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爱人同志(二十八)

(2013-04-16 16:41:27) 下一个
一场热烈的媾合终于在剧烈喘息中结束.芊芊稍息片刻,起身去洗浴.刘一帆也满足于崩发后的疲惫中.也许芊芊是不能带给他那种神奇的化学效应,但是那又怎么样呢?过日子就一定要化学到一起吗?她美丽,忠诚,勤快,有一个好女人所需的众多优点,是一个一起过日子的好伴侣.也许以后生了孩子,血脉相合,他们就会自然的化学或者物理到一起了吧.
 
等刘一帆也洗干净出来,芊芊已经靠在枕头上等着他一起看连续剧了.看着不多会,刘一帆歪倒睡着了.芊芊看完一集,把刘一帆摆平整,也关灯睡了.
 
刘一帆和芊芊现在到了周末就比较忙.经过一年,他们已经攒了一些钱下来,开始寻找房子.在魁省想攒点钱是非常困难的.首先是所得税奇高,然后是消费税奇高(14.5%),而且按土著的说法,除了阳光和空气,这里所有东西都交税.当然这有些夸张,食品原材料是不收税的.但是再加工的食品就要收.比如冰激淋,装在筒里的不收税,而插在棍上的就要收.然后是物价奇高.这里地处严寒地带,本地出产颇少,主要的食品物资都要从国外,主要是美国运进来.政府在边境客以重税,然后商家毫不吝啬的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所有这些层层盘剥之后,所剩甚微.比如吃顿饭,价格绝对比纽约高,菜品和服务绝对差,最后饭税加小费至少是消费的30%或更高.
 
蒙特利尔唯一的好处是房价在三大城市里最低.不过这还是要感谢那些法裔.他们通过闹革命生生把房价折腾到了白菜价.革命前在蒙市投资的美国人因为独立公投纷纷抛售房产,让这里的房价跳了悬崖.这两年房价明显要抬头,他们打算抓紧买房.由于刘一帆有了工作,芊芊跳了一次槽,现在在政府做合同工.可是这房子真不能多看.看了好的,就厌了差的.那些里里外外都满意的,是自己负担不起的.
 
除去房子,刘一帆也在忙着换工作.第一份工作的工资要低了.本来他还是满意的.可是有一次他无意中听到了公司技术大头和大老板的谈话.最近部门又招了一个印度人归他管.那天加班走的晚,他听见这样的对话:
 
"最近我又招了一个人非常划算,才开五万五的工资."这个比刘一帆高了整一万.
"哦,他干活怎么样?"
"没有一帆那么顺手,不过在组里也很不错了.他们印度人以为这就很好了."
 
老印是他面试的,水平他清楚.说实在的,简历里水掺的不少.不过尼克却非常欣赏,立马聘了,交给他管.工作一上手,其实有很多都不会,还是他教的.现在知道事情居然是这样,刘一帆的心里没法平衡.回去他跟芊芊商量,芊芊也觉得太欺负人了.反正现在自己的工作稳定了,不怕什么,要刘一帆去找尼克摊牌.
 
"尼克,你有时间没有,我想跟你谈一下我的工资问题."
"哦,坐,有什么问题,一帆先生."尼克尽量想让气愤轻松.
"我觉得我现在的工资和所负担的责任不匹配."
"我想,你的职责是我们最初商量工资的时候明确的,对吗?"
"是,但是后来你已经给我加了很多内容,而且现在还要管人."
"那个并没有超出当初的范围,不过,你提的事情我会考虑.马上要到年底了,我会对全部门每个人的情况有所考虑.可以吗?"尼克是罗马尼亚人,骨子里透着狡猾.他没有把话说明白,打了个马虎眼.自从听到那番谈话以后,刘一帆对他的印象变得很差,他居然拿自己做廉价劳工来向大老板表功.
 
刘一帆自己作过老板,谈话后他已经明白结果不会太好,开始在外面找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tictacto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veinca的评论:
第三十节已经出现变化了。:)
liveinca 回复 悄悄话 我急,,,,,,
tictacto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2O的评论:
sorry :(
D2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ctactoc的评论:
啊?还做不到!!!你到底要我们等多久!!!!!没良心,忒没良心了!!!!!!!
快点让帆子回北京看故居吧,一看,就碰到豆豆啦。
tictacto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unhua的评论:
:)以前是写到一定时候体力跟不上了,所以就找个地方节住。这回是大结局了。两节以内还做不到。 :)
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按照t同学的惯例,还有两集就会收官,呵呵,我想后两集应该是蔓莉和一帆重逢,我太爱蔓莉和一帆,这两个人儿t同学写的太真实了
tictacto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路是走出来的的评论:
风飒飒兮木萧萧,思公子兮徒离忧
路是走出来的 回复 悄悄话 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不是云
tictacto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概不回贴的评论:
嗯,你可能还没听说过一种叫欢迎税的玩意,欢迎你买我这的房子,请额外交我一笔税以示我对你的热情。:)))
概不回贴 回复 悄悄话 是,看了好的,就厌了差的,看房的过程是比较累~~~

听说加拿大的高税收养了很多不工作的人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