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斯岁月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透进来的地方
正文

觉晓,请看时间线

(2023-09-27 12:54:58) 下一个

觉晓好,

读到你《比站队更可怕的是》,又提到我:

对不起,还提到“一别两宽”的博主,我第一次点进去以后她婚姻出问题。然后眼泪下来,她被黑时,我找网管帮助找网友帮助她。她是这样感激的,感激当时只有我这样一个网友。都是你们主动,对于家庭背景好的博主我从来没有主动习惯,不高攀。我也有白纸黑字。但我把很多白纸黑字给删去。没有意思的。我在该博主没有什么留言时多留言,鼓励她,即便她架子大从来不来。直到我重新开博来过一次。

这两天,文学城在就博主平等性的《正常、还是不正常》一文讨论BeijingGirl1的点击率,就要落幕了。你“一直没有去看,直到今天想去找某位飞天女神写过的关于“铁链女”文章还在不在”。

这个时候你从北京转指向上海我不置喙,只把论及我的一段搬来自己的博客存着。这一段,我读了又读,无奈自己被是非。这里我列出我们交往的时间线,给你提个醒,也向公众正以视听。

2017 ----------------

网上还存留着一篇《评鹅的作者的公开信》,我从那里得到时间线开始的线头,2017年秋天。是的,我从没有在龄龄妈妈的博客里留过言,觉晓博客2017年关闭之前,我也没有留过言。是你先访问我的博客,在鹅毛大战的前夕。

鹅大战中我忍不住在回复你的留言时说,“那个每天一讲骂人婊子,太不像话了。”你要求我将他骂人的话删去,说自己不愿意看见脏话,我照做了,换成xx。你又要求我删去每天一讲四字,我拒绝了,为自己保留言行的痕迹。

你关博以后写来悄悄话要我信箱地址,告诉我悄悄话不安全。最近杨和柳的博文讲到有人能黑进悄悄话,我想到了你。

我们的交往以电邮的方式进行,开始当然会涉及到鹅战,记得我只说了两点。1)你也应该听一听反对方的意见。网友的评论当中,我个人以为陈默的评论最为中肯。2)“文学城堕落了”,你当意识到这是把一个城的人都骂了。

电邮 --------------------

之后的电邮往返是这一段友谊中最愉悦的,很有一些笔友唱和的意思。期间你帮了我一个忙,我会一直记得。

我因为写自己的家事,触犯了不知道是谁。有人三更半夜在我博客里放恐吓信。网管估计是水军,帮忙我换pswd等等,都挡不住,最后让技术部门把我封了。当时我不知道是技术部门的动作,幸亏有你我电邮这一条途径,请你帮忙告诉网管。同时我从博客页底部的“联系我们”那里入手,用“项目合作”的邮箱地址写了信请他们转交网管。-- 这里我详细写出是兼顾给杨和柳:读到你无法和网管联系,博客被封的情况下这是一条途径 -- 我非常感谢你,我在文学城基本不主动写悄悄话,大概只有两三次例外。电邮交往的只有你一人。

期间你谈重回文学城,我说,重回只能是你自己想要回来,不要拿老读者想念做理由,只有这样,再遇风波的话才没法懊悔,才能坚持的住。你初回文学城我暗存希望看到你向大家道一个歉的,没看到。初回城你关闭着评论写,网管循规不推荐上城头。你来问我怎么办,我回答:很简单,自己想清楚在关闭评论和上城头之间哪一个更重要,做个选择。

你回来文学城,我转而去你的博客留言,电邮自然而然冷落了。

养老院 --------------------

2019年底疫病大流行,美国零号病人出现在我们这里。他从武汉探家回来。他去医院看过病后不久,疫病在我家附近的一家老人院爆发,估计是医护人员传过去的,一下子死了50+人。我写博文记录这件事情,见你立即写文呼应:穷人在家养老胜过富人住老人院。我很愤怒,我承认,因为这话透露出内心的刻薄无情。但是我一句没有说你。直到你来电邮追问我没再去你博客留言的原因,我才告诉你。我在你博客里留言可不止一次呵,顺便说一句。我们不欢而散。

这件事本来只存在于你我之间,直到一年以后你写文公布于文学城。我的回应在那篇《一别两宽》里。

一别两宽 -------------------

时间又过去一年,今年元旦节假我收到你的悄悄话,是一张手写信的照片。抱歉,这里我贴出来你寄给我的照片,我觉得这是最简洁的办法,向众网友解释我的婚姻问题。

我曾想过回复你,但是两点阻止了我:1)请你换位思考一下,大过年的,我被以为婚姻出了状况,晦气否?我也不懂你这封信的意思。2)是信里的时间线:“在你发了以后,大概一个月左右后,我才点开,,”我那篇《一别两寛》可没有上首页,几天功夫就消失不见了。当时不点开,一个月后才点开,我想不明白你的好奇心和耐性为何要这样搏战。而一个月以后,又是什么触发了你专门进去我的博客?

这件事,本来也同样是只在你我之间,没有第三者知道,并且已经过去九个月。今天既然你在城里提出来,我只好打开天窗说亮话。

写到这里,我去点你的文想查看一下有没有其它段落也提到我,发现你已经关博了。现在是12:46pm 美西时间。时间点,日后别说成是被我网暴了,我的文在你关博后才贴出来。

觉晓,

我本来还想继续向下写的,既然你关博了,我也就停笔在此。

最后,我也谢谢你曾经给我的帮助。君子交断不出恶言,你我共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好,我太喜欢你唱的《夜来香》了,捡拾起李香兰遗在留声机上的余韵。我也在饶有兴趣地跟读你写和黎锦扬忘年交的系列,我写家事有两处写到黎锦熙 :))。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君子交断不出恶言” 真棒!如斯就是君子,文字优美,斯文,礼貌。我要向你学习!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如斯是我最爱的博主之一,文笔好,思想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如斯,请不要离开。我本是潜水的,但还是想对你说一句话:

我很少在你这里留言的,我说过,你不比张爱玲差,今天我还要重复说一遍。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如斯,请保重,祝秋安。记住,不值。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Hmmm! 我看到了她的Blog關閉(or:被關閉)之前的確在和Admin鬥,當時我記得也發給你link了——我當時在試圖證明“沒人喜歡被無故誣衊”的point。

楊和柳指責admin‘也是大外宣’然後Admin說她誣衊了admin,然後我看到的那個blog文是她公開admin給她的私信)

好吧。。。明白了(如果她是這件事被Ban我並不奇怪)。
andy123456 回复 悄悄话 如斯不要走.
我是导致觉晓关闭的她博客的原因。因为不满意她嘲讽"穿着老气的少女"和"穿短裤的中年女子",我在她的博客文章下面留了言,希望她能够意识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我还指出她晒二手货的虚荣,还有自恋的症状. 但觉晓不能客观的看待读者的评论,恶意揣度我是几位博主的马甲。后面发生的你都知道的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天啊..发生什么啦...
希望你的心情已经不再守打扰,希望这件事情已经从你生活中翻篇...
抱抱, 秋安!
好多时候会想到你的镶珠嵌玉的句子,看到有些风景,就想起你如何娓娓道来...
you are always in my thoughts...再祝秋安!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网友留言,对楼下我没有回复的留言,我另写了一篇《出云的秋》一并作答。

Neshershahor:如果(!)是文学城网管封的ID,通常只持续一段时间。网友称之为“关小黑屋”,过段时间就放出来了。关多长时间我没概念。

祝大家秋天快乐!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楊和柳原來是被ban了?。。。難怪(但……也不奇怪)。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们每条评论,觉晓一定都在看着~她应该是介意的,细心的。这也不为过,介意就介意,这是各人的性格。但她主动去留言你,又主动内涵如斯,两个“主动”就很成问题。说白了,有点无事生非。

现在城里单打,双打,混合打,enma,我都混乱了。脑袋左右拧的像拨浪鼓,也没理清“怎么肥四?”。看到如斯又被逼出来声明~终于有一个人俺知道的,心疼十秒钟!南京话说:雾数死了!以后有人会说,大妈们不仅抢黄金,披丝巾照相,还…还会写文章吵架~都是文艺大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1

抱抱如斯,特别的理解你。大过节的,让人郁闷。

这位我很久没有任何互动的觉博主,去年写文对我咄咄逼人地质问,要我答复,在回复了她之后,她又扬言说“我是不看你的回复的”,一年之后,在一个她觉得特别对的时机,说才读了我的回复,然后又是对我一番毫无根据的个人攻击和诽谤。所以她对你的这种做法,我看着一点都不陌生。。。。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透进来的地方",哎,算了,不说了,请如斯和朋友们去我家吃月饼,祝大家中秋快乐,开开心心每一天!:)
樱花三月 回复 悄悄话 如斯的感觉没错:"这一次真的感觉人被整到了"。 觉晓的一贯作风就是将所有的责任推到社会和他人,自己像神仙一样。如斯曾经在“文学城堕落了”事件后暗存希望看到她向大家道一个歉,多年了,这是她不可能做的事情。 要想让她忏悔改正,是与虎谋皮一样的困难。

在这次她主动对如斯进行攻击后,如斯会感到难受,觉晓不会。 别人在犯错后能面对错误,找出原因,从中吸取教训,但觉晓不会。 不仅如此,觉晓还在关播后在yy56博文下声称: "会坚持做我自己,虽不完美。出国的一个收获就是想做有个性的自己。昨晚睡了一个安稳觉,喜乐每一天。”,并一次次地留言,证明自己的存在感和满足感,这就是她的可怕之处。 犯错后采取掩饰、辩解、指责、抱怨等方式,她永远也不会进步,她的人生不会随着一次又一次的风波而改变。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翻篇吧,不值!那么明显的造假猫腻还有人好意思去抱屈相挺站队,都什么眼神:)斯博还是八卦第四国际,乐得清静。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如斯,中秋节快乐,平安是福。
UC_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在此,同情安慰和支持一下博主。 觉晓这次闪贴对几位博主进行无理取闹的个人攻击,可不是她第一次对他人发难。 她代表的是一部分上海小市民,生长在“大都市”,今天还要将"住在大城市“视为不得了的大事,自视清高,心胸狭窄,恶意揣度别人,还能随意编造事实。

大家可以自己去看其他网站里他人对她的评论,而得出自己的结论。一些典型的例子: “她贬谁都肆无忌惮,别人一说她就发抖,发疯,发狂”,“感觉就是个面上不动声色,心里腹诽对方的主儿”,“好小市民,眼皮子低,还没自知之明”。 这种人是不值得来往的!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登门拜访送上祝福,祝如斯中秋节开心快乐,平安幸福!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你温暖的留言。
不知是我人变弱了,还是比上一回年纪大了两年,这一次真的感觉人被整到了。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如斯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jz2008' 的评论 :
谢谢yjz2008,来访和留言。
对当下的文学城,你关于底线的留言特别有意义,希望大家能关注到。做人要有是非,有道德底线,不滥发善意。

祝好,中秋快乐。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阿邕好,今年文学城可谓多事之秋。。它再是不好,我们也只有这一个城呀。
祝中秋快乐。
yjz2008 回复 悄悄话 通过关注鹅战识别了很多人,自然而然有了底线,不滥发善意。同意楼下老猫的评论。很有趣,一直关注并欣赏的博主好几位都是南京人,洞若观火又温润大气:如斯,陈默,思韵如蓝,小溪姐姐。祝安好!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太同意胖胖了,以前对她还有些同情。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P.S., 请查悄悄话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如斯好!文学城呆了几年,看些潮起潮落,读文识人,我想大家心里有数的。我是你的粉丝。像你说的,翻篇吧,有些人有些事就让潮水卷走。
祝中秋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如斯好,谢谢你的中秋祝福。这个链接是我2017年文城20年庆典时征文时写的。从2004,一直写到2016. 那时主要在论坛玩。曾经在子女坛的一批朋友大部分都离开文城了,但我们微信有群,至今还在一起。一晃快20年的友谊,比家人还亲呢。就我一直坚守文学城阵地,舍不得离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704/10131.html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感谢胖胖,我危难时刻你就出现。
我没读过你说的那篇文。如此看来,根本不要指望她能有反思了。不惮出此言,无语。
她这一回关博我不太懂,效果是:让一篇指出文学城有比站队更可怕的事情的文章在公众眼前一闪。

我翻篇了,祝你中秋节快乐。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是一句歌词,Leonard Cohen的《Anthem》:There is a crack, a crack in everything
That's how the light gets in。我是他的粉丝。

我是2013年进城的,一晃也十年了,时间真快。亮亮妈妈十八年,有机会话一话当年,好吗?我很好奇当开始什么样。文学城方提起成就首数《山楂树》,我最近听一访谈人口统计学家易富贤的节目,他说自己起步研究中国人口问题是在文学城等处发帖。显然是早年的大侠,或许他应该列第一位。

明天中秋节,祝个愿,希望城一直都在。
中秋快乐,周末快乐。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tandmouse' 的评论 :
谢谢你。我不是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强的人,每遇事就想着快处理掉快翻篇,脑子没发达到让我先想怎样处理更优。我且缺乏自信,故而评卷打分对我来说挺重要。谢谢你打分。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如斯我喜欢你的磊落。

觉晓断言“文学城已堕落,早已经堕落”以后离开,又回来,我看到的是不少网友以很大的善意迎接了她。后来我看到觉晓在一篇博文里讲,(大意是)文学城小编都不因为我说堕落而怪我,别人听不得我说堕落的是不能听不同意见的了,是某国特有思维。看到这个,我真是觉得很反感。一个成年人做事情说话不能这样矫情的。

觉晓在这几年里开博客、关闭博客、重开博客、再次关闭博客,反复折腾,是非不停,纠结不止,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其实每次的是非都是由她自己开始的。楼下老猫讲得很精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如斯好。我回帖时看到你博客的两句,非常喜欢。我觉得光可以使人心敞亮,也使头脑豁然开朗。祝中秋节快乐,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网厨的你,整出了一谱酸辣汤,酸死和辣坏了一帮人哦。”

唐西好。我通过你的回帖发现你很Sharp! 但光让我做汤了。一会儿一定写一篇有汤的博文。酸辣汤是我喜欢但一直不会做的汤。所以去餐馆吃饭必点酸辣汤。
我相信一个人对他人隐私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这一点非常重要。不然会有很大的麻烦。
catandmou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I believe your reactions were entirely reasonable, and you handled the situation quite effectively.

This individual consistently avoids taking personal responsibility for her actions, often asserting that everyone is conspiring or colluding against her.

Her narcissistic personality is rather unique within WXC community. While some initially sympathized with her, she has repeatedly disproven their trust. This is particularly striking when we consider the numerous blog posts from the past 10 years.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tandmouse' 的评论 :
谢谢你读我这篇和人论是非的文并留言评论。我一边写一边告诫自己,不要气话说过了头,得理也让人。希望我做的还及格。祝好。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写博不写博,我都须修身。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 就你的三段留言我试着一并回复:

...下面有你的衔接。重复题目也是毫不奇怪,竟然被你质疑,我当时就懒得多解释而与你不来往。==》

你的《站队》文针对菲儿天地,指出她链接了我的《一别两宽》,这我理解。但是你随手用一段不实之词诋毁了我。

高攀,,都是你们主动 : 文学城以文会友谈不上谁高攀谁,我的case就不是我主动。
你2017年关博之前的几年我都没有留过言,我有自己的想法;鹅大战我也有自己的看法。这并不妨碍我在你关博期给出Email, 成为笔友。
在你回城前,我们多次在email里面交流,现在我被你刻画成“她架子大”,做人不可以这样吧?
仅此两点,我说你不实之词你别不服气。
还“竟然”吗?

“竟然被你质疑,我当时就懒得多解释而与你不来往。” ==》
非常好,这一句话道出当时的情况。在我告诉你我对你的《穷人富人》文不满之后,是你撂下的一句“一别两宽”。
你来你走,我尊重你。我们的交往截止在这四个字,之后我没有再写过email。
我是说过我这个人不会生气,断交我也没有生气。我一声没吭,是不是?一年后见到你的檄文我才说话,拾起来那四个字。
“所以我一直太相信这点” ==》你这是在指责我骗了你?

“我手写给你的都拿出来,谢谢。” ==》
关于“一别两宽”与我的婚姻,我怎样转述都不如直接将你的信贴出来让它自述。所以我贴出来了。
我既贴出来,就有心理预备你日后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展开这个话题。

“第一次”就是指那时在博客首页看见的栏目里,你选择的栏目停留比海外原创栏目长,我没有必要撒谎,,==》
我在家园栏目发文,文章停留的时间比在海外原创长。现如今是停留时间最长的,也只有一个星期。
我2021年6月写《一别两宽》,你“第一次”看见文章题目是在那个时候。
2021年7月,一个月以后,你不可能从博客首页点进去看。
2023年1月你写信讲,你以为我婚姻出问题了。
2023年9月你在《站队》文中写,“我第一次点进去以后她婚姻出问题”。你仍然以为我离婚了?
你写菲儿天地链接我的文,要提我离婚做什么??对任何一个女人,离婚是件开心的、要广播出来的事情???
这就是我非得写这篇文的缘故。

我不知道日后这件事会被你诠释成什么样。有你回城后对鹅大战的多次诠释,我不抱乐观态度。
想借此机会劝你一句,要想到,文学城亲眼看见2017年的那场风波的人们还活着没死。

舒啸也曾经和我谈起网络交流言语上有缺陷性。==》
这不涉及言语修辞,如此直白,揭示心态。

解释不解释,就这样了。。好了,反正我关闭读书了。真的两宽。==》
你诋毁了别人,就懒得解释,转身回去静心读书了。
就这样吧。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回。
我们真还是两宽吧,谢谢留言。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有才力对谁都是件好事情。范曾画的不错,郭沫若文笔也可以,但知道了他们为人处事做过的事儿,他们的画文均黯淡失色,反正对我是如此。

所以觉得在不论写博,工作,处事,做人是第一。人(品)之不存文将焉附好?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写这篇我心里真是雾数,太需要让光透进来了。
catandmouse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e details of that specific blogger's accusations against you. It's a good idea to set the record straight. Based on my observations throughout the multiple instances of her opening and closing blogs, this behavior appears to be quite typical for her.

She consistently takes the initiative to criticize others, both within the WXC community and in her real life, often doing so in a twisted and gossipy manner while inflating her own accomplishments and achievements. She freely passes judgment on others and belittles lifestyles that differ from her own. Despite her own passive-aggressive behaviors, whenever others provide valid criticism, she portrays herself as a victim of online harassment and bullying, making it seem like it's her against the whole world. She tends to place blame on the entire WXC community for these conflicts, even though it's her own narrow-mindedness, shallowness, vindictiveness, viciousness, lack of sympathy, and absence of common sense, knowledge, judgment, ability, and compassion that often lead to these arguments in the first place.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如斯你好,德州终于达到“34度的 凉”,让人终于可以喘口气了。你的文字一向婉约秀美,文字背后的观点又简明大气 ,有理有据有趣。觉晓也善写,两位沪宁线两端的才女,都是“祖师爷赏饭吃”的类型~但是是两种类型喔。网络世界,说到底是虚拟世界,不合适塞得满满当当喔。

推荐如斯听“乐队的夏天”任素汐和瓦依那乐队合作的歌“大梦”~虽然唱到88岁那里就该结束了,又莫名其妙加了几句“光明向上”的尾巴~还是值得一听,因为它用最简单的方式说明白了最复杂的事情。

不用回复我的留言,我们都随性吧。祝你Enjoy秋天的凉意。期待更多的“写出”。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网厨的你,整出了一谱酸辣汤,酸死和辣坏了一帮人哦。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博主,我进城半年,但之前潜水读了一些博文,包括你的几篇。觉得你是位爱读书心细注意小节的人。

我没看过读了你那篇鹅的博文,但读了你“比站队更可怕的是”一文后,觉得文章是让人很不舒服。大家都是女人,远离故土在外奋斗已经不易,如果婚姻家庭有变故是非常非常难过和特别特别私人的事情。你如果自己婚姻没出过问题,也没在中年时单身过的话,你可能对这些事情不理解,但不理解不是把别人这些很私人很难过的事情放入博文里的借口和理由。如斯可以忍着痛在这里说明,但杨和柳呢?她被封了不能为自己说话啊。如果你在她在的时候没和她交流过,为什么要在她被封了后要提到她的私事(抑郁单身)呢?

人无完人,我们都有做错事儿的时候,一句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和你共勉。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如斯,谢谢你。我不是因为你这篇关闭。免得他人误会你。的确是有一段时间想离开了。网络交往很容易起风波的,解释又要费精力。我这方面很懒。
舒啸也曾经和我谈起网络交流言语上有缺陷性。
你怎么会网爆我。即便你写这篇,是你的情绪展示,就像我也有情绪。我当时看见在你下面留言的才难过。因为有的博主我毫无交往过,故而流泪。
好了,反正我关闭读书了。真的两宽。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抱歉。我早上写的那段文的确有漏洞。那就是我没有想到会有你的衔接。“第一次”就是指那时在博客首页看见的栏目里,你选择的栏目停留比海外原创栏目长,我没有必要说谎。不是指今天读到。
我只是想为什么菲儿给我的还要衔接你的。好像增加对我的分量。我有那么要增添分量吗!
你以前说你不会生气。所以我一直太相信这点。
道歉一下。
另外,我关闭博客却又刚才给你悄悄话。我倒是真奇怪自己为什么这么巧。
放心吧。如斯。人生太短,你在生气我时,有安慰就好了。
多余的话了。连我的手写,我本来想解除误会。没有写好。是我的错。
解释不解释,就这样了。我早上写完那篇决定关博。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如斯,刚才给你发了一个悄悄话,太巧了

本悄悄话发给 如斯 于 2023-09-27 13:00:06 回复主题
如斯,

我今日早上才读到菲儿去年六月六四答我的文,下面有你的衔接。重复题目也是毫不奇怪,竟然被你质疑,我当时就懒得多解释而与你不来往。你写这篇我以为你婚姻变故点来读。之后再不读你的文。

可是,在你博客被黑时,是我帮助你,你的感激的话被我从悄悄话删去了。我想我对得起你。

不说了。

觉晓
……
(分割线)

我今日早上才读到菲儿去年六月六四答我的文,下面有你的衔接。重复题目也是毫不奇怪,竟然被你质疑,我当时就懒得多解释而与你不来往。你写《一别两宽》篇我以为你婚姻变故点来读。之后真的再不读你的文。直到我想把上面悄悄话贴到《一别两宽》想我已经关闭博客,如果别人再看,我这个当事人也好有说明。才隔了那么久进来。算我食言一次,正巧看见这篇。我不细读了。哈哈。你想我回城你是支持我的,我干嘛要与你过不去?我那时多么渴望得到支持。你要我再解释。我也懒得了。虽然我知道你写的好。

不说了。我是一个小小博主而已。“一别两宽”那边就不找了。
我手写给你的都拿出来,谢谢。

觉晓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透进来的地方". 我赞成我只好打开天窗说亮话。问好如斯。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