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八岁女孩歇斯底里地呐喊:爸妈为什么要离开我?

(2013-05-16 15:51:52) 下一个

八岁女孩歇斯底里地呐喊:爸妈为什么要离开我?

母亲节,我打电话回家向母亲问候,我八岁的侄女知道是我的电话,马上跑过来要跟我讲话,我和她寒暄不到两句,她就压低声音跟我窃窃私,我一点都听不清,她又重复两次,我还是听不到,我妈知道她要跟我讲悄悄话,就离 等我妈走远一点后,她才用很低的声音告诉我:我爸妈要离婚,妈妈月底就搬走。”

 

我从她的声音中,感觉到她极度紧张心如焚我说:“我会给你爸妈电话。”她说:“我妈电话改了,不过,我可以叫我姥姥给我大姑,你等一会再打来。”我说:“好的”。她又补充和再强调一下:“一定哦。想了一下又说:“你别挂断,我用另一个电话打,她又叫她奶奶来和我讲话,总之,她就不想我的电话断了知道,是一最后的机。因为,一但电话断了她就无法找到我。死死住不放这一根唯一能挽救她父母婚姻的稻草

 

一对40岁的父母竟让一个八岁的孩子如此焦虑,如此无奈,如此无望,如此无助来面对她父母摇摇欲坠的婚姻。我的如泉滴,我悲痛欲绝,对于一个年仅八岁的孩子来说,的确非常不公啊!!她拿到了电话又匆匆忙忙跑来,把电话告诉我,我对她说: 雪儿,大姑会和你爸爸妈妈通电话,你去吃点东西就去上学。”她说: 我爸爸知道我把这是事告诉你,他会不会骂我?”我说:“你爸爸不会骂你,我会处理这事了。她又童声童对我说:“妈妈答应我过了生日再走,可我想她等我考完钢琴试走,大姑你让妈妈等吗? 我的心又一次被撕裂,我想起曾经见证过无数父母离异的孩子歇斯底里的呐喊: 爸爸妈妈你们为什么要生我?你们生了我又为什么又不要我了?家”是什意思?你们懂吗?“家”就是你们么时候不想要了就不要了 看到这些故事时,只会洒下一把同情的泪,可是这次碰到自己的身上,我犹如千匕叱胆,万剑穿心,心胆俱裂,我立刻愤起疾书,针砭那些不顾孩子的感受离异父母。

 

父母总有许多借口,美其名感情不和,没有共同的语言,没有共同的兴趣,没有共同的爱好, 甚至没有共同的理想,也许他们唯一有的只是“共同性趣,对“共同性趣”所产生的结果又不愿承担义务和责任。他们为了所谓的爱情,为了自由,为了自己的感受,为自己的愉快,为了自己有美好的后半生,两者皆可抛,连同一个八岁的孩子一起抛弃!鸟妈妈不会离开不会飞小鸟儿,作为地球上最高级的动物还比不上鸟妈妈,可是我们周围的单亲家庭比比皆是。他们不知道,当一个家庭到了无法再延续下去的时候,承受苦果的往往是孩子。决定用离婚来了断夫妻关系,在某种角度上说往往是无可厚非的,没有感情的婚姻是对双方的折磨和伤害。而当两个人从这种伤害中解脱出来时,这种伤害往往转嫁给无辜的孩子,特别是未成年的孩子。往昔的家缺少了主要的成员,家变的不再完整国内孩子的功课这么重,还要承受同学之间的议论,面对其他同学异样的目光,这对孩子是很不公平啊!

 

孩子不是非要来这个世界,如孩子有选择,她会选择爱他们的父母,她会选择承担义务和责任的父母,她会寻找一个能遮风挡雨的家庭,她会寻找一个和睦祥和的家庭!可是她没有选择,她是父母荷尔蒙发作,使她来到这个世界,她是不得已,她是无奈来做他们的孩子。可是父母竟以性格不合而要开她。父母无视孩子的存在,父母不管孩子的忧伤,父母不在乎孩子的成长过程是否需要呵护。一个八岁的孩子怎么样来走她一生缺少父母的关怀的路?她今后人生每一步的艰辛足迹,用笔墨是无法描写和形容的。父母离婚,在中的孩子都是无辜的。离婚孩子带来害,看得的是生活、学习上的不便;看不的,是最大的害,那就是心创伤,得到父母全面的关爱与培养的孩子,孩子象天使般的可爱,可是孩子缺少另一方的关爱,往往是孤僻、偏激、仇视他人、敌视社会

 

为了向亲人和社会证明他们是一对合格的父母,协议离婚后,我带一,三,五,你带二,四,六,周日给奶奶或姥姥。虽然我们离了婚,我们还是爱孩子,这多么冠冕堂皇!!一个在不完整的爱生活中的孩子,何身心健康健康成长!?

 

一对如此让人不可思意的父母,每天要让孩子写日志,每天要让孩子练钢琴,他们望女成凤,希望女儿能操琴习字,可他们之间却没有给孩子一个轻松愉快的环境。我知道自己的弟弟是罪魁祸首:他独断专行,脾气暴戾,一点小事就恶语伤人。他的这些言行是摧毁他们婚姻的催化剂,我的弟媳是个通情达理之人,她已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我只能恨自己的弟弟是铁不成钢。

 

 夫妻有教养,有良好的德行,是巩固和维持婚姻的重要因素,反之是破坏婚姻的三聚氰胺。品德的教养则蕴含在内心,才能达到真正向善驱恶的自我约束。一个有教养的人,对一些生活的细节就会包容,我弟媳是马大哈的妹妹马小哈,总是因为一些生活细节经常受到我弟弟的辱骂和指责。爱需要理解,爱需要换位思考,爱需要举案齐眉,爱是双行线:既要给与又要付出。

 

当一想到,我的侄女可能将要失去和妈妈捉迷藏、玩老鹰抓的童年,不再天天能感受妈妈温暖的怀,不再天天都能闻母亲身上的香味,不再天天都能在妈妈怀里撒娇的机会,枕边不再有天天听到妈妈讲大灰狼的故事,我真想立马坐飞机回去给这个可恨的弟弟--无教养之徒,无德行之辈两个重重的耳光。可是我认为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的方式,我只能不断地和他们通电话,分析离婚利弊。弟弟现在也发慌了,象热锅上的蚂蚁,他说他要用他的后半生来好好对他的老婆。我不知道他的承诺和道歉能否有效,因为伤筋动骨最少要一百天才能治愈,可是心灵的创伤是要很长的时间都不能抚平的。在此我也敬向我弟媳寄去一份远隔千山万水的歉意,我希望多一份道歉也能温暖你的寒心!

 

 

 

我希望天下为人父母者,应用一份责映射自己的行为和少一些任的行请给孩子多一些关爱了孩子请将“责 二字行到底!如果没有缘分,就委屈一下自己,待到孩子十八岁成年后才分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非常感谢了!!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敬丘的评论:
因为有过这样的经验和思考,希望天下所有人都能幸福,加上你能不袒护弟弟,所以写几句话,希望对你和你弟弟一家有点益处。你一定不要批评指责弟弟太多,告诉他这些行为是不好,意识到了慢慢改就好,他一定能改。这样弟弟一定能接受,否则他觉得自己太差,没自信心,对整个家庭也不利。

“欣赏的良心循环中生活。” == “欣赏的良性循环中生活。”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非常非常地感谢你如此地费心,竟为我弟一家写了三个评论。很喜欢你说的“欣赏的良心循环中生活。”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祝你弟弟一家能够真正相亲相爱幸福的生活下去。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当然你弟妹实在不愿意,你也不要过于坚持。

只是让你弟弟保证,有时无计于事, 因为人的行为是长期生活习惯和环境形成的,从某种角度,他也是父亲不良行为的受害者,父亲也是他父母的受害者。找出原因不是怪谁,只是理解弟弟,以爱他宽容他的方式教会他什么是爱和宽容,改变他的不良行为,从而他们一家好好生活。

有些人知道父母行为不好, 会和父母不一样,大多数人就是耳濡目染继承了父母处事的不良行为。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说几句。无疑弟弟行为不好,是从父亲那里继承来的,让父亲改做榜样估计不可行了,当然你一方面指出弟弟这些行为对婚姻侄女不利, 一方面也要告诉他不是他人坏,是受父亲影响,另外你也要多表扬弟弟,他总有优秀的地方,这样通过表扬促进他把不良行为改变,切记一味指责他。和你弟妹,你要告诉她弟弟不好,是父亲那里学来的,如果她愿意为了女儿给弟弟一个机会,尤其是在弟弟能有一点点改变时多多鼓励。只要这样你弟弟才学会爱和宽容。一家人才会在爱,欣赏的良心循环中生活。

当然因为你弟弟受父亲影响太长,肯定会有反复,看你和你弟自己,弟妹如何坚持了。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jiandao的评论:
谢谢!!自己的弟弟教养太差了,怎么能袒护呢?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娉的评论:
谢谢启发!!
wujiandao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位姐姐很难得,往往我看到的都是一味袒护家人.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父母不离婚,也不代表爱孩子;反之离婚了的父母,也不代表不爱孩子。两个本就不应该在一起的人,为了一个所谓完整的家或是什么面子而勉强在一起,硬是纠缠一生,整天打打杀杀,哭哭闹闹,才是最恐怖的、真正的悲剧,倒不如早点让他们分开,对孩子而言,这样的伤害也许会小点,至少孩子也不需要充当法官或是调解主任的角色,记得我当年就是因为就事论事,在父母的争吵中说了大实话,而没有被父母少扁过,以至于后来每次他们要我评理时,我就逃之夭夭。上初中后,每次父母吵架,大打出手时,我就问他们为什么在一起?为什么还不离婚?

其实家庭生活,合不合适,能不能在一起,只有当事人自己最清楚,外人通常都是雾中看花,不明就里的。每个人对同一事物的理解都不不尽相同,处理方式就更南辕北辙了,所以这种事情最好由当事人自己拿主意,自己做决定,毕竟事关3个人一生的幸福。其实,父母不离婚,未必就都会对孩子负责任;而离婚了的父母未必就对孩子不负责任。这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不是吗?

请想象一下:在同一个屋檐下,为了孩子而与一个不再相爱的人一起生活,还要天天看着那个人的脸色,因为无处躲藏,还要日日演戏给孩子看,给外人看,这是何等的悲哀?怎一个“累”字了得。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敬丘的评论:
所以我要说当中国人是件很不幸很悲哀的事。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函的评论:
请看北极企鹅的回复。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ey08的评论:
谢谢认同!
雪白小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干枯的胡杨^_^的评论:
我不同意你对楼主的评价。孩子确实会痛苦。闺蜜离婚,我理解她。多年后她是后悔的,从孩子角度出发。当然这世上肯定有不得不离的婚姻。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胸怀的评论:
其实我弟媳是一个合格的妈妈!我真恨我弟弟啊!!!我的侄女太无辜了,我一想到她就流泪。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onlinda的评论:
我父母感情不好,我父亲经常欺负我妈,我弟弟的性格随我父亲。我父母重男轻女,就爱两个弟弟,我的童年很不幸,这就是我如此难受的原因。我和你一样也是发誓:如果我有孩子,我会全心全意去爱他们,我的虎妞和虎仔很快乐。其实,我老公的脾气也非常暴躁,对我发脾气后总说SORRY,虽然他很爱我,我也受了很多很多的委屈。几十年来,为了孩子我也忍气吞声,但两个孩子都健康成长,也知足了。谢谢分享!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干枯的胡杨^_^的评论:
您说的那些杰出的人,或许他们是很杰出,但不一定快乐幸福。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父母离婚家庭长大的孩子,当我23年前结婚的时候,我就发誓,无论如何不离婚,天大的事也要两人协商解决。如今,我们有四个孩子,最小的也上了大学,一家和和睦睦,幸福快乐。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的评论:
谢谢认同我的观点!你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极企鹅的评论:
真是一对伟大的父母!谢谢了!其实不管是谁,愿意承担责任和义务就好。
胸怀 回复 悄悄话 8岁的孩子还很粘妈的,象你弟妹的性格,你侄女会更喜欢妈妈多一些。真心希望她能回心转意,再给你弟一次机会。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ey08的评论:
谢谢了!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干枯的胡杨^_^的评论:
如果该文让你不愉快,在此说声对不起!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nxin的评论:
谢谢认同我的观点!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舌尖上的世界的评论:
可是这是改变不了的事实。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ttymama的评论:
谢谢你的祝福!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和羊在一起的评论:
谢谢了,已给他俩都看了。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女孩子很懂事,祝福她。
和羊在一起 回复 悄悄话 太打动人了!我的眼泪奔啊。你是一个大善人,明白人。请把你的文章务必让你的弟妹二人看见。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当中国人,真是个负担。别当中国人这根本都不是个事儿。您就别把这孩子猛往中国人那儿推了。
Jessey0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是真动了感情的。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关心和鼓励!我将把大家美好的祝愿转给弟弟和弟媳!!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无需踏在“爱”这道德制高点上来评论一些人与事。世界本来就不完美的,离婚也不是小孩的末日,有好有坏的一面。世界上许多杰出人物都是从破碎家庭出来的。

觉得作者是在某种角度上的哗众取聪,活脱脱一幅以爱的名义凛凛然站着大声说话唾沫飞溅地训诉而不知蹲着人的腰痛的虚伪样。
心函 回复 悄悄话 那该怎么办呢?如果婚姻中,两人并不想在一起,有了另外共度一生的人,怎么办呢?为了孩子勉强在一起的有,这样三心两意的父母能真正带给孩子多少幸福呢?和平分手,很多夫妻最后的选择,怕也是经过深思熟虑,不得不走出的最后一步吧。
renxin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每一对想离婚的夫妻,都应该看一看这篇文章,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不要用离婚来了断所应承担的义务与责任,这是一种自私和不负责任的行为.
北极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您写的真好!剖析的很透彻!

我以前有位学生,她一直学习很好,也总是开心快乐的样子,一看就知道来自非常幸福的家庭,可是毕业那几天她哭的很伤心,我问问什么,她说她父母其实已经离异多年了,就是因为她才没有分开,还住在一起,这么多年也没有告诉她,怕影响她成长。现在她大学毕业了,可以独立生活了,她的父母也选择了分开。听了这些,我很感动,她的父母是多么好的父母啊,为了孩子牺牲了自己的幸福,还生活在一起,孩子的快乐成长是他们的信仰!

那句话说的很对,分开了不是不爱了,而是不想再忍耐了!

愿博主弟弟一家能快乐幸福地在一起,彼此都让一步吧,有那么可爱懂事的女儿真的没有分开的道理啊!这世上还是少一些单亲家庭的孩子吧!

祝好!原听到您的好消息!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父母离婚,受伤最严重的是父母自己:你们的孩子将失去对婚姻,对家庭的信心,长大以后成家,生儿育女的机会大大降低,最终失去的是父母自己DNA的延续.

聪明的,懂得为自己生命的未来考虑的人不会离婚.他们会把抚养自己孩子们当成生命最重要的部分.

数百年之后,世界上留下的人都是具备爱孩子超过自己的DNA.那些目光短浅,不会为后代考虑的DNA都会逐渐被淘汰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