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回上海人真的恼火了(有图)

(2014-08-18 15:24:25) 下一个

这回上海人真的恼火了(有图)

读了米笑博主的文章《回国见闻:上海人不开心》,很有共鸣,本人想再补充一点,上海人不开心的真正原因之一还有房价太贵,更确切地说:“这回上海人真的恼火了!”

我有一朋友,儿子和媳妇在上海工作,媳妇是上海郊区人,她到上海看望儿媳,于是我和另一个闺蜜就应邀到上海玩。由于儿子要结婚,双方父母协商同意:我朋友和亲家合起来凑35万,为小两口付了出首期,在上海桃浦新村附近买了一套四十多平米的公寓(顶楼,六楼,没电梯,总价接近九十万。小两口不在的时候,我们去参观,房子非常非常小,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想把朋友儿子的房子相片贴出) 这公寓已五十多年,朋友直报怨,你们看:“这么又破又旧的房子还这么贵,靠年轻人存钱,何时才买到房???我亲家是上海人,他们都不明白为什么上海的房价在短短几年内升这么多,他们一直在抱怨。

俺老公是思念乡土很重人,也许是树高万丈,叶落归根,他在盘算,退休后还是多回国生活,我不同意,我说老家天气热,蚊子又多。也许他以前在国内时,常出差上海,对上海印象特好,出国后回去发现上海变化很大,对上海特别情有独钟, 他叫我了解上海的房价。不了解不知道,一了解下一跳。

我看了两套,一套两房一厅的公寓报价570万,首先我们不是上海人,要交税,还有附加一种手续费,如果真要买下来大概要600万左右。一套是三房两厅,报价780万,要交税,还有附加一种手续费,买下大约要840万,我问有多大的还价空间,经纪说不多。上海的房价高,有一部分原因是炒起来的,我总觉的我朋友儿子买的房和我看的房很不值这么多钱,如此高的房价,老百姓怎么卖得起,一般打工阶层怎么付得起。百姓对房价怨声载道,政府应该有责任关心百姓,因为以民为本,让人民安居乐业是政府的天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