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360

分享讨论健康生活的方方面面,关爱自己,关爱家人,关爱朋友。欢迎大家来讨论 ,我们一起学习!
正文

减肥太快伤身体

(2013-01-15 16:17:27) 下一个
前年夏天回国的时候,几乎所有人见到我第一句话就是“你胖了嘛!”, 大受刺激,回来就开始减肥了。在网上看别人的经验,总结出来就是“少吃多动”。这里就不谈减肥经验了,想提醒大家不要减得太快,原因如下。

一是伤身体。我减的速度和别人比其实已经不算快了,大概一个月四到五磅。而且象过午不食 atkins diet, south beach diet那样比较极端的我都没敢尝试,怕伤身体。就是这样,我渐渐出现了一些怕冷,气闷的症状,看了中医说是减肥太快伤了元气。我想从西医的角度也能说得通。人体的内分泌系统是一个很精密复杂的系统,各种激素的水平都是经过长期协调达到平衡的。 当你体重下降很多的时候,这个系统需要重新调节到达一个新的平衡。 这个要多久可能要因人而异。如果这个过程太久,那某些激素过多过少可能就会引起不适症状。比如有很多女生会出项月经延迟的现象,我想就是这个原因。不是因为你的体重太低,而是你减得太快或者饮食结构改变太多你的内分泌系统还不适应。

二是没有必要。我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减到目标体重,之后到现在一年多就是维持体重不要反弹,可是我觉得这两个阶段实在是没有什么区别,一样都要注意饮食和运动。那当初何必着急见那么快呢?

你可能会说,身边很多人减得很快也没什么不适呀。还是那句话,因人而异,但是一旦发生在你身上,想要调回来就难了。再说了,减得快没有用,维持起来一样辛苦,何不慢慢的在不影响身体的前提下减肥呢?我很理解减的快时每次称体重的成就感,我当时也很享受,但是现在回头看,付出的代价太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