伈婉小集

让我们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若干年后可以唤起回忆
个人资料
正文

走过过去的十年,期盼下个十年

(2020-01-01 05:45:51) 下一个

前言:

 

年近年末,有一个征文活动,类容为告别过去10年,迎接下个10年。我向来就不是一个会凑热闹的人,我写文字也不受任何限制和拘束,如果心中的灵感来了凑巧的又有一点时间的话,很快的洋洋洒洒的一篇文章就出来了。但是要我凑热闹生拼硬凑写一篇文章就会好为难,并不会很容易。

 

所以当女看到这个征文公告出来好,也只是瞟了一眼,并没有放在心上,也没有去好好的思考过去的十年。

 

20191224日清晨醒了,靠在床头用10来分钟的时间写了一篇简短的即兴年总小结,分享在朋友圈里,收到朋友们纷纷的点赞和祝福。有学友又提起了这个征文活动,因为今天不上班,也就清闲了一些,而清闲的时间里,也有更多的时间去回忆和思考。早饭过后,一边收拾着明早要出门,旅游的行李,一边的脑子里像放电影似的回顾着这过去的十年。而当回忆的闸门被打开时,才发现过去的十年在我的生命中尽然发生经历了如此之多的事情,不由得感概感恩感触万分了。

 

午饭过后,和先生在附近的咖啡馆找了位置坐下来,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用文字来简单的记录一下过去的十年。

 

正文:

 

10年前,在圣诞日出生的女儿刚刚满一周岁,我这个妈妈也经历了过去一年里半夜三更三四次醒来给襁褓里的嗷嗷待哺的婴儿喂乳换尿布的辛苦阶段到现在女儿已经牙牙学语,姗姗学步,并在10年前的圣诞日邀请亲盆好友到家来过圣诞节和庆祝小女的生日。如今十年过去了,当年那个体弱粉嫩的婴孩已经长大成一个健康快乐,时而和妈妈搂抱亲热,时而对着妈妈撒娇耍小脾气的大姑娘了,妈咪也且爱且操心着。

 

10年前,我的心灵经常会感到孤单,常常陷入世人皆欢乐,唯我最孤独的境地。10年后,我靠着信仰的力量走出了这种的境地,成长为更加乐观积极,热情向上,知足感恩常乐一个新的人,所以很感恩。

 

10年前,在本地的公司刚刚成立,最初每月的销售有时候都不超过万元。十年前我身兼数职,办公室接待,销售,财务记账等等,每天疲惫的跑进跑出的接送照顾家里年幼的孩子和刚刚起步的生意。10年后,公司的年销售达到几千万元,公司有自己固定的物业资产和十几个尽责尽职的好员工,每个岗位上都有专门负责的员工,我也有了更多的时间去享受生活。

 

10年前,我被过往的经历和当前的生活磨砺的没有激情没有盼望,心境也常常阴郁消沉。10年后,我开始用文字记录生活,更加的能够看到希望和生活赋予的美好。因着文字我收获结缘了很多有感动的知心朋友,笔友甚至于粉丝,我的分享也在鼓励一些?????同样经历得姐妹。

 

而在这个10年里的最后一年,我结识了女仕界和女仕界里一群聪明,美丽,热情,执着的创业女性。以往在创业的路上更像是孤单独行者。而这种的结缘也让我打开了一扇窗进入了一个新的天地和开阔了视野,更有了一群伙伴彼此分享结伴前行,也算是人生路上的一个新的起航了。

 

回首过往十年,有过失望,但也有期望;有过眼泪更有许多的欢笑;有过挣扎,也有过后的坚强;有过错过,也有新的遇见,有过遗失,也有很多的收获。

 

过去的十年是感恩的十年,感恩那些一路陪伴的老朋友,尤其是那些知心知己,在低落时倾听和理解和鼓励扶持的朋友。也感恩这十年里遇见新朋友,因为遇见你们更加的丰富了我的生命。

 

而展望下一个十年,会有更多的愿望和期待。十年后,孩子们都已长大成人,我也从照顾孩子的繁忙之中脱离出来,有更多的可支配的自由时间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首先我会继续保持一种健康美丽积极的自我形象和状态的对于健身保养美肤和时尚中的追求;其次我希望以我的经历,能力和信仰去影响和帮助到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另外我会用更多时间专注于我的文字写作;最后的期望是希望以自己做KOL形象的品牌可以顺利发展起来。

 

喜欢要做的事情很多,不求最后的结果但求其中尽心努力付出的过程。下个十年,虽然年岁是在增加和老去,但是期望随着年岁的增加不是颓废放弃而是不停止的追求而更加精彩丰富的风采。

 

为自己的下个十年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dev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好多话读来非常多感慨。 回首过去经常会有为什么自己是这样一个人的伤痛感,可是自己也一直在正视自己的问题,不断进步提高。进入中年,旧问题没有解决,新问题又扑面而来,希望自己可以忘记过往的恩恩怨怨,原谅自己,原谅身边的人,用感恩的心去用心过好每一天。 谢谢。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姐妹,一起为我们的下个10年加油!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美丽的妹妹再接再厉!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也祝菲儿和家人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特别能relate, 祝美丽的你新年快乐蒙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