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新碧血剑》44 西洋军官

(2013-06-23 05:46:29) 下一个

44  西洋军官

孙仲寿叹了口气道:“这些鲨鱼虽然凶狠可怖,细想起来也不过是为了填饱肚子,竟然落得如此的下场,可悲可叹啊!”承志、青青等都默然不语,眼见如此多的生灵瞬时毙命,心中都感到惋惜恻然。

郑起云向何惕守拱手道:何姑娘使毒的法门神乎其技,真是令人大开眼界。不过在下有一事不明,倒要向何姑娘请教。何惕守裣衽还礼道:请教不敢当,郑老爷子有话请直说。

郑起云指着小金杯道:你这小小一杯毒汁,和这上千条鲨鱼一比,不过就是九牛一毛。凭它毒性再厉害无比,又怎能毒死这末多的巨鲨?

何惕守笑道:这小金蛇不是一般的毒蛇,其涎液不但毒性极强,而且性质十分奇特,鲜血一遇上它就化成毒药。毒液虽只小小一杯,但一条鱼的伤口碰到之后,鱼身上成百斤的鲜血就都化成了毒汁,第二条鲨鱼碰上了,又多了百来斤毒汁,如此愈传愈广,永无止歇。郑起云恍然大悟,叹道:这就是所谓的“流毒无穷”了。何惕守点点头道:正是如此。”

说话之间,大队鲨鱼已尽数死灭,其余的小鱼在鲨群到来时不是葬身鲨腹,便早逃得干干净净,海上一时静悄悄的无声无息。王诚早已派小船下去,将被围困船上的西洋兵士都接了上来。那些西洋兵士所乘之船虽大,却早已被鲨鱼咬得漏洞百出,桅杆也被暴风雨打断掉了,不一会儿便被海浪打翻。

青青站在船头向下俯视,忽然觉得一阵头晕,身子摇摇欲坠。承志急忙扶住了她,转头对王诚道:大家赶快开船走,这里毒气太重。王诚传下令去,船上诸帆一齐升起,乘着北风向东南疾行而去。

那西洋军官见同伴们顺利获救,激动万分地抓住承志的手,嘴里叽里咕噜的说着西洋话。承志知道他是向自己道谢,点点头笑道:“是这位何姑娘救了你的人,你应该先去谢谢她才对!”

那军官又去向何惕守道谢,何惕守掩住鼻子笑道:“你也别这末多礼节了,赶紧带你的人下去洗漱换衣吧!在海里泡了这末多天,换了我只怕臭也臭死了!”

那军官听她数落倒也不以为杵,又带同伴向众人行了西洋军礼,便随同洪胜海下去洗澡换衣。船舱底下专门有个存雨水的池子,洪胜海叫人打上来几大盆水,拿了几大块毛巾给众西洋兵,嘱咐他们必须节约用水,先将毛巾打湿擦拭身体,然后再舀水冲洗一次即可。

众西洋兵的军装经过日晒雨淋,都已经板结无法再穿,阿澜便拿了十几套金蛇营兵服给他们换上。那些西洋兵生的身材高大,衣服穿在身上不免捉襟见肘,再配上金发碧眼,看上去十分的古怪,小慧青青都忍不住笑出声来。

那西洋军官穿了汉服,倒是显得儒雅中透着英武,躬身感谢阿澜赠衣之恩,抬起头来看到她的模样,不由得微微一怔。

小慧好奇问道:“这位西洋大哥不知该怎末称呼呀?”那军官彬彬有礼的道:“我的全名叫埃斯卡梅隆·安东尼,你们平时可以叫我安东尼。”小慧拍手笑道:“哦,原来你也姓安呀,那咱们可是本家了!我叫安小慧,你以后就叫我小慧好了。你的名字怎末会取得那末长?”

阿澜笑着插口道:“他不是姓安,安东尼才是他的姓氏。他们西洋人的姓氏都很长,不象咱们的都是一个字。”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也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我的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浪漫爱情故事与精彩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