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飞机上的经历让我好感动啊!

(2013-12-31 11:36:16) 下一个

飞机上的经历让我好感动啊!

人的一生短短几十年,都会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情,可是有些事总能让人难以惜怀,有些事会却让人从中获得启示,甚至能影响自己今后的为人处世。人生有时真是这样:人只是举手之劳,而却让他人获益良多。此时,我想与大家分享我在美国Denver转机时目睹感人的一幕。  

圣诞期间,从纽约到温哥华直飞的机票都很贵,如果通过Denver转机,而且中间只停半小时,机票会便宜一些,一家四人合起来可省大大几百加元,我们一算,这省下来的钱可吃圣诞大餐了,因此我们选择转机。

我们的飞机晚十多分钟起飞,当我们的飞机徐徐降落Denver时,飞往温哥华的班机已经到了登机的时间,同一班机上一共有九个人飞往温哥华。大家都很紧张,都担心赶不上飞机,虽然我们家也买保险,但在外奔波两个星期后,此时此刻也归心似箭,毕竟“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我问空姐:“我们乘坐去温哥华的班机,旅客已经登机了,我们能否赶得上?”空姐说:“时间是紧一些,你们一下飞机,跑快一点,应该能赶得上。”

 LG对我说:“你总是慢吞吞的,你不要拿行李了,轻装前进,别误机了。”我坚定地说:“不拿行李,又先下飞机,我不会掉队的。” 我心想:“笨鸟先飞早入林”,人生只要赢在起跑线上,是成功的一半,我再竭尽全力跑,这回不可能掉队了。常言道:“一时强弱在于力,万古胜负在于理。”何况就这么十几分钟的用力活儿,那可不容易,我信心百倍,胸有成竹。

过一会儿,机舱里传出空姐的声音:“飞机十五分钟后降落,机上有一些乘客要转机,请大家让这些转机的乘客先下。温哥华的乘客请到C29登机口登机。”飞机降落后,机上的其他乘客坐着不动,中间的通道畅通无阻,这真是人类文明的体现啊!这时我好感动,我心里想,这又是我博客里另一正能量的篇章!我们转机的人个个都对机上的人说:“Thank you very much!”!机上不少乘客也友好回应:“Good luck!”

我一冲出机舱,拼足老命,一个劲地往前跑,可是大约三分钟后,去赶温哥华飞机的其他八个人全跑在我的前面,他们在前面跑啊!跑啊!我在后面追啊!追啊!可是不论我多么努力,我的脚步犹如在舞台上走碎步,我边跑边想:额地个妈呀,我一个半老徐娘怎么能干那刘翔的活啊?太费劲了!太自不量力了!我和他们的距离越来越远,他们的人影越来越小,不一会儿,一群人慢慢的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我累的的确不行了,我的脚步一下放慢了下来,我心里在捣鼓,只要我两个孩子一赶上飞机,他们一定会使出全身的解数,说服办登机的人员等一等老妈,更确切地说这是我多年来用深情母爱浇灌的结果,毕竟有血缘啊!他们不会不管我。几十年的生活经历也让我相信:航空公司在这个时也是最好树立形象的时候,良好的服务是吸引回头客的法宝,再者机长一但知道有一个老太婆还在后头,他们不会连十多分钟都不愿等。来加拿大十多年,也经常去美国,总觉得美国和加拿大还是比较人性化的国家,否则北美的许多海外华人不会愿意待在这里。

可是那个经常挂在嘴边说我跟他即有猿又有粪的LG,平时去哪他总断后,我们三人都要在他的视线里,可此时人却无影无踪,应验了“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何况难还未临他已飞了,只因担心误机的损失,一点小利就可撇下我不管,老祖宗的话:“糟糠之妻不下堂,”此时他把老祖宗的话抛到九霄云外了,没有血缘的关系真是靠不住啊!我心里不断地责备他,谁知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原来他把行李放下后,又倒回来找我,他使劲地向我的方向跑来,这让我的心怦然而动一下,这种感觉已经好久好久没有了,我心里表扬他:这还有一点相濡以沫的风范,还有一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气宇,他拉着我就往前冲,边跑边说,“全飞机就等你一人,你还慢悠悠的。”我的确跟不上他的脚步,我已气喘嘘嘘,我说:“你去跟乘务员说,你老婆跑不动了,让他们等一等吧。”LG没听,他拖着我就往前走,我犹如一只小鸡被老鹰叼着走。

终于上了飞机,机上有的人看到我紧张到满脸通红,上气不接下气,都报以友好一笑,我再一次被感动,从内心里感谢他们的理解,他们的耐心。

 

一坐下,两孩子笑得前仰后翻,女儿笑我跑得象企鹅,儿子笑我跑得象唐老鸭,他叫我以后不要去参加Aqua fit 了(一种水上运动,我每星期去参加两次这样的运动),老公说:“妈咪啊妈咪,你的动作这么慢,这辈子你真拖死我啊!”我心想:该是“良臣择主而事,良禽择木而栖”的时候了,一起生活了几十年,由于他急脾气,我慢性子,可谓冰炭不同炉,曾多次有另起炉灶的想法,我一想到:孩子也大了,我出去打份工也能养活自己,退休后就申请老人公寓,加拿大的老年公寓服务也不错,我一想到有强大加拿大政府作靠山,我理直气壮地说:“我老了,你嫌弃了,我淡定地把手一伸,拿纸来,马上签。”他嘿嘿地笑:“我真搞不掂你,一个老太婆,底气怎就这么足,我真服了你。”我望着他,一脸非常严肃地,并一字一字认真地对他说:“人有志,竹有节!”

老祖宗说:“好胳膊好腿,不如一张好嘴。” 我没有好胳膊,做事不灵活,我也没好腿,跑起步来就恛恛,也没一张好嘴,和老公吵架时常常是还没开口他就叫我闭嘴。我虽没用,但我有一股气,这是一种“士可杀不可辱”的气概。写到这里,感到有点文不对题,还是谈谈转机的感受吧。

通过转机这件事,我觉得以后转机时间一定要充裕,对年轻人还好,对于我们这些黄土埋了半身的人,在碩大的国际机场上奔跑,搞不好,心率跳快,血压升高,要是咯噔一声,应声倒下,如果真是再也起不来还好,就怕起来从此就坐立不安,夜不能寐,搞得家人陪着你累,还让他人和自己活受罪,那的确是多划不来。朋友微信转来说:“好好活,慢慢拖,不怕赚钱少,就怕走得早”。我们这岁数的人还是悠着点劲,千万别去冒那个风险,最好的办法就是直飞。愿大家从从容容,平平安安,顺顺利利过好余生!!!

衷心希望各位网友在新年的一年里合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佛心:

你说:“汉莎航空公司会派专人在机舱门口等,然后大家一起从容走特殊通道转下班飞机。”下次有机会一定要试一试,你说“让乘客这样拼老命跑步转机是航空公司的失败!”有一定的道理,谢谢来访!祝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warara:
你说得很对:“Denver机场很棒啊”,这机场真大,可用一望无际来形容,人生就有时是这样,有时总是错过路上的好风景,后悔莫及!谢谢来访!祝新合家年吉祥如意!身体安康!万事顺意!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oeverhk' 的评论 :
whoeverhk:
谢谢了,你很有心再次提醒,这是很好的经验分享。下次买机票一定记住你的提醒。
祝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bobby:
谢谢你对我文章的评价,你说得对:“在美国和加拿大的人间关系的和谐,让我们大家都好好的生活在其中吧”。加拿大和美国的多数城市,生活和居住的环境是很不错,我们应该珍惜!谢谢你转载我转载的文章。祝新年吉祥如意!合家安康!万事顺意!
佛心 回复 悄悄话 汉莎航空公司会派专人在机舱门口等,然后大家一起从容走特殊通道转下班飞机。
让乘客这样拼老命跑步转机是航空公司的失败!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Denver机场很棒啊。可惜你跑太快没时间欣赏。
whoeverhk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说的是航空公司在给你订票时应该提醒你转机时间够不够,如果时间太紧,航空公司一是提醒,二是不应给你出票。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已经读过你的几篇文章,每一篇的文字中都透露着在美国和加拿大的人间关系的和谐,让我们大家都好好的生活在其中吧。选的一篇富人和女佣真好,我已经把它介绍给国内朋友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南胖子:
谢谢来访!我也和你一样:“没走之前就担心一直担心到终于赶上飞机。”所以我就买了保险,的确好费神啊!我下次再也不干了,如果要转机,一定要给自己充足的时间,你说得对:“人到中年,确折腾不起”。祝新年吉祥如意!合家身体安康!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的太有趣了。读起来真是一种享受同时也很喜欢你的玫瑰。
今年回国在转机时我也有几乎和你一样的经历。中间只有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还要过海关。真急人。没走之前就担心一直担心到终于赶上飞机。太伤神了。以后就象你说的,给自己多留点时间转机。人到中年,折腾不起。何必呢!祝新年好!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oeverhk' 的评论 :
是啊!你说的对:我的确少见多怪!谢谢来访!谢谢阅读!祝新年快乐!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shuamama' 的评论 :
joshuamama:
谢谢来访!“笑一笑少一少”,祝新年全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平安幸福!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
谢谢来访!你们经历过,你们还让过别人先下机,这种为人处世我很喜欢!祝新年合家身体安康!万事如意!岁岁平安!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
看到你好高兴!你说的对:“夫妻性格互补好”,你家那位处事沉着,淡定,这是成功人士啊!祝新年合家安康!万事如意!
whoeverhk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有点少见多怪 了,让赶连接航班的旅客先下是惯例,没什么值得奇怪的。除非航班延误太久,航空公司的班机是要等旅客的。我们经历过两次这种情况,一是从孟买到香港,我们乘坐的法航班级从日内瓦起飞机抵达孟买晚点。还有最近从曼谷去法兰克福,飞机从西贡起飞抵达曼谷晚点,汉莎用专车在机下等我们直接送到登机口。
joshuamama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玩, 笑S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够紧张的。我们每次出门都要尽量富裕时间,不然真的跑不动。美国飞机上是这样的,我们也这样让过别人,看得出来他们特别紧张。 好在有惊无险。新年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敬丘好!
读着你的博文,我忍不住笑了N次。
你和LG还真是有“猿粪”哈,太油墨了:)
还什么“大难临头各自飞”的:)
我家我是急性子,所以总是赢在起跑线上。我家那位“猿粪”童鞋并不是慢性子,但是特能沉得住气,而且人家总是很肯定地说:“我从来都不会耽误事!”
我脚着夫妻俩的性格互补最好。
我胳膊腿都不灵,但嘴和脑子特灵,所以他根本就不和我争论:)
今天我休息,他要10PM才下班,我们就只能在电视上看着纽约时代广场的大花球从天而降了。
祝敬丘和全家新年快乐!幸福美满!健康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