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公和一车的解放军(约30人)过招

(2013-09-19 12:14:36) 下一个

老公和一车的解放军(约30人)过招

 

人老思土,最近时常想到那边的山,那边的水,那边的人,那边的情!那边的往事!

 

故事发生在1992年的某一天。LG公司给他配了一部车,他叫我也去拿个驾驶证,我的工作不允许白天去学车,当时学车要一个月。我就通过关系(我腐败啊!),买了个驾驶证,LG拍着胸脯说:“我会教你。” 他是正儿八经地学车发的牌照。(LG也腐败啊!我们两不同单位,这就是“久入芝兰之室而不闻其香,久人鲍鱼之肆而不闻其臭”。来了加拿大后发现拿驾照的制度这么严密,才深深地意识到:当时买牌的做法是及不可取的。

 驾驶证拿到手后,他教了我几次,由于他老嫌我笨,总是恨铁不成钢,对我态度恶劣,言词粗暴,我很不愿意跟这种没有教育方法的师傅学车,陶行知说过:“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我属于前者,他属于后者。我的学车态度很不端正,他总是连哄带骗地又逼我去上路。

来加拿大后,曾听说过:LGLP学车,因学车还差点闹离婚。

 

有一天他说:“你会开了,你自己出去练习练习吧。”我心想:最近这两次开得也顺利,感觉也会开车了,也好,我也不想看他对我凶神恶煞的样子,我就自己雄赳赳气昂昂地上路了。

 

我顺着平时学车的路线开,可心里一直坎坷不安,紧张的满脸通红,毕竟没有师傅在旁边,我想我兜一圈就回去了,我相信那一刻,我死很多细胞。开着开着,我看到一部非常漂亮的摩托车停在右边,我担心碰到它,我应把方向盘稍微转左一点,可我偏偏转向右,一紧张,想刹车,又踩了油门,一下把人家的摩托车撞倒并拖了约五米。

 

我停了车下来,摩托车的主人一下向我冲来,向我怒吼:“你没长眼吗?你想死啊!你把我的车碰成这样,怎么办?”我一下边哭边说:“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我打电话叫我老公来!”

我到路边的电话亭打电话回家,LG火速赶来,十分钟就到。摩托车的主人是个小伙子,他对我嘟嘟哝哝地说:“你要是个男的我今天肯定揍你”此时LG刚到,他听不到前半部几个字,只听到那男孩说要揍我,他一下大声喊道:“你不想解决问题?你想打人,来,你来跟我打!”真有一番英雄救美女的英勇气慨。老公个子比他大,他也是个小年轻,LG这么一吼,小年轻就到电话亭打电话了。现在想起来,当时LG太不应该了,明明是我的错,还这么对待人家,多没礼貌和教养啊!

 

这时,围上来的人越来越多,LG就在现场看来看去,他在想该怎么处理这事。这时我听到汽车的声音,我抬头一看,我一下全傻了,吓出一身冷汗。一部解放牌的汽车,车里有一车满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至少有三十人。我想这回完了,只要每个解放军叔叔用小子头点一下我们,我们将体无完肤,变成肉泥一团。我一想到家里的心肝宝贝虎妞才七岁,就要变成孤儿,我一下嗷嗷大哭起来。

 

这时,从车头里下来了一位军官,车上的解放军一看是个女在哭,他们也没下来,可能在想:杀鸡何必用宰牛刀。我哭着对哪位军官说,“是我的错,是我的错,我赔钱。”我LG一看一车的解放军来,他也蒙了,但他毕竟上山下乡过,曾经经历过生活的酸甜苦辣,阅历也不浅。他比我大几岁,所以我才被他蒙了,一封情书都不写就把我搞到手,曾经有欺,蒙,骗,拐青春少女的嫌疑,我这辈子真冤啊!(有空再写和他的猿粪)还是谈谈解放军吧!他也意识到,他如果再硬,那就是鸡蛋碰石头,他马上上去和那军官握手,和递上名片,并对那军官说:“那小伙子是你的。。” 那军官马上答:“我弟弟!LG接着说:“我老婆碰了你弟弟的车,是我们的不对,可你弟弟说他想打她,我也急了,男人怎么可以打女人呢?”这时,那小伙说:“我是说你要是个男的我今天肯定揍你”。我LG说:“哦,我只听到你要揍她,没听全话,我就急了,对不起,我赔钱!”那军官看到我们的态度,他马上就走了。毕竟他此时是滥用手中的权利,假公济私,调动军车,派遣部队来对付手无寸铁的平民百姓。

 

LG赔钱给小伙子后问他:“你哥哥是当什么官的?”他说:“团长!”我心想:怪不得可以调兵遣将。他下了车就有种风度,态度友好,没有仗势欺人。其实我对解放军的印象是非常好,对他们是很尊敬的。他们保卫祖国的边疆,每次祖国的抢险救灾,解放军总是在第一线,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困苦,哪里有灾害,哪里就有解放军,他们的确是最可爱的人。

                           

 

回家路上,由于被惊吓,我的泪水不停地往下流,我俩谁都没说话。一进家门,“我心中怒火起,真想挥起铁拳头,一拳打倒他”但我斗胆都不敢。(小学课本里“仇恨的伤疤”的词句),然而我还是冲着他就嚷:“我说我不能开车,你非得逼我上路,你想我死是吗?你安什么心。。。”他开始哄我:“我是为你好,多学一种技能对你有好处,我对你要求是严厉了点,我认为我们是同学,我能做的你也能做。”我说:“同学,同学,我能做的你也能做,什么狗屁逻辑。”我眼一登大,大声吼道:“我能生孩子你能生吗?”他一下笑到前仰后翻起来,平时,他是属于那种不苟言笑的人,我一看到他笑得五官错位,面容走样,更让我恼羞成怒。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我们国内考驾照的体制存在许多问题,首先,没有正正规规地去学车,也能通过关系拿到驾驶证,可喜的是最近几年改进很多,比如,我家里的亲人都正儿八经地参加学习,才可拿驾照了,虽有行贿教官的现象,但毕竟还是到现场实际操作了。

 

这事让我想了很多,一个团长竟能因为弟弟的事可以调动军车,调兵遣将。遥想当年,魏无忌,战国时期魏国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他为了救赵国,冒大风险叫魏王宠爱的如姬偷兵符,他得到兵符,夺了晋鄙的军权,才可出兵救赵国。这就是“窃符救赵”的由来。几千年前的军队,要经皇上的指令,才可出兵,然而现代,一个团长的弟弟打个就能兴师动众,拘神遣将。我悲叹军队的制度真是今不如昔啊!

 

女人的音容笑貌有时是一个强有力的武器,比如周幽王为博得褒姒一笑,竟以烽火戏诸侯,我的眼泪竟能抵退一车的解放军叔叔。叙利亚的总统如果想避免奥巴马的攻击,可用这种方法:叫叙利亚的妇女儿童都哭泣,并录像和照相,公诸于世,然后寄给奥巴马,这样美国可能就会收手了。

 

经历了这事,我们两都意识到,这种靠关系的社会,非常不适合我们生活,虽然当时我们都有很好的工作,我们的眼睛还是开始朝西方看去,我们的心开始向往西方,我们开始寻找通往西方的途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爆假旋球的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古代当官、掌握公共权力的人,都有异地赴任。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