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窃玉遗篇(二十二)偷听,续

(2014-11-09 22:06:05) 下一个
兵者,诡道也,要讲究动于九天之上,伏于九地之下。我此次内蒙之行,为了充分隐蔽,连酒店都不敢住,而是沐沐安排我住的蒙古包。确实,在激战到这个程度的时候,对手的高级经理的出现无疑会引起极大的警惕。我们必须最大程度的麻痹开拓。在那个巴掌大点的地方,一个陌生人简直就是秃头上的虱子。和巴图尔的会面非常顺利,由于沐沐的工作到位,三碗酒以后巴图就已经开始和我称兄道弟了。我们谈妥了条件以后,我就把前敌的工作全权授权给了沐沐。以她这几天的表现,我要说,才堪大任。况且有巴图护花,煮熟的鸭子是飞不跑了。

沐沐终于带着单子回了城。她这次取得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辉煌胜利,一揽子签约,1500万一口通吃,一个蹦子都没给开拓留下。按我允诺的提成,她将得到75万。一夜之间,她就成了一个小富婆。当然,她暂时还没有富起来,奖金要等到对方工程款到位的季度末才能结算。

我话付前言,请沐沐到最高档的海鲜馆子吃澳洲青龙。当然,这不能打在部门开销里,完全是我自己掏腰包。我心里一直怀着一个疑问,那就是巴图尔到底得有多大的势力?因为按我的推测,作为副手,最理想可以帮我们争取到五五开,要是差点,只能三七开。但是无论是哪种分配,我都足够满意了。其实这个单子是我今年的重大失误。在销售预测报告里我给了很高的估计值,如果丢了,我难辞其咎。沐沐不但救了我,还帮我超额完成了任务,还有就是那次让我尴尬难过的偷听,于情于理我都必须要好好报答她。

一虾五吃。沐沐挑选了两只很肥大的澳洲青龙。现在她正捻起一片龙虾刺身,沾着绿芥末和生抽细细品尝。段子里有四大傻,购物去燕莎,挣钱自己花,请客吃龙虾,小姐泡回家。我现在是又多占了一条。

喝了一口干白,我忍不住问沐沐,“这个巴图到底是个什么人,能量那么大?”

沐沐被芥末辣的直咳嗽,连连喝水,缓过气来,说,“说出来吓死你。”

“他妈按族谱排,是乌兰夫的表妹。他爸那边更牛,按血统排,是内蒙所有盟范围内黄金家族里血统最纯正的分支,要是搁清朝,巴图现在该册封贝子贝勒,等老贝勒没了,他就是新的蒙古汗。”

嗡的一声,我的大脑开始短路,仿佛眼前坐着的不再是沐沐,而是那个“宫”剧里的晴川。这些话里虽然有夸张的成份,但是作为一个销售我敏锐感觉到了巴图的强大。不同于内地,他背后有深厚的民族背景。这是我以前在汉文化圈里做单所不了解的。而且,巴图的那个圈子看来更加强大。

沐沐并没有停下,“这些都不是我编的,是巴图那些哥们告诉我的。你猜他们说什么?他们说,别看巴图的官比我们的小,那些都是共产党封的。在我们蒙古人心里,成吉思汗的后代才是我们的头人。”

我端起酒杯,跟沐沐一碰,“为成吉思汗,干杯!”

忽然我又想起另外一件事,“燕子是怎么回事?”

“巴图和他那些哥们,都是蒙古贵族的子弟,所以念大学的时候都被弄到内地来上学,民族生。在大学里,他爱上了一个女生,汉人,还把人家搞怀孕了。巴图的家里不许他娶汉女,而且他那时也没到法定年龄。后来那女生被学校开除了。巴图为这个事特别后悔和歉疚,但是后来一直都没有打听到女生的下落。”

看我还要问问题,沐沐急了,“哥你先别问了,让我好好吃龙虾,怕我吃你的是怎么地?”

我不再发问,笑着看沐沐狼吞虎咽的饕餮着龙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