡地铺好了 等妈妈攒够钱再买床 儿子还挺高兴 可以睡地铺喽 他喜欢睡地铺 
 
 
现在睡不成地铺 儿子听不开心的 但是晓峰坚持 要给他一间书房 让他好好学习 不要像个小孩 整天在地上打滚 最后母子俩妥协 在客厅靠落地窗的地方 给他留一处小空间 铺个地毯做玩具屋 小孩子童心不泯 就算是上学了 也要留一处空间 让他找回童年的快乐
 
 
母子俩去买家具 逛遍宜家选择灯饰
 
那段忙碌的日子 是她最快乐的日子 为自己和心爱的儿子 打造一个美丽的家
 
她上网查各种资料 混论坛和装饰网站 无意中在电脑上 找到明远的设计图 
 
 
拿着图纸去装饰公司 想找人装饰 一打听价格太高了
 
于是开始diy 用最便宜的价钱 打造最漂亮的小窝窝  
 
 
天昊出各种主意 居然画出草图来 成了房子的主设计师 
 
这孩子有画画天赋 眼光比晓峰还好 跟明远一模一样
 
有时晓峰甚至怀疑 他上辈子是不是明远的亲生儿子 哈哈 
 
新房子装饰好了 晓峰拿相机拍照 拿三脚架自拍 母子俩happy不已 
 
反正也不着急 租的房子年底到期 她乐得多住几天 让新房子透透气 
 
 
 
晓峰2007年元旦 住进她的第二套新房 还放了一串鞭炮
 
上次搬新家 就是没放鞭炮 才离婚了 有些老风俗的东西 不信不行
 
晓峰觉得自己越来越迷信了 哈哈
 
当她住进去之后 才觉得人生真正安全了 自由了 从此不用受奴役苦 不用受丈夫的侵扰 不用受房东的欺凌 不用受邻居的影响 这套房子位置极好 周围只有一户邻居 
 
而且是一套空房子 
 
据售楼处小姐说 是一位国外先生预订的 但是一直没回来住 
 
晓峰乐得清静了 
 
 
住进去一年后 2008年元旦  黎明远来到楼盘 视察楼盘二期进展情况 听到林晓峰的名字 
 
两人终于相遇了 
 
明远直接去敲门 晓峰门上没装猫眼 直接就开门了 
 
看到明远的刹那 她呆愣了几秒钟 虽然两年多没见他 但是第一眼看到他 她就知道是他 
 
静静地不说话 专注深情地眼神 只有明远才有
 
明远直接走进来 好像进自己的家
 
直言不讳批评她
 
你真是毫无警惕心 
 
这里一直很安全 外面保安也很负责 哪知道会有陌生人来 
 
你当我是陌生人啊
 
 
 
 
 
 
但是晓峰不知道 这套楼盘是明远做的 明远也没告诉她 他不是喜欢张扬的人
 
直到从汶川回来后 他才告诉她真相 带她去他的售楼处 
 
 
 
 
她跟明远在一起 站在阳台上聊天 说第一来这里的经历
 
明远从身后抱住她 下巴搁在她的肩膀上 温暖的爱将她包围 
 
后来她告诉明远 一来到这个地方,就感觉到你的存在,仿佛被你的爱重重包围
 
 
 
 
原来真的是你做的 我把你所有的梦想 都倾注在这套楼盘中 虽然我不知道 你是否会留意它
 
其实我已经托她们 为你留了一套房子 是整个楼盘中 朝向户型最好的一套
 
在哪儿
 
就在9楼 你不是说最喜欢9楼嘛
 
啊 就是我家住的那一间!
 
当时他们电话问我 说有客户看中那间 指定要那一间 问我可不可以卖 
 
我本来想假公济私  有很多客户想买 我一直没松口
 
可是后来听她们说 买房的是一位女士 还带着一个小孩 我想可能是缘分吧
 
因为儿童间的设计 是我特别为天昊做的 难怪觉得很熟悉 
 
我以为你未必住这里 也许是我一厢情愿 我以为你早离开上海
 
是你的就是你的 别人抢也抢不去 
 
其实我早有预谋 
 
在那套房子隔壁 还留了一套同样的 比你这套阳台稍小一点 你的是拐角阳台 是整栋楼盘中最大 最漂亮的阳台 但是我的那套也不错
 
啊 原来旁边的人是你?!那当然 跟你做隔壁邻居 一直是我的梦想 
 
如果房子卖给别人 我怎么放心的下?万一是个坏男人 岂不是引狼入室 
 
哈哈 你才是引狼入室 你不就是个狼嘛 我一时糊涂引狼入室 真该装一个猫眼
 
居然说我是狼  他气哼哼地反驳 干脆发挥狼族本色 果断抱住她的腰  把她扛上二楼
 
 
 
明远跟她做了邻居
 
我们把两套打通 做我们的新房 
 
两套打通之后 明远重新设计过 成了很棒的豪宅公寓 四周亮堂堂的落地窗 
 
儿童区与主卧区分开 
 
明远堂而皇之的说 免得影响到孩子 
 
是怕孩子影响你吧 O(∩_∩)O哈哈~
 
 
 
 
 
 
 
我来这里找朋友 听到她们谈你的名字 林晓峰家的水电费 这个月还没交 
 
我一下就惊呆了 我找遍了全上海 在报纸上发寻人启事 在网上发寻人启事
 
我从来不看报纸 我已经3年不看报纸   3年不上门户网站了 
 
上面没啥正经东西 看了让人心烦
 
找遍你所有的朋友
 
我跟他们很久没联系了 我在复旦毕业生中 是绝对的另类  与其跟他们比较 不如一个人生活
 
 
你是聪明的女人 懂得如何选择取舍 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林晓峰的买房心得
 
作为普通的消费者 而不是专业炒房团 买房子谨记以下原则
 
优先选择二手楼盘 房龄在3-5年之内的 入住率高的楼盘最好
 
 
新楼盘不是不能买 但一定要仔细考虑 精装修现房最好 不要买毛坯房 尤其是高层毛坯房 一栋楼盘上百家 一家一家的装修 等你邻居都装修完 你已经被噪音吵得疯掉了 。尽量不要买期房 尤其是小资质开发商 随时可能断裂资金链跑路
 
不要买靠路的楼盘 晚上停车的时候 会吵得你睡不着 不要买楼下架空层 大妈们唱歌跳舞 孩子们嬉笑娱乐 只会吵得你睡不着 如果你不想住进去2年 小区花园变停车场 那就不要买地上停车的楼盘 最好是人车分流 地下车库或停车楼 至少1:1.5车位
 
买房子的第一目的 是为了住得舒服 不能立刻住进去 也不能变现抵押融资的房子 别买  钱砸在里面2年 不能住不能租不能抵押不能变现 你整个人都被套牢 亏损绝不仅仅是房子 
 
不要信地产商的话 这里未来发展如何 所有未来都是变数 房地产开发商做事 永远只考虑现有利益 要看现房和现有环境 现有环境就很好的 未来会更好 现有环境不好的 未来可能好 也可能不好 但你没必要去冒险 
 
选房子就像选老公 能选绩优股就别选潜力股  能选潜力股就别选垃圾股 同样收益的情况下 选风险最低的那种  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 要比看不见的东西可靠得多
 
周围配套要做好 周围环境要看好 室内装饰只是小环境 小环境可以改善 周围配套是大环境 大环境无法改善 所以必须精挑细选 你自己能改善的 尚可做一些妥协改变 不能改善的东西 要确保它没问题 
 
 
靠近马路边的别买 那样糟糕的大环境 你一辈子无法改善 哪怕这条大马路 暂时还没有车 随着城市发展 马路上的车流 只会越来越多 越来越吵闹 
 
靠近大路边的小巷子  大马路尽头的拐角处 闹中取静的地段最好 
 
能一次性付款就别按揭 哪怕当掉值钱财产 也尽量让自己财务自由 没钱就没人身自由 除非你想当房奴  从此为了按时还债 不能自由换工作 不敢跟老板说NO
 
如果你有其它的生意 投资收益率明显高于房地产按揭利率  可以用按揭筹集流动资金 因为按揭的贷款利率 远比商业贷款利率为低 并且更容易操作
 
只要中国的政体不变 严苛的城乡等级制度 上学和户口接轨制不变 官商勾结的方式不变 权贵精英执政不变  中国老百姓解决住房 解决孩子上学问题 只能靠商品房市场 而非平价公租房的话 那中国大城市的房价 绝对只会涨不会跌  
 
 
买房子的主要目的 是让自己活得舒服 如果你年龄50岁以下 需要结婚生孩子 孩子要上小学中学  家里有闲钱的话 看到房价偶然回落 就赶紧果断下手吧  这样的机会可遇不可求  
 
如果你已经60岁了 那就不要买房子了 留着现金养老更好 
 
如果你有一大笔闲钱 没有更好的投资渠道 那最好把它换成房子 不但可以住可以租 还可以享受房价上涨好处 还可以融资抵押贷款 这叫做一鱼三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