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狩猎情人》11 上厕所

(2013-06-21 19:58:50) 下一个

 

病房里静悄悄。赵炀已经闭上眼。程枫以为她睡了,蹑手蹑脚地出门。

站在医院门口,程枫眼巴巴张望,指望小胡他们能来,接替自己一把。哪知道望穿秋水,等到半夜十二点,街上路灯都灭了,大部队还没赶来。看来他们是回去了,或者没拦到车。剧组上上下下,都是胆小惜命的主,没人象他那样傻大胆,敢站在路中间拦车。

他出来又跑得急,连手机都忘带了,更没记得带钱包。坐回门厅的椅子上,担心医药费的问题,该如何跟医生解释?好在医生忙着看病,没跟他提钱的事。

他实在困得不行,靠在椅子上打盹,孰料刚刚入睡,却被医生给揪起来:“你婆姨想尿尿,你去跟前伺候着。”程枫眯起眼看他:“你是医生干什么?”

医生瞪他一眼:“医生只管看病。不管伺候病人。家属守夜看护,这是规矩!”丢给他一旧手机:“按时陪她上厕所,按时给她换瓶子。输完液打我的电话,没事别打搅我睡觉”。

程枫狠狠地咬牙,接过他的旧手机,将反驳的话咽回去。

算了,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这里是医院,不是剧组,自己说了不算,医生说了才算。见他提着手电筒,身上披着白大褂,显然是下楼巡视,心里略有点惭愧。医生挺尽忠职守,没病人关着门睡觉,有病人就按时巡夜。他反倒半路溜号了。

程枫回到病房中,见她已经起身,坐在床沿上等他。一手扶着病人下床,一手提着药液瓶子,程枫心里念叨着:不要当她是女人。就当她是爷爷好了!

赵炀善解人意,看出他的别扭尴尬,温柔地提醒道:“你扶我去卫生间。”

“嗯?这里不是有盆嘛?卫生间很远的。”小医院的病房简陋,没有独立卫生间。他刚来路过走廊,看到女厕所在外面,离病房有两百米。没力气跟他解释,赵炀重复一遍:“你扶我到卫生间。”程枫只得从命。在医院这种地方,病人就是上帝啊!

赵炀不要他搀扶,只要他提着瓶子。她一手扶着右腰,慢慢地往外走。程枫不敢催促她,只能在后面跟着,不时细心地提醒:“小心地上的水坑。”

终于来到女厕所外,赵炀让他在外面等,自己提着瓶子进去。程枫这才松口气。不用当她是爷爷了!这念头一闪而过,等了五分钟不见出来,他开始有点担心了,伸长脖子探望,看她腰酸腿软的样子,不会掉到茅坑里吧?

过了大约十分钟,赵炀才走出来,裙子理得很整齐。程枫松一口气,忍不住抱怨道:“干嘛跑这么远啊?”赵炀轻声回答:“里面有挂瓶子的地方。”程枫这才明白了。在乎男女有别,她不想让他帮忙。得了便宜又卖乖,程枫大方地摆手:“下次别那么见外!”

扶着她回到病房,扶着她躺倒床上,为她盖好被子后,程枫躺到旁边床上,睁大两只眼睛,看着一瓶液体输完,为她换上新的液体,一瓶接一瓶的输液。

利尿剂果然厉害,一晚上起夜无数次,平均半小时一次。为了伺候女病人,程枫跑了六趟厕所,将近凌晨三点钟,终于撑不下去,躺在另一病床上睡着了。从昨天拍戏到现在,他已近二十四小时没睡。饶是他铁打的身体,也扛不住如此折腾。

迷迷糊糊睡到五点,忽然听到闹钟响。程枫猛地惊醒了。只听赵炀小声道:“对不起,是我的手机闹钟。”程枫跳下床到对面,从她的包中掏出手机,看也不看就关了:“五点就响闹钟,你起床够早的啊?”赵炀咳嗽一声:“是美国西部时间。”

“美国西部现在几点?你的闹钟还没倒时差?”程枫躺回病床上,脑子一时算不清楚。赵炀小声提醒他:“美国西部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6小时。”

程枫的数学不好,时差属十二进制习题,超出他的学识范围,重新打开她手机看时间,居然是下午一点钟。敢情她跟他一样,晚上熬通宵拍戏,次日睡到下午一点?

“你下午一点钟起床?”

赵炀脸上露出笑:“我儿子在旧金山,上寄宿制的幼儿园。我不他身边的时候,每天下午一点钟,都会给他打电话,讲睡前故事,哄他乖乖睡午觉。”

“有妈的孩子是块宝。你真是一个好妈妈。”程枫随口赞一句:“我就不用倒时差。”起身想去上厕所,招呼赵炀一起去:“你还要上厕所嘛?”赵炀脸一红:“我刚刚去上过了。”

程枫一看窗户外,太阳已经露出脸,再看赵炀的胳膊,输液早就输完了,这才醒悟过来,自己刚才睡着了,整个下半夜,她都是独自去厕所,独自换液体瓶子,甚至独自拔掉针头。

他口无遮拦的道:“上厕所不叫上我!太不够义气了。”赵炀不好意思了:“我看你睡得很香,不想打搅你。”程枫呵呵笑起来:“下次别这么客气。你就当我是男护士。”

“我想给儿子电话。”赵炀很委婉的道:“你不去上厕所嘛?”

程枫这才明白了,她不想被他听到。对于海归们来说,打电话是个人隐私。

“你不说我都忘去了!”他很知趣的回避,假装出门上厕所,关上门站在走廊里,心想她的睡前故事,是不是要讲很久。医院的门隔音差,隔着门听得很清楚,听她给儿子电话,声音温柔而亲切:“baby,今天中午吃的什么?有没有听阿姨的话?”

程枫觉得挺感动,忽然想起妈妈来,当即走到院子里,用医生留的手机,给妈妈拨通电话,顺便问候老爸,说要给爸爸买辆轿车。妈妈已经起床了,收到程枫的问候,纳闷儿子今天咋了?居然一大早拨电话,而且是陌生号码。

程枫撒谎说拍戏,刚刚拍完通宵,一整夜没睡觉,也没吃早饭呢。

妈妈立刻心疼了,叮嘱他不要太拼命,要注意休息营养。

程枫很会哄妈妈,只要说拍戏辛苦,妈妈一定会疼他,只关照他的身体,绝不提结婚的事。那是程枫最头疼,最怕被催促的话题,也是每次给妈妈电话,她必问的话题。可怜天下父母心,哪怕儿子功成名就,成为万人迷大明星,在妈妈的眼里,他的婚事还是大麻烦。

哄完妈妈回病房,程枫把手机收起,准备明天再打一次,心想让你欺负我,花光你家的话费。见赵炀已经起床,穿戴整整齐齐,坐在病床沿上,活像个小媳妇。

“这么快就讲完了。”他亲切的坐到她身边。

“我跟宝宝说在乘车,不方便给他讲故事,明天再讲。他很乖就睡着了。”

“你真是教子有方。”程枫拍一句马屁。天下母亲是一家。看在妈妈的份上,也得对她好一点:“你早餐想吃什么?”赵炀婉言谢绝:“谢谢,我一点儿都不饿。”

可不是,输了一整夜葡萄糖,当然不会觉得饿。可是程枫却很饿了!

他决定去找点吃的,刚出医院门又返回,去掏赵炀的手提包:“你身上有钱嘛?”赵炀略感诧异回答:“包里有三千块人民币。”

“等下要付医药费。”找了一个体面借口,程枫掏出她的钱包,顺手装进自己口袋。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也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我的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浪漫爱情故事与精彩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