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逃课闭闭(ItalkBB)

(2014-03-25 00:18:49) 下一个

 

      以前有人劝我开个有线电视节目,可以看看中文电视,解解乡愁。一直没有开线,因为开线要付费用,每天那么忙,看电视,感到浪费时间,不看么,又浪费钱。
 
     后来晚上玩写字,常常写得兴奋,难以入眠,我试着在睡前看看电视剧,换换脑子帮助睡眠。果然有效,因为电视剧里的故事遥远,与己无关。于是家里就堆起了很多碟片,一套电视剧可以是几个月的助眠剂,省钱又健康。
 
     去年底,一个朋友强力推荐一个产品ITalkBB ,说是可以不需要碟片,随时看到无限多的电视剧。于是我也得到了一个小小的黑盒子,家里的碟片统统丢了。开始享受小黑盒子的乐趣和催眠。小黑盒子还外加一台电话,但是不能打出去,只接收。打出去要付费,这年头手机用的顺,家家户户都关了座机,我却添加了一台不能打出去的座机。纯属黑盒子的陪嫁品。这条电话线像地下党,单向联系,只进不出。我不拨打这个电话,谁都不知道这电话号码。日子久了,就连我自己也忘了电话号码。
 
      小黑盒子水土不服,常常罢工,一个电视剧就变成的很长很长,加倍的时间也看不完。说明书上写着[24小时电话服务]。于是打电话求救,接线生白天有空,晚上就难说了。
 
  其实我很忙,白天上班,晚上上网写作,睡前看电视最多20分钟。那个黑盒子却常常也在这时和我一同睡过去。那条电话线夫唱妇随也同时停止了呼吸。遇到紧急情况,911就成了一个数字。我只好用手机打电话求救,有时幸运小姐高兴接了电话,她会耐心教导你:拔掉电源,再接电源……,或者是去某个地方选择……。
 
      前几天晚上打过电话,小姐们不知去向,请我留言,我便了留言,抱着手机痴痴地等待回电,半个小时也没有回电,实在坚持不住昏睡过去,才知道疲劳是最好的催眠剂。第二天清晨,电话声把我从梦中吵醒:“这里是ItalkBB 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这催眠剂来的太晚,使用不慎,还把我的睡眠夭折了。
 
       3/15晚上,写的故事有点压力,钻进被窝打开电视换脑子,正逢又是小黑盒子罢工,就试图自己解决,希望能在宋丹丹的笑声中入眠。
 
      我发现来美国太久了,自己严重文化退化,走向白痴,英文没有学会,中文也忘光了。比如说,ItalkBB的修理画面,左边一排英文字,右边一条条的代码网络信息,这样的画面我是基本上看不懂的,好在我修理过几年电脑,还知道一些电脑名词,找到网络联机牌子,点击后出现一个大方块指导文字,下面方框有选择:[取消];[不保存]。我就傻了眼,两个否定词,不知怎样选择。 “取消上面的文字?”;“ 不保存上面的文字?”这不是一回事吗!我不知所措地望着它们发呆了。角落上还有一条提示:请按照[说明书]步骤。说明书和电视机,电脑,冰箱的说明书一样,货物到家读一遍,就都丢了。从来没有想到过[说明书]要常常复习。自己解决的路走不下去,还是打电话给服务生。
 
     小姐告诉我选择[不保存],然后要我执行下一个动作:输入网络密码。现代科技发达,密码也多起来,想想革命党人为了一个密码要献出生命,现代密码这么多,命也不够用了。银行密码,社安号码,驾照号码,电话号码,上网密码……众多的密码中网络密码最被遗忘,几乎一生只用一次,装上了就永远工作。有谁会记得自家网络秘码?
 
     在这漆黑的深夜里,要我交出密码,真是刀架在了脖子上!今晚一定要看电视!决心已定,排山倒海也要向前。于是披上外套冲到楼下找出密码,写在纸上,贴在床头柜上!以免下次再跑。输入了密码,还是不行!
 
   小姐又教导:把电源拔了!停1分钟,再接上。拔了电源,站在电视机前冷飕飕的抖着……,再开机,又是选择[取消];[不保存],然后黄橙橙的几个招牌大字[ItalkBB] 依然在“网络监测中”徘徊。
 
  小姐再下指令:把网络电源也给拔了!网络拔了?为了看20分钟电视剧?这可是冒险!我深深地忧虑起来,万一网络机也罢工了,上网也断线,就会更惨!小姐鼓励我:不要怕,没问题的,就试试看,拔!为了看到宋丹丹的笑容,我拔!
 
        这半夜三更的楼上楼下地跑着找密码,断电源,断网络…… 忙得热血沸腾。如果还不行,不知道小姐还会给我什么运动项目。
 
   很不幸!拔了网络,停了电,小黑盒子还是不听话。上面的信号标志小扇子只有一个点,表示信号不良。于是小姐又建议把黑盒子放在网络机的附近,或者接一根网络线到小黑盒子,说是绝对可行的方法。就像冰箱要放在发电机旁边才能工作。想到卧室地上躺着一根电线,为夜里起床埋下险情,我不干!
 
      小姐的态度一直是温和的:“我请技术人员明天给你电话。还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
 
      她“帮”我三更半夜运动了一场,电视剧还是没有看成。生气也没有用,仔细想想,不是她的错,还有什么可以帮我的?为了长久的平安,退货才是最明智的选择:“请您告诉你们老板,把钱退还给我,这是最大的帮助,谢谢!”挂了电话,一看墙上的钟已经折腾了半个小时,原本想换换脑子有个好梦,结果又累又兴奋得无法睡觉。
 
    ItalkBB的广告魅力无穷,铺天盖地,“完全可以替代家庭本地长途电话服务……”这电话不能Talk ; 电视又常常闭闭,真为那些不懂英文,不懂电脑的人们担忧,我可以在深夜里上蹿下跳地找密码,断电,断网,他们能吗?所以相信广告是要出事故的。如果真用那陪嫁品电话代替本地长途电话,抢匪们会更加勇敢。
 
       第二天下午,果然技术人员来电话,我证明小黑盒子接受信号能力太差。他们答应马上给我再寄一个,三天之内寄到。一个星期很快过去,却什么也没收到。电视剧没看,倒是省下很多时间可以写字。欣慰还有手机和电脑正常运行,感谢它们让我没有与世隔绝。
 
      美梦还是要做的,我期待着'爱逃课闭闭'有一天变成'爱讨课比比',也能像手机电脑一样坚强,不用密码,永不断线。真正成为广告上说的“为海外华人量身定做的。完全可以替代家庭本地和长途电话服务的,海外华人的最佳选择”。
 
待补充ItalkBB加州主管怎样解救客户的后续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周末好!新的盒子好了,没有问题,电话也通了。谢谢!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应该没问题了。上次估计那个盒子坏了。
过来说声潇潇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我的这个电话根本就不能用,已经没有拨号音。昨天收到了一个新的黑盒子,换上去可用了。希望不再出事,活得久一些:)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好,我也定ItalkBB,有电话可任意打国际长途,每年$340,两个机顶盒共一百。
看你文中写的,感觉没有Setup好。
问好潇潇!
万森河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的充实和乐观。。怎么都是繁体字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