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阿纳姆之行

(2013-05-27 09:05:58) 下一个
喜欢骑自行车,但是英国的自行车道很少,通常要跟汽车共享道路,感觉很不安全。而且英国的路总是弯弯曲曲,时而上山时而下山的,平坦笔直的道路稀少。荷兰以欧洲的自行车王国著称,荷兰人爱骑自行车而且平坦宽敞的自行车道处处可见。荷兰以农业为主,美丽的田园风光无处不见,更让我这个喜欢在乡下度假的人神往。所以到荷兰去过一个以骑车为主题的假期一直以来是我的dream holiday之一,这个愿望终于在今年的五月实现啦。
因为老公对关于二战的历史非常感兴趣,我们选择了阿纳姆作目的地。1944年9月,盟军(以英美波兰和加拿大为主)和德军在阿纳姆有一场大战,本希望在圣诞节前结束战争的,结果因为严重的低估了德军的实力,盟军和当地老百姓都伤亡惨重,但是无数动人的故事也由此产生,广为流传。电影A BRIDGE TOO FAR真实的记录了这段历史。阿纳姆当地人也由此对英国,美国,波兰和加拿大人有着非常浓厚的感情。



轮渡从纽卡斯尔到阿姆斯特丹



我们家的路虎卫士载着我们的自行车



我们的度假屋



美丽的风车博物馆


荷兰国家公园 De Hoge Veluwe National Park



荷兰的自行车爱好者们



我也上路啦



这样的情景曾经在国内处处都是,现在已经不多见啦。

Schoonoord Crossroad(阿纳姆战役中重要的battlefield之一)



Kate ter Horst 女士的家。Kate是一个荷兰家庭主妇,在二战中她在这座房子里收留并照顾了超过250多名英国士兵,有65个阵亡的士兵就埋在她的院子里。士兵们称她是“阿纳姆天使 Angel of Arnhem” 。A BRIDGE TOO FAR 里面有她的故事,非常感人。



阿纳姆有太多的墓碑,很多都没有路标。我们在一个咖啡店里遇到Kone,听说我老公对二战历史感兴趣, 他主动提出给我们做向导。Kone看起来是不是很像爱因斯坦呀?



这个墓碑就是Kone 带我们参观的其中一个。这个只有20岁出头的美国士兵用他自己的身体压住德国人的手榴弹,保住了其他人的性命。当地人感激他的救命之恩,修了这个墓碑纪念他。



当年的盟军士兵很多是空降到阿纳姆的,这个圆顶的礼堂就是用盟军的降落伞制作的。




很喜欢这座桥,它的顶有3个颜色,红,兰和绿。荷兰人用颜色记录他们的历史,红色代表着那些夺走他们自由的法西斯,蓝色代表那些把他们的自由还给他们的英雄,绿色代表自立更生重建自由家园。



我们每次路过,这些可爱的小牛总是一路狂奔到我们身边,然后就这么静静的望着我们。



打开我们的度假屋的门,就看到这些可爱的小羊羔。每天我们从外面回来,他们就咩咩的对着我们叫,我总有一种想把它们抱在怀里的冲动。



美丽的小鹿就这么近近的淡定的望着我



马背上潇洒的小姑娘们

这个假期让我喜欢上了荷兰,我想以后我们还会到这里来度假,甚至常住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Ilovechee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吸金瓶的评论:
我没有看过书,据说电影很真实的再现了书中的记录。关于颜色的说法是一个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的: red is the colour of blood,blue is the colour of sky and river(阿纳姆战役中的盟军士兵不是空降就是乘船到达前线的)while green is the colour of today's Netherlands:-)
吸金瓶 回复 悄悄话 早先看过Cornelius Ryan写的"A Bridge Too Far",但是不知道有电影。谢谢告知。过些天去图书馆借来看看。 桥梁上的红色象征着褫夺自由的法西斯,很有意思。
Ilovechee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那些小羊羔也是我的最爱
Ilovechee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rple123的评论:
我也是这么感觉的,那些曾经的战场如今温馨安逸。荷兰人过着悠然幸福的生活,但是历史都还牢牢的铭刻在心中。阿纳姆地区关于二战的博物馆比比皆是,每一个都很生动。那里的人也都特别的友好,人人都说很好的英语。我和老公被他们的热情打动,决定要学荷兰语,以备下次去荷兰的时候可以用荷兰语跟他们交流 - 以示尊重 :-)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小羊羔好可爱
purple12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段历史。描写的细腻生动!好可爱平和的氛围,也想抱抱小羊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