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娜娜(21)

(2013-06-13 22:29:58) 下一个
娜娜兴冲冲的到商贸学院来找周建。现在她也是大学生了,脱离了高考心里还是轻松了很多。然而这次突然的惊喜确没有准确送达。周建不在。事实上他和戴谨进城去了。失望之余她找到了王晓宇。王晓宇大概知道周建去干什么了,因为今天戴谨翘了课。可是他只能推说自己也有日子没和周建一起玩了。不是一个系的,娜娜也理解。正是午饭时间,王晓宇请娜娜一起去食堂吃饭,娜娜虽然失望,也没有太多选择。商贸学院在市郊偏僻的地段,周围没有什么餐馆。

娜娜扒拉着令人反胃的食堂饭菜,有一搭无一搭的聊了几句,转入了正题。"王晓宇,有个事问你,你要还是我哥们,你可得老实告诉我。"王晓宇心里咯噔一下,该来的还是来了,可恨这个周建跑出去风流快活,让自己处理这棘手的麻烦。"啊,是啊,我不一直都是吗,有话你直说。"王晓宇的话不全正确。以前他暗恋娜娜,可是从没把自己往哥们上定位的。自从知道娜娜和周建有了那回事儿,他的心才彻底凉了。毕竟他还对女人的纯洁身体有所憧憬,他觉得自己不能接受这样的她。"周建是不是又有别人了?""呦,我现在不跟他同班,也见面不多,真没看见他跟哪个女的一块的。""瞎说,你骗我呢吧?你们学校是出名的染缸,女生又多,他又招人。你说实话。""我跟你说的都是实话,真没看见他跟哪个女的搂搂抱抱的。你还说我们学校染缸?我怎么那么长时间没人来染染啊?"王晓宇不敢再继续围绕这个话题深入,再下去他就不得不撒谎骗娜娜了,于是开始引开话题。娜娜一笑,"你?!你就一大肉瓜!还等别人来染你?你们学校女生那么多,你主动点怎么样也能划拉着一个吧?你一大男生的不能太面。""那照你这么说男生不主动就没戏?""那是,还有等姑娘上赶着的?"娜娜貌似很老练,开始开导兔八哥。王晓宇一激动,差点把戴谨倒追周建的事拿出来作反例。还好临时反应过来,硬把话吞了回去。正好班里男生路过,怪声怪调的夸他艳福不错,把话题又差了过去。

这一下午王晓宇如同在雷区散步,步步惊心。总算日头偏西,娜娜再不回城就没班车了。送到车站,对面不太远赫然周建挽着戴谨过来。惊的王晓宇一身冷汗。娜娜似乎更焦虑汽车,居然没看见。王晓宇这是看见汽车进站,连忙拉起娜娜赶过去。周建也注意到了马路对面不远出的两人,急忙拉着戴谨抄小道回了校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ictacto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欣欣~的评论:
是以另外一种方式露馅的。
欣欣~ 回复 悄悄话 :)))))真险啊,不过早晚会露馅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