伈婉小集

让我们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若干年后可以唤起回忆
个人资料
正文

爱的两面性你了解了多少

(2021-01-14 06:49:22) 下一个

大家知道吗?我们常常所说的爱是有两个面的,The hard side of love 和the soft side of love )

硬的一面是指能够(the hard side of love)
- 建立设立清晰的边界和界限感
- 保护我们的个人空间
- 对自己负责而不是他人
- 以自我为中心的回应
- 会拒绝,说“不”
- 按照自己的意愿做选择而不会在意他人怎么想
- 自卫自我防御
- 非常有个性和气节
-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去

软的一面大约是(the soft side of love )

- 敞开心扉
- 感受并表达爱意
- 允许自己的脆弱
- 治愈之前的伤痛
- 释放自己的恐惧
- 妥协并直面未知的前途
- 接受事实
- 不会去掌控结果并不以结果为导向
- 感受沟通和合一

柔和的一面是关于信任、敞开心扉,团结和流动。它是一种温暖、柔软,平和平静,和平、包罗万象的能量。硬的一面是使我们能够划分界限,分离隔开,识别、定义和选择。这就是我,这就是你。这是你能走多远的地方。这是我所不能容忍的。这是我想要的。这是我不想要的。这里是我的地盘,那里是你的。这里不关你的事,那边也不关我的事。

我们既需要自己的软面,也需要自己的硬面,才能维持健康和爱的关系。两者都很重要。
如果你有硬的一面而缺乏软的一面,你会很擅长与他人划清界限,很擅长设定界限,说不,做自己的事情,但你也会在情感上封闭,与自己的内心脱节,容易试图控制外在的生活环境和他人,陷于恐惧的僵硬中,感到孤独。
如果你有柔软的一面,但缺乏坚硬的一面,你会是一个美好的爱、关怀、付出、可爱的人,非常开放和温暖,但你也会是一个无法拒绝的门客,会受到伤害,为别人承担太多责任,会感到内疚,永久地付出精力,被人当成垃圾.

那你的爱又是偏向哪一面呢?

原文: Rosine Caplot  翻译:Lilly

搜索关注公共号:伈菀小集 阅读更多关于原生家庭,情感智慧,亲子教育的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