伈婉小集

让我们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若干年后可以唤起回忆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红颜的红颜知己(二,三节)

(2019-04-26 17:32:50) 下一个

第二部分:寻觅知己

 

女人的人生里应该都会有一两个可以真正互诉心肠的同性知己,现在人们称之为闺蜜。所谓知己,就是一位了解,理解,赏识,懂得你的人。但现今又流行着一句说:防火防盗防闺蜜。所以从另一层面来说,所谓的同性闺蜜知己的关系其实又是何等的的脆弱和不堪一击。

 

于是乎人们内心就会渴求遇到一个异性知己,男人们称之为红颜知己,而女人们则称之为蓝颜知己。有人觉得这样的知己关系更加的可靠安全,没有背叛也不需太多的防备。而至于这样的异性知己的关系是否会更加的安全可靠,那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而我自己在早些年前,在婚姻里也如许多的凡尘人士的夫妻关系陷入了浪漫情怀文艺女和情感迟钝,不解风情的理工男那种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的状态,象两颗运行在两条完全平行分离的轨道上行星,难以感受到彼此心灵上契合的交融和交集。就常常陷入被孤单和孤独,孤寂包围之中,那是来自灵魂深处的孤寂。一颗孤单孤寂的灵魂免不了的渴求渴望在滚滚红尘中遇到那位转眸之间便知伊心的蓝颜知音知己的相伴。来一场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相遇!

 

或许是灵魂深处对蓝颜知己的标准要求太高;又或许和大多数人一样只是有贼心无贼胆,只会心存在幻想,却不会有实质的实际行动;亦或上帝怜悯怜惜疼爱,若是遇见,因着心的悸动不惜飞蛾扑火的牺牲,愈没有能力和刚硬去担负这样的牺牲,反于悔恨,负疚,痛苦中度过余生。所以那些年里期期盼盼,等等待待红尘中那位灵魂里与之相交的蓝颜知己始终的没有出现。反倒是和先生在兜兜转转的摩擦磨合里,心灵一点一点的更加的贴近和相通,就有了眼前的这位就是配给我的世上那最好的一位的感觉了。褪去少女般梦幻浪漫情怀,和不着边际和不切实际的幻想以及骨子里一些的骄傲,固执,任性,反是更能体会和感恩先生这些年大智若愚中对我无条件无原则的接纳,宽容与包容了。

 

第三部分:知音知己

 

而就在我的生活愈加的自由丰富丰满起来时,上苍又给我一个惊喜,让我在茫茫人海之间遇见那位众里寻他千百度的在心灵上相契相交相知的知己,一位红颜知己。而我之所以称她为红颜知己,因为我们彼此都感觉能在对方的身上了自己的影子。

 

首先我与知己的身上有很多的共同点:共同的信仰,共同的爱好,共同的个性,对人和事情事物的共同感受,共同处事原则,共同的理想和共同渴望做得事情。所谓知己可遇不可求,我很感恩生命中这样的相遇。

 

我们都喜好文字,她业余时间翻译书籍,我书写文字;她柔软敏锐,我易怜悯生情;她温婉中有刚强,我内敛里有不羁。我说她比我更加的内敛沉静,才华横溢,她说我比她更加的美丽优雅,开朗向上。我们就这样彼此惺惺相惜,彼此欣赏和仰慕,大有一种相见恨晚之感。

 

我的红颜知己名为Laura,身材苗条欣长,五官周正协调,神情温婉柔和,衣着知性雅致。她总是说她的五官不算是很美,或许她一眼看上去不是令人们眼中惊艳的大美女,但是在我眼里她的美是因着她的气质和气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就像一壶甘醇,那散发出清香,醇甜,柔和的香味吸引着你去靠近,去探究,去

了解。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周末愉快!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赞美女的好文!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嗯,确实如此,尤其是像我们这种比较感性类型的,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是的,人生里真的很难得遇见一位和自己如此契合相似的人。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酱风度' 的评论 : 哈哈,那倒是绝对没有:))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能聊得上来,互相欣赏才华与见识,也是情感的依归。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能聊的来的朋友会给人带来愉悦,丰富人生. 你真幸运!
大酱风度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性恋的倾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