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恋曲1990(二十七)

(2013-03-12 16:23:38) 下一个
刘一帆起身,赤身裸体大大趔趔的拉开门,刚迈出腿,咻的又收了回来,慌张的撞上门,用背顶着,怕谁进来似的.李蔓莉紧张的拉起被子遮掩好,眼神里询问着.外面传来刘一帆母亲的声音,"都穿好出来吧."

刘一帆有点发愣,他们太投入根本不知道母亲什么时候进来了,也不知道这"现场直播"到底被收听到多少.李蔓莉却是真的害怕,浑身冰冷,恐惧远远超过羞怯.

李蔓莉跟在刘一帆后面一前一后出来到客厅,头都不敢抬.刘一帆硬着头皮问,"妈,您怎么回来了?"刘一帆的母亲脸臊的菲红,气的有些颤抖,"我怎么回来了?我不放心你这个小畜牲,你给我做的好事!"话音夹杂着风声,老太太早准备好了晾衣杆,抡起来抽了下去.刘一帆见势不妙,急忙抬手护住头面,稍微晚了一点,杆子碰到耳廓上,擦的生疼.他急忙把头藏的更深.看来母亲动了真气.刘一帆不敢闪避,只能护住要害,任抽打落在臂上,背上.

等李蔓莉反应过来,刘一帆已经挨了好几下.她连忙绕过茶几,拉住刘一帆母亲的胳膊,说,"阿姨你别打了,事都怪我."
"阿姨?你现在还叫我阿姨?!"
李蔓莉的脸臊红了,不情愿的低低叫了声"妈."
"蔓莉啊,你这声妈,我受了.妈对不起你,欠你个仪式,等你爸妈消气了,我给你补上,啊!"

说完又转向刘一帆,"以后这个小畜牲要是敢欺负你,妈给你做主."话音未落冷不防一杆子又抡了过去,"别以为你大了,妈就教训不得你了!"

刘一帆还以为风暴已经过去了,这下被当头棒喝抽了个结实,痛的捂着肩膀呲牙裂嘴的."妈,"李蔓莉再次拉住了老人.刘一帆的母亲扔掉杆子,颓然跌坐在沙发上,叹了口气,"哎,将来见了庆家的面,这让我的脸往哪儿搁啊."

祸兮福之所伏,事情既然闹开了,刘一帆的母亲也只能既成事实了.李蔓莉有了自己的房间.代价是被迫改口叫"爸妈".刘一帆却像个驴子一样,以为从此得了方便.可是他发现李蔓莉无论如何不肯在家里同他再亲热了,无论是半夜偷摸,还是家中无人.刘一帆不理解,他和母亲之间是母子关系,不管儿子做了什么丑事,母亲对孩子始终视若赤子,都会包容.可是李蔓莉和自己母亲之间实际是女人和女人的关系.人家已经给足了脸面,自己不能再不要了.所以李蔓莉给刘一帆规定,外头旅馆里可以,家里一指头都不行.刘一帆觉得女人之间那些搅不清的杠杠实在莫名其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ictactoc 回复 悄悄话 换照片了?挺唯美的。
欣欣~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最后这段很有意思,应该是这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