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怎么处理游轮上的垃圾?

(2014-01-22 12:45:04) 下一个

怎么处理游轮上的垃圾?

 去年十二月初,为了躲避温哥华潮湿的天气,阴冷的寒冬,我们一家坐游轮游加勒比海,去沐浴那灿烂的阳光,徜徉那洁白的沙滩,感受那徐徐的海风,在那茫无涯际的大海上航行,再加上好吃好喝,真是心旷神怡。

 在游轮上的第二天早晨,孩子们不愿起早,我只能和老公去吃早餐。最近写博,有种子弹打完的感觉,所以我都很用心地去观察周围的事物和人情世故,以便捕捉到对写博有用的素材,因此我发现有些人吃东西很浪费,心里在想,为什么这么糟蹋粮食,真是不知道“粒粒皆辛苦”啊!接着又想,这些吃剩的食物在游轮上怎么处理呢?

 可是俺那老公,边吃边深情地说:“敬丘,时间过得真快啊!一转眼我们都到了半百之年了,你从一个小姑娘跟着我一路走过来,已经三十年了,要珍惜啊!虽然我们因工作的原因有许多分歧,但我们还是有爱情基础的,别动不动就叫我拿纸来要签字了。。。”我在《飞机上展现的人类文明让我好感动》曾说过“签字”的话。他得得地说了一翻动情的话,而我却心不在焉,只因我脑海里老想着吃剩的食物怎么处理,我的视线还在看别处,和他却没有眼神的对视,只爱理不理地回应一声“嗯。”

 他的煽情没有引起我的共鸣,他一下急了:“敬丘,你一天到晚总想着你的博客,最近也没放心在工作上,你花那么心血在博客上,没有一点经济效益,你能否干点实惠的事。。。” 额地个妈呀,又来了,又开始以一种上级对下级,领导对部下,老板对手下的态度来教育我,同胞们啊!夫妻千万别在同一家公司工作啊!要是你是领导还好,如果反过来,这日子绝对让你过得心里疲惫,精神颓废,身心劳累,他一和我谈工作,我的脑袋就大,我就对他有一种“猫鼠不同眠,虎鹿不同行” 的感觉。

我把视线收回,两眼无神,二目无光地望着他,我们正航行在加勒比海上,我就很认真地很严肃对他说:“你真象加勒比海盗吆喝善良的老妇。你能否脱俗一点,比如‘视金钱如粪土’,搞点阳春白雪的东西好不好?” 他看我不慍不火地调侃他,他嘿嘿地笑。对于这种急脾气之人,以柔克刚是我的看家本领,以屈求伸是我的护身符。没办法,适者才可生存,为了两个孩子不得不委曲求全,毕竟“水大不过桥”啊!宿命啊!悲催啊!其实我也坚信有人说过这样的话:“别在婚姻中老盯着别人的锅 盖看,要知道,家家的锅底都是 黑的。”我从这些话找到了心里的平衡点,我也就认了。   

 我说:“我想写一篇文章有关游轮怎么样处理垃圾的文章,你知道吃剩的食物怎么处理?他没好气地说:“喂鱼。”我说:“真的,所有的垃圾一起倒入海里?”他不回答这个问题,他说:“即使休假,你也没陪我聊天,你眼睛总是滴溜溜地到处转来转去,不像以前那样慈眉善目,给人的感觉是在不断地寻找猎物,连我也猎入你的囊中之物,你的博文以开刷我来让你的网友赏心悦目。” 原来真是这样啊:“击水成波,击石成火,激人成祸。” 我博客里有几篇调侃他的文章,他看后曾哈哈大笑,还极力推荐给圈中好友看,可现在却用来有攻击我,“此一时彼一时”这句话真的没错啊!

他的一串连珠炮带上几个成语,再加上一点押韵,重燃我再次对他敬慕之情,我马上表扬他:“言谈有点上了档位。”遥想当年,他就是讲话常带成语,让我这个从小学到高中的作文都没被读过的人仰慕他,所以他不费吹灰之力就俘虏我那幼稚的心,可是谁知结婚之后:“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岂是一项艺术,简直是修万里长城,艰苦的工程。——《玫瑰的故事》” 这真是千真万确啊!

 他希望我陪他聊天,原来老男人怕孤独,怕寂寞,怕冷落,和他生活几十年,这时才感到一点洒脱,自信,和骄傲!

 他说:“你看游轮的生意也不好做,碰到这么多浪费的客人,成本一上来,就没利润。我们的生意现在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你应该象黄XX的老婆一样,他们两人齐心协力(我们一对很要好的朋友,生意做得蛮大,是我们圈里公认的成功人士)。我说:“你老想向这些成功人士学习,多累啊!如果你象王石看齐,那我不就挪位?如果你以李嘉诚为目标,那我不就在地里睡了?”他说:“你别瞎掰了,没有你支持,我心里不踏实,毕竟我们没有足够的钱退休,应该居安思危。”我说:“离退休还有十几二十年,政府会给退休金,再者‘鹪鹩巢于深林,不过一枝;鼹鼠饮河,不过满腹’何必这么想那么多呢?”也许一家之主和我这个心中没谱的不一样,真是“女人无志,乱草无秧” 啊!

 这时,有一服务员过来收拾碗碟,我就问他:“有些人吃东西这么浪费,这些吃剩的食物和垃圾怎么处理?”他说:“喂鱼。”我对LG说:你真是“瞎猫碰到死老鼠,瞎眼小鸡啄到谷。”他呵呵直乐,服务员继续说:“游轮上专门有处理垃圾的部门,他们分类处理,这些食物也是要经过处理才能喂鱼,要把骨头挑出来,才倒入海里。”我问:“为什么?”他说:“怕卡着鱼,其他的垃圾全到迈阿密才处理。我们的船尾有许多鱼跟着,我们的船去那它们也跟着去那。”我好羡慕这些鱼啊!不劳而获,还可跟着游轮周游世界,看来下辈子投胎做鱼比做人强。

 服务员有关处理垃圾的话给我上了深深的一课,人类的确需要注意环保。这让我想起了儿子在七岁时干的一件事:我记得有一次叫儿子去丢纸皮,他一看装cardboard垃圾箱满了,他又乖乖地把纸皮拿回来。我问他:“相邻的垃圾箱满吗?”他说:“没满,但那不是Recycle  Bin。”我心想,如果是我,就丢进垃圾箱了,拿去又拿回来,多麻烦,我的环保意识多差呀。我深深地感叹:政府所实施的环保政策,通过学校来普及,而这种环保意识是要在幼小的心灵就开始植入的。

 在加拿大,各政党的环保政策也是获取票源重要因素之一,环保是政府最重要的课题之一。比如,如果发展商,要建商铺或货仓,要向社区和政府递交Environmental  Report,如果有污染的项目一般是很难通过的。如果要买商铺或货仓,银行一定要审查Environmental  Report ,才允许贷款,由于环保意识比较强,所以,我们在北美抬头看到的常常是蔚蓝的天空。老子曾说:“天发杀机,星辰隐伏”天要发杀机,日月星辰都藏起来,比如刮台风,下暴雨,严寒,干旱,雾霾。。。久而久之,便是摧毁人类万物。

 因此热爱地球,是人类应该履行的天职,保护环境,是地球上每个居民应尽的责任。我将从我做起,注意环保,比如每个星期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出门尽量走路,不得已才以车代步!

 

相关的文章:

 《我呀!这辈子入错行,嫁错郎》

 《加籍老公在伦敦被英国四警察审讯》

 《加拿大的老板活得很艰辛》

 《老公和一车的解放军(约30人)过招》

 《我曾对副省长说:“你们是那一部分的?”》

 《晒晒当年我是怎么抓流氓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
你说我多乌龙,我好久没查QQH。由于你的提示,我今天才看,才发现我要花好长时间给大家说抱歉。
我们反对浪费,都是同一类人,所以到年到节彼此心里都会有种牵挂。也祝你新年合家身体健康!万事吉祥如意!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敬丘好!
我也是反对浪费的。“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我印象很深的一件事:上小学五年级时我们去农村学农,在农村住一星期。我和几个同学住在一个农民家里。第一天我们吃不惯发来的饭菜,而每个人都从家里带来了面包什么的。我端着大盘子准备把发的午餐扔掉,那家女主人叫住了我。我以为她让我拿这饭去喂猪,结果她说留给她家人吃吧。

所以我觉得人在成长过程中还是应该吃些苦的,这样才可能懂得珍惜和感恩。

看的出你们夫妻虽然性格不同,但是默契和谐开心:)
祝马年大吉大利!幸福健康顺心!

另:春节前我送QQH给你问候了:)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偶平' 的评论 :
偶平:
哈哈哈。。。你的留言让我笑翻,我有两孩子的支持,所以底气足一些。谢谢来访!
偶平 回复 悄悄话 五十岁以上,是女的怕签字吧?

我也为游船的生活垃圾发愁呢。原来如此。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