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360

分享讨论健康生活的方方面面,关爱自己,关爱家人,关爱朋友。欢迎大家来讨论 ,我们一起学习!
正文

Le Creuset 和 Lodge 的搪瓷铸铁锅 (Enameled Cast Iron French Oven)使用比较

(2013-09-16 11:02:23) 下一个
最初想买这种锅的时候, 在网上看大家的评价,有人说Le Creuset的锅质量好,值得那个价钱;也有人说不值,Lodge的便宜很多,用起来一样.我最初买的是Lodge的,后来又入了一个Le Creuset,现在把我用后的比较写下来,给有与我当初同样疑问的朋友参考.
 
价格: Lodge的价钱真的没得说,而且很多商店都卖,碰上促销价钱就更低了.我买的Lodge是7.5QT的,当时赶上商场促销,大概$50. Le Creuset我买的是9QT的,在outlet买的,$300.
 
重量:7.5QT Lodge 比 9QT Le Creuset 还要重, 摸起来明显厚一些.
 
使用: 我用这种锅主要是炖肉或者做炖菜 (东北炖豆角,土豆牛肉之类的), 用起来觉得这两个锅没什么区别. 偶尔也会炒青菜,就是热锅凉油那种炒法, 也没觉得两个锅有不同; 但是因为Le Creuset的说明书上不建议干烧, 所以用这种锅炒青菜不太好用.
 
使用一段时间后: 有明显不同 (见照片). Lodge的用一段时间后锅底和壁上出现深色痕迹, 一开始我以为没洗干净,后来用了Le Creuset后才怀疑不是.我用这两个锅时清洗方法是一样的,先泡水,再用干丝瓜瓤擦洗,如果有顽固污垢就加点小苏打.Le Creuset锅用了很久之后内壁也还是和新的一样. 这时我再仔细看Lodge内壁深色部分,有点怀疑是搪瓷层膜薄了,露出里面的铸铁颜色. 不过我不是十分肯定,因为摸起来没有异常.

 
总结:如果你介意使用一段时间后的不同, Lodge不太理想.如果不介意,Lodge可合算太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xia20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units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xuer' 的评论 : 当时觉得LODGE在同等产品中应该还算不错的,就没有再试其它的而是直接买了Le Creuset,看来是对的!
units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w!' 的评论 : 有可能!因为手摸起来没有觉得有污渍的地方比上边薄。
jxuer 回复 悄悄话 我第一个铸铁锅就是LODGE的6qt红锅$50,使用后不到一个月内锅底部的搪瓷就脱落了好几块,我没有干烧或是炒菜过,就是炖汤和煮粥,连炖菜红烧菜都没有过。很糟糕,后来在半年的使用中内锅持续掉了好几块搪瓷,就扔掉了。第二个是Cuisinart的5.5qt橘色锅$90,到时没有大片掉过搪瓷,但是煮粥的时候因为有些米粒黏在锅底,搅拌的时候把表面的搪瓷粘了下来,锅底有些芝麻一样的小坑,也很糟糕,又扔了。。。之后在MASHALLS发现6QT的Le Creuset锅,$150买了后用了快两年,什么问题都没有,每次洗完后跟新的一样。感觉上要是真的喜欢使用搪瓷铸铁锅,一开始就不要嫌贵,否则最终的花费更贵。。。
mw!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是Lodge的锅搪瓷层不够致密,污渍渗入搪瓷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