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双城恋 (9)

(2012-12-08 10:19:10) 下一个

9. 


阿辉从我的住处走开后,我一直没有打电话给他。他也没有来找过我。我不太确定,我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慧和中壬去了上海谈项目,我只告诉她我这里一切正常。


出发去青岛的前一天晚上,打开邮件,想来想去,还是应该告诉加州那个男人一声吧。于是写给他,我去青岛,不知道何时回广州。


其实,回来后这1个多月,M有不间断的给我发多封邮件,告诉我加州的天气,他做了些什么,问候我的生活。我只是非常简单的回复过两次。一次是到达广州时候,告诉他一切平安。然后就是在他追问我在广州的生活,我简单告诉他,很轻松。


我不写过多的话语给他,平常也不提起他。是在给自己一个锻炼。我想看看我对他的依恋到底有多深。慧曾经问过,你真的不想他?我斩钉截铁的回答,不想。


虽然她后来不再问,其实我心知肚明,她和我都知道,我只是在假装而已。我有时候非常痛恨自己这种两面三刀,这种自我折磨,我把这归结于成长的代价,可是有时候我宁可相信我在爱情方面缺乏天分。


真实的情况,我分分秒秒都在想念M。想念我们在一起的那些日子,想象他现在在做什么,想我们的关系中的千丝万缕。


表面上,我平静愉快,实际上,我被思念包围,逼压,好像患病。
好吧,青岛,我来了。


早晨,我起了个大早,把已经收视干净整洁的屋子再检查一遍,这次出门不知道会要多久,我会想念这个温馨舒适的地方。


门铃响了。


我猜到是他。是的,阿辉来了。开门让他进来。然后抬头盯着他,不动声色。


他平静的问我,准备好走了吗?


我不理他。


他也不客气,径直拿起我的背包,然后往外走,说,我在车里等你。


等一等,我叫住他。他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来,安静的看着我。


我问他,你不是在生我的气吗?


他摇头,说,不是。我只是不想打扰你。


不再多话。和他一起下楼。


在机场,阿辉一直陪我做完登记手续,然后陪我到安检口。我对他说,谢谢你这些日子的陪伴。


他看着我,眼光闪烁,静静的回答,谢谢你让我陪你。


我和他告别,他最后说,你回来的时候我会在这里等你。


 


从来没有到过青岛。第一眼,就喜欢。非常有风格的建筑,干净整洁的大街小巷,还有我喜欢的海滩。



阿辉每天会在同一时间发短信给我,内容简短,我没有回复他。




我在青岛停留三天,又决定加入陌生的网友,一起去内蒙古。


我在呼和浩特的机场和网友叮叮碰面,她告诉我还有一对同去大草原的小情侣,在旅店等我们。见到这对小情侣,大力和花椒,年轻时髦的一对,态度友好,爱讲笑话。旅店是没有星级的招待所,叮叮说这是旅游书上大力推荐给背包族的。条件有些简陋,但却是干净的。最好的是,招待所楼下就有一家味道不错的牛肉拉面。有劲道的手拉面条,陈在厚厚的牛肉汤里,用大大的碗端上来。虽然碗有些残破,但是丝毫没有影响食欲,我们四个吃完一致表示,下一顿还要来。


四个人包了一辆车,本地的司机告诉我们,看大草原要起早,于是约定次日一早8点出发。


车开了很久,终于来到大草原。有些失望的是,这是开发很成熟的旅游区。为游客搭建的蒙古包,缺乏生气;到处是商店。还有一场接一场的风俗表演。我的小同伴们却兴高采烈,四处照相,购物,我看着他们的热情,终于明白什么叫代沟。


可是,这不是我想象中的大草原。


回到呼和浩特,四个人一起再吃了一顿牛肉面,各自告别。大力和花椒要接着去甘肃,叮叮则要回上海。我告诉他们,我要再呆两天。


那天晚上,招待所楼下一个当地人问我,要看大草原吗?


我问他,你知道真正的草原在哪里吗?不要那种旅游区的。


对方戴着帽子,夜色下看不起他的脸,他告诉我,我知道,只是路很远,要2个小时。


于是和他约好第二天一早出发。


我想我是完全的傻掉了。事后想起来,其实事先就很多征兆,但是我完全忽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