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狩猎情人》9 生不逢时的男人

(2013-06-19 06:53:22) 下一个

 

这个偏僻的小县城,只此一家破烂的医院。

程枫背着病人进门,依照司机的指示,找到第二个门,见门上挂着牌子,“24小时急诊室”,里面亮着灯,门却锁得严实,不见医生踪影。他将她放在椅子上,顾不得擦拭汗水,急匆匆跑上跑下,一间一间病房寻找,一边走一边大喊:“有人吗?有人吗?有病人需要急救!”走廊回荡着他的声音,却没人出声应承。

他不死心跑到楼上,终于在化验室隔壁,发现有人在睡觉。猜到是值班医生,顿时不客气地拍门:“有病人需要急救!麻烦你开门!”他用力拍了半天,差一点把门拆了,里面的灯终于亮了。一个男人披衣开门,睡眼惺忪地说土话:“拍啥子,门拍坏了你赔啊?”

程枫咬牙忍住火,努力地礼貌用语:“楼下有病人要急救,麻烦你去看一下。”那人白了他一眼,不耐烦地撵人:“急救送市医院。我们这里不接病人。”说着就要关门。程枫一下着急了,用力抵住门板:“送过去来不及了。麻烦你先看一下,不行的话再转院。”那人根本不听他,粗鲁地关上门。程枫顿时就火了,一脚将门踹开:“你是医院不接病人?要转院的话,麻烦你叫救护车!”那人很不客气:“我们没有救护车!损坏公物你赔啊!”

 “我赔又怎么啦?把你们门全拆了,我也赔得起!”程枫用力挤进去,将那人衣领揪出:“跟我下去看病人,不去我把你医院拆了!”那人拼命地挣扎:“做啥子,做啥子,这里是医院!不要乱来。”程枫气呼呼地道:“你还知道是医院?是治病救人的地方?你敢见死不救,我告你去!”见对方是霸道角色,那人顿时服软了:“有话好好说。我得换件衣服!”

程枫低头一瞧,见他只穿着短裤,实在没法见人,扯过床头白大褂,披在医生的肩上,押着他下楼去。医生跌跌撞撞下楼,嘴里不停发牢骚——当然是用陕西话。程枫就当听不懂。

来到楼下一看,病人早就倒在地上。没等程枫说话,医生先开口了,指着急诊室下令:“还不赶紧送进去!”程枫气呼呼地道:“你急诊室门都没开!”医生白他一眼,走过去一扭锁,门“咔嚓”一下开了。敢情是个假锁啊。程枫的脸顿时红了。见他站在门口发呆,医生不客气地骂人:“傻愣哪!抱她进去,放床上。”

医生吼病人家属,大概是职业通病,程枫心里很添堵,自从他当上老板,还是头回有人吼他,一直都是他吼别人。他勉强咽下闷气,将病人抱进诊室。没办法,这里是医院,不是剧组,何况治病要紧,男人的自尊,只能暂时放后头。

好在医生脾气坏,对家属毫不客气,对病人却不乏医德,见赵炀满头冷汗,陷入半晕迷状态,立刻打点精神干活,发现她痛得厉害,对程枫更不客气了:“你早先干啥吃的?咋不早点送来?”程枫忍了忍没吭声,心想我要不抓你起来,你丫还在梦周公呢!

医生拿起听诊器,上下检查一番,又伸手去按病人的腰。赵炀痛苦地呻吟,脸色痛楚难当,下意识伸手阻挡。程枫忍不住提醒:“你下手轻一点。”医生又白他一眼,拿起一个小杯:“去,帮她去点尿样,送到二楼化验室。”

程枫一下没听明白:“到哪里取?”随即看到医生眼神,威严中带着鄙视,立刻明白自己说傻话,有点为难:“嗯,哦,这个,这个我怎么帮她啊~~~她好像没法去厕所~~~”医生指指里屋。程枫跑过去一看,果然有个塑料盆,想是为急诊病人准备。

程枫顿时傻眼了,再看医生的表情,没有离开的意思。他把尿盆拿过来,忍不住搔头,不知如何是好,人家可是女人,当两个大男人的面,怎么好意思!赵炀忽然开口,用微弱的声音:“麻烦你,扶我去里面。”说着挣扎着坐起。医生这才反应来,一个人出门去,留下病人在屋里,顺便嘱咐程枫:“你留下帮她。半杯就够了。”

程枫顿时陷入绝境,进退两难之际,赵炀又一次开口,有气无力地道:“麻烦你也出去吧。”程枫似得了大赦令,紧跟着溜出门去,出门又有些担心,忍不住看她一眼,见她低着头坐床沿上,一副弱不禁风样子,心里又有些后悔了。

提心吊胆好一阵,听到她在里面唤他,急忙推开门进去,见尿样摆在桌上,人早已躺在地上。程枫将她抱回床上,见她脸白得象纸,心中大为不忍,追问医生:“有没有办法止痛?我看她受不了了。没等你化验完,她就疼昏过去了。”医生沉吟一下,从抽屉拿出一包药:“按说明书使用。”说着跟程枫挥手:“端着尿样,跟我上楼去。”

程枫端起杯子,看看手里的止痛药,多嘴地问:“要不要拿杯水?”医生咳嗽一声:“外用药喝啥水?”程枫听得更迷糊,脑中多个问号,却不敢再问,亦步亦趋跟随。想自己一大男人,如此生不逢时,被认作病人家属,一切亲昵隐私的活计,统统落到他身上。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也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我的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浪漫爱情故事与精彩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