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窃玉遗篇(二十)偷听,续

(2014-11-08 23:59:07) 下一个
“哥,我已经约了。明天巴图带我去草原骑马。”

我听到沐沐说出这句话,高兴的差点没从老板椅上蹦起来。如果老拓对他的班子有绝对的统治权,他手下这时候是绝对不敢再跟我们接触了。而他的副手,二号人物,居然要带小沐去骑马!我不禁嘴角泛出一丝微笑。沐沐在销售方面简直是个天才,无师自通。

“哥,我下一步该怎么办?”

“沐沐,现在赌注已经增加到一千五百万了,该怎么办你心里清楚。如果搞定巴图,就算单子不能全拿下来,至少也有你一半。公司这边,我替你向总公司打报告,特批给你提百分之五。”

“明白了。”

“明天别谈生意,只联络感情,骑马回来马上给我电话。”

“知道了,哥。”

沐沐挂了机。黑暗里,我手一用力,啪的撅折了刚才一直拿在手里转的原子笔,“老拓,你个老王八!想玩老子!偏他妈不让你如愿!”

第二天,我一直等沐沐的电话。终于快到晚上九点,沐沐的电话出现在我的手机来电显示里。我急忙按通了。

“哥,我回来了。之前一直不方便,现在刚回酒店,马上就给你打了。”

“今天进展怎么样?”

“跟巴图骑了马。草原骑马可好玩了,蒙古烤全羊特别好吃。”

“玩的高兴吗?”

“高兴!我还拍了穿蒙古族服装的照片儿,一会儿给你发过去。”

大家也许觉得我们这是与工作无关的闲聊,其实我们已经交换了不少信息。第一是玩的好,说明巴图有可能咬钩。第二是沐沐根本没跟巴图谈生意,这就更好了。如果鱼钩主动去钩鱼,鱼肯定会跑。我都有点佩服小沐了,正所谓时隔三日须刮目相看。

“哥,我还有一个好消息告诉你。”

现在沐沐的任何好消息,肯定都是最重要的情报,“说。”

“今天巴图把他的朋友都叫出来吃饭,带我一起去了。”

听到这个消息,我简直有点幸福来的太突然,不敢相信的感觉。巴图竟然把沐沐介绍给自己的私人圈子!沐沐今天绝对是取得了辉煌战果。虽然这些似乎都跟项目招标联系不大。但是最明确的信号就是巴图已经邀请沐沐入局,结成利益联盟。否则,又如何会拉着她去参加私人聚会!

“沐沐,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我生怕沐沐没经验,错过了重要的信号,错过机会。

“我知道,哥。所以今天我从头到尾都没跟巴图谈一句单子的问题。”

“聪明!”

“我还有好消息。”

我简直要被这个丫头弄得五迷三道了,短短一天取得了这么多进展,她居然还有没抖完的包袱。“快说,别他妈跟我卖关子,我心脏病都快被你折腾出来了。”

“哈哈哈哈。。。”沐沐得意的笑了,“你知道巴图为什么带我去参加朋友聚会吗?”

“操,祖宗,求你了,你丫赶紧说吧!”

沐沐又是一阵欢快的笑声,“因为我长的像他的初恋情人。”

轰!一颗原子弹在我胸中炸开,刺目的火光之后升腾起了巨大的蘑菇云。我干销售那么多年还从来没听说过这样的桥段。不过也是,谁叫我手下都是男的呢。

“真的,哥,你别不信。今天饭局上都是巴图的哥们,他们见到我都惊呆了,说我咋跟燕子年轻时候长的一模一样呢。”

神啊,真主啊,上帝啊,佛祖啊,太上老君啊,玉皇大帝啊,都快出来,替我祝福保佑当年那个美丽善良的燕子阿姨吧!嗯,还得有蒙古人民的不老长生天,必须的!

沐沐传来了照片,一个清丽脱俗的美女身着蒙古族的盛装,头饰银光闪闪,身段婀娜,美丽的象一颗草原明珠。我看的不禁有些愣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