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天使之恋》第1章 重归澳门 第14节 你是懦夫

(2013-04-25 06:08:58) 下一个
海蛎妹见众人听得来劲,又在旁边添油加醋一番,说起那书生如何神勇,驾船在枪林炮火中穿行自如,身边还有一群黑番鬼,能在水上行走如飞,而且不怕火枪,潜水爬上英国人的船,把洋鬼子吓得屁滚尿流。眼下情形与当时类似,自然可以效仿他们做法,也把荷兰船诱到浅滩中。


赛斯忽然打断她的话:“你这个主意本来不错,可是忘了最重要的一点,你的对手跟他们不一样。当初英国人初来乍到,才会误入浅滩。那艘葡萄牙战船也是如此。但是荷兰人在此海域活动已久,你父亲对这里了如指掌,他们也对这里了如指掌,未必会上你的当。”


海蛎妹惊奇道:“原来你在听啊?那也不一定。越是熟悉的地方,越是容易失去警惕。这叫做大意失荆州,自家阴沟里翻船。”



众人均觉得此言有理,不妨一试,罗瑟琳低声鼓励道:“列昂,我们知道你在沉思,你从来都不是懦夫。说说你的主意吧!”



赛斯忽然又笑起来,拧紧的眉毛慢慢松开,脸上表情恢复平静:“你不用再说了。我不想当什么英雄。”他的声音忽然低沉下来,指着皮特和众水手道:“我现在唯一任务就是,把你们平安带到澳门,然后捎上你们的家属,连同老船长的遗骨,一起送回葡萄牙故乡。我不希望节外生枝,更不想被别人利用。”


海蛎妹一愣,这才明白他所以执拗,死活不肯听人意见,原是以为自己利用他,不由得一时语塞。



赛斯见她无话可说,更确定自己判断无误,冷冷地劝告道:“你还是赶紧回家,早点收拾东西离开澳门,回福建老家呆几天,避避风头再说。至于你的那些乡亲们,他们又没犯什么大罪,关几天就放了。你一个人救不了他们,反倒会连累人家。”



罗瑟琳皱眉道:“列昂,你这是怎么啦?从前的你不是这样子的!” 赛斯瞅了他一眼,转过身去一言不发,脸上表情平静如一,心中转过无数念头。



海蛎妹几乎气疯了,没想到世上还有这样的男人,被人骂得狗血淋头,还沉得住气,或者说畏缩不前,自己费尽口舌劝不动,反倒被指摘利用他!自己确想利用他的实力,也不排除为他们着想啊!这人怎么不懂得合作,总把朋友往坏处想呢?当下怒气冲冲地道:



“好!好!我现在终于知道啦,你是如假包换的懦夫!又自私又胆小!我才不要靠你们帮忙!! ”说着气冲冲站起身,去拽旁边吊着的小船。约翰急忙阻止,问她又要去哪里?



海蛎妹狠狠地道:“我自己驾船去引荷兰人,把那个揆一丢到海里喂鱼,然后再回福建老家!” 约翰吃惊道:“你刚从炮火中逃得性命,又要去冒险?”老林师傅提醒道:“不要胡闹!这是人家的船!”



海蛎妹冲皮特一点头:“我想借用你们的船,把荷兰人引到深海里!然后再给你们还回去!先谢谢啦!”伸手去解系船的缆绳。皮特一把拉住她的绳子,连声说有事好商量。


罗瑟琳双手抚胸道:“哦,她真是太疯狂了~~~沃尔夫,你快劝劝她吧!”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作品,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