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逃离鬼谷(六) 全家福

(2015-06-11 09:15:18) 下一个

妮莎和西蛙谈的时间比较长,老毕已经在会议室外面等了快十分钟了.看来妮莎的计谋得逞了.老毕和妮莎都是组长,各自带领一个小组,都希望今年能晋级到资深组长II的级别.这个级别是升级到初级经理前的最后一级.但是公司每年给各部门的提升名额有限,象这样的名额一般只有一个.妮莎和老毕处于平行竞争关系.本来老毕觉得妮莎业绩平平,一个花瓶,应该没有实力与自己相争.但是今天来看,妮莎从来没有屈居自己之下的打算.而且,还准备了秘密武器.老毕的心情有点沉重.迈过这个坎,自己离经理位置就一步之遥,但是如果妮莎捷足先登,自己多半要多一年干瞪眼.而且经理的位置也会先给妮莎.那么,可谓后患无穷.

妮莎终于出来了,满面春风.老毕却心似冰冻.

”呆里客,我听说你拍了张照片!”

说到这个老毕的得意之作,老毕恢复了一些状态,”啊,连你都知道了!那家伙,连代码都不会写,我简直是惊呆了.”

“是啊,莎大娜都用微信告诉我了,还好你发现了.这样的人居然能来做面对面,真不感相信.照片给我看看.”

女人就是爱八卦猎奇,老毕心想,随手把照片调出来给秀给妮莎.妮莎的玉手攀在老毕的手臂上,端详起照片.一股女人的风骚又在身边弥散开来.哪怕是这种最低限度的身体接触,老毕还是感觉到了心魔的呼唤,那些神秘的纹身,真特么想看看…

“哦,天呐,全是if,哈哈哈哈…”妮莎忍竣不禁的笑了出来,双肩耸动着,胸前的波澜似乎那么恰到好处的起伏荡漾着.”干的漂亮,你一定得秀给西蛙看看!”

毕竟是个美女,老毕此刻丧失了抵抗能力,感觉自己取悦了她,内心有点小得意.

”该你了,西蛙还等着呢.”妮莎说完,款款的走了.老毕整顿了一下心神,走进会议室.

“坐,”西蛙脸上的表情似乎不是非常高兴,这可不是个好兆头,”今天的面试怎么样?”

“哦,那个史里尼不行,他代码写的很糟糕…”老毕刚要打开话匣子,加上有图有真相的自我表现一番,忽然会议室门被推开,大卫探进头来,”西蛙,能不能出来一下,一秒钟,一个小问题.”说完,大卫转向老毕,”对不起,德里克,马上就把他还回来.”

老毕的老板是西蛙,西蛙的老板是大卫,公司的技术副总裁.大卫是公司里为数不多的能把老毕的英文名字发音发得标准的人之一,加州土生白人,稀有物种.

“对不起啊呆里克,一分钟,马上就回来.”西蛙应召离去,把老毕一个人留在会议室里.

大卫的一秒钟约等于西蛙的一分钟,而西蛙的一分钟约等于老毕的十多分钟.这个奇妙的时间约等式阐述了一个深奥的问题,那就是为什么领导认为你分分钟就能办完的事,你往往要累死累活的吭哧好几个钟头.

老毕有点无聊赖,玩起了手机.被打断兴头上的讲演也有些令他郁闷.他等待着西蛙回来再重新开始.这时,西蛙的手机震动起来,显屏跟着亮了起来.西蛙最近升级到了爱疯6+,样子虽不好看但是屏幕超大.他的屏保封面是一张全家福,西蛙,他老婆,还有他们的儿子,拍摄地点是海洋世界.

老毕无聊赖的扭过头看西蛙的照片.他儿子一头的小卷和西蛙的直发没一点相似.”咖哩国的隔壁老王?”老毕贱贱的想着.忽然,他忽然觉得在哪里见过这孩子的脸.黝黑的面孔,肥鼻头,,一头的小卷,像?... … …小史!!!真像!连西蛙他老婆跟小史都很像!又一个晴天霹雳!尼马雄鸡国的老话怎么说来的?儿子多像舅舅!!!

老毕此刻的惊骇是无法言表的.小史居然是西蛙的小舅子!而自己刚才几乎就要把肆意贬损他的话脱口而出!他满心满意,洋洋得意的要在西蛙面前置小史于死地而后快的!这是他计划中给二哈的最后一脖拐子!他的脑子一派轰鸣,一时无法处理问题,处在混沌状态.

西蛙经过大卫的”一秒钟”后准时回到会议室,坐定后,问老毕,”刚才谈到哪儿啦?”

“史里尼,”老毕提示道.

“啊,对!我听说他的面试结果不好?”西蛙问道,连上还是看不出阴晴.

“是,我出的代码题他解的不好.”老毕小心翼翼的希望绕开雷区,再没有当初的意气风发.

“你还拍了照片?”

”对.”

“呆里客,我知道你有你的理由,不过莎大娜让我转告你以后最好不要这样做.如果被发现,被他们写在网上,这对我们影响很不好.”西蛙教训老毕,但是措辞并不很严厉.

“我也不每次这样,就是哈卖史总置疑我的面试结果,我才想秀给他看.”老毕想突出是误伤.

“没关系,”西蛙非常大度的放过老毕,”现在我想跟你谈谈史里尼的事”

西蛙顿了顿,接着说,”你知道我们急缺一个人,而最近几个人选都不是很满意.史里尼的背景还是不错,但是面试的不理想.我觉得他对于现在这个职位也许不匹配,但是我们还需要一个初级一些的人员.”

西蛙又顿了一顿,看了一眼老毕,似乎希望他能听懂他的意思,”当然,你知道公司的制度,如果你坚决反对,那么我们就把他跳过.”说罢,西蛙的手一摆,貌似毫不在乎的做了个甩开的手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