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希望晦气的2014 快快过去!

(2014-12-24 10:54:32) 下一个

 

希望晦气的2014 快快过去!

 

我认为2014 年对全世界来说是灾祸连连,厄运不断。俺乃一介草民,不幸遇上了这多事之秋,这一年,“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俺也晦气相伴,不幸同行。

 

纵观当前国内国际形势

 

普京在乌克兰捣蛋,

安贝一直上窜下跳,

奥巴马民望不断下掉,

习近平总想面面俱到,

哈珀有意向中国示好,

马英九至今还没救药,

梁振英被搞得乱了套。。。

唯独默克尔最荣耀,

还是女人管家治国好!!!

 

(哈哈哈。。。男同胞们别有意见,这只是妇人之见)

 

横看当今世界风云

 

埃博拉病毒肆虐西非,

马航MH370不知往哪飞?

马航H17更让人悲,

ISIS所做所为全是悖,

卢布贬值,人民币下跌,

这两个大国齐齐背,

美国人民想把警察废。

2014年让世人生畏!!!

 

 唯独可贺的是中国政府把腐败分子双规治罪!

 

这里来个小插曲,我在LG公司工作,我们生意刚开始时,我LG对我说:“你在Holiday Inn工作过,对一些产品的品位会高一些,你去进货吧。”俺是属于那种艺不高但胆大之流,再经LG这么一鼓舞,也雄赳赳地回国进货了。

 

可是俺却出师不利,还弄得人仰马翻。进回的货全不对版,LG恼羞成怒,这意味着我的精神受到双重打击,心灵也受到双重的创伤,一是被骗,二是被骂。俗话说:“巧者劳而智者忧,无能者无所求”,俺乃无能之辈,就认了吧,反正“广厦万间, 卧眠七尺”, “鷦鷯巢林,不過一枝;偃鼠飲河,不過滿腹。”我本着这些肤浅的认识,所以平时对各方面要求都不多,从此以后,俺学乖了,不管进货事宜,这还捞个舒服。

 

可是人往往有这种弊病,“好了伤疤忘了痛”,我今年四月回国看望老人,受LG之托,顺便进货。自以为经过这么多年在商场上摸爬打滚,已有一定的历练了,上回可以冠以美名“出生牛犊不怕虎”,这回可是名符其实的艺高胆大,可是由于来加拿大久了,我已没有防人之心了,我太容易相信人。

 

上货柜没验货,来的三个货柜,有三分之二有颜色相左,有质量问题,有尺寸不对。产品不好卖是无疑的啦,影响销售量是肯定的啦。我又把LG气得七窍生烟,双脚直跳!他对我说:“你坐下来,好好跟我谈谈,为什么你总被骗?”我也气鼓鼓的,我两手一摊,眼皮一翻,来一副“死猪不怕热水烫”。我淋漓地,坦荡地对他说:“我不长心眼只长肉,行了吧?”他生气地说:“你自己进的货,你设法把它们卖了吧,什么降价呀,大甩卖呀,你赶快处理掉,放着妨碍我眼球。”泪奔啊!俺这辈子专干这些吃力不讨好的工作。

 

为了弥补过失,将功补过,俺2014年四月后就弃笔经商,继续充电,埋头苦干,想扭转乾坤,无奈由于先天不足资质,后天缺乏智慧,不论我多么努力,还是回天之术。钱财还是和我失之交臂,财富还是和我擦肩而过

 

我只好用阿Q精神自慰,俺来个高雅:“视金钱如粪土”。然而,钱这东西的确是好东东啊!!!不是有人说过:“钱不是万能, 没钱万万不能”,它时不时总是撩得我心痒痒的,我只能对苍天呐喊:“2014年早点过去吧!”,如今就要熬到头了,俺心里按捺不住欢喜,特写此文 祝网管,各位博主,网友圣诞快乐!新年万事如意!庆祝这倒霉的2014快快过去,齐鼓隆咚锵咚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无知无为:
谢谢美言夸奖!俺不配作学者,为商人也不合格。两个孩子都属虎,女儿86年出生,儿子98年出生,有虎妈的身份,没有虎妈的名气。不过两个孩子还是乖,我很知足了!多谢再次惠顾!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是个学者而不是个商人。谢谢你的留言,你还有个复杂的家庭,一家幸福和谐无疑全靠的是你。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FayArk:
对不起啊!由于节日时间吃吃喝喝,少上网,回复慢了。祝新年合家身体安康!万事如意!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如此背运,却还能如此幽默大气。赞一个! 祝你一个非常幸运的2015, 把多少年前和2014年的败运都扳回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