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双城恋 (19)

(2012-12-19 14:16:56) 下一个

19.


我不知道JENNY的孕期反应是否在变得更加强烈,因为她的情绪变得更加反复无常。受不了的同事们开始寻找出路,短短一个月里面,一个人去了其他部门,一个人辞职跳槽,一下子损失两位干将,JENNY有苦难言,对余下的人不见更多体谅而是更加苛刻。我的忍耐也到了极限。


一天下班后,难得不加班,突然的有一大段空白时间。开车四处闲逛。就在那一刻,心里生出无限的荒凉。我是谁,我要到哪里去?我为什么一个人孤零零跑到这个毫无生趣的地方?


这里没有什么朋友,没有M, 也没有我喜欢的大海,沙滩和山。为了一份并不开心的工作,值得放弃这些种种吗?


终于在来到橙县的第5个月,我向JENNY递交了辞职报告。看着她因为怀孕日益涨大的肚子和她疲惫的眼神,我还是心有同情。在最后的两个星期里面,尽心尽职做完手上工作的交接,写好DUMMY,文件整理干净,然后一身轻松的告别了我在这里的工作。那天晚上和几个同事去吃了一餐告别的饭,然后连夜开车,回到M那里。我辞职的消息,都没有告诉他,要给他惊喜。


那天深夜敲开M的门,他有些吃惊。紧紧的抱住他,只说了一句,我回来了,我不走了。


他安静的听我痛快的讲完辞职的前后以及对橙县的厌倦,说,你是有点疯狂,不过我也有些疯狂,真有意思。


然后,他拉起我就走。他是开车带我出去兜风,我心情不好的时候这招总是能奏效。那次有人超车的时候非常鲁莽,MF WORD破口而出,然后他一边照样保持着一手放我腿上,一边加速变道,反超过那个车。我们都笑了。我很高兴,终于又回到他的身边。


就算洪水淹没这个城市,我也拥有这个总是让我开心的男人。


几天后,我接到Aaron打来的电话。他说出差到南加,要到这里来找我,有事和我谈。


我在闹市的街边咖啡店等他。阳光灿烂,温馨熟悉的城市。我戴着大大的墨镜,穿了白色sun dress,逍遥的坐在露天座位上.要了一杯冰咖啡,一边喝一边看街。有经过的行人眼光碰上了,彼此微笑。我知道,我又回到喜欢的城市了,这感觉,很好。


Aaron不知道从哪里突然冒出来。这是第一次看见Aaron不穿西装不打领带的样子,很有活力很好看的一个男生。他在我对面坐下,先就迟到表示抱歉。


为了礼貌,我脱掉墨镜,对他说,不用道歉,我在这里坐着很舒服,估计你迟到1个小时我也不会注意。


他笑了,然后开门见山的说,你辞职的事情太突然了,我知道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然后他又告诉我很抱歉橙县的内部管理有问题,我其实是应该有很多潜力发挥的。


我真心诚意的告诉他,现在都已经过去了,我一点儿不生气,其实想起来也还是学到不少东西。
他点点头。问我, 我希望你到北加公司总部来工作。
我笑问,总部不是看不上我吗?
他却不笑,说,不是的,上次只是机会不对。我一直有在留意,现在部门里的业务扩大,需要新鲜面孔,你是我第一个想到的人选。


说完,他带笑的眼睛一直盯着我。阳光下,突然觉得这笑容很耀眼。
我回避他的眼光,回答,北加太远了。
他问,离什么太远?
我不回答。
他说,是男朋友?
我笑了,点点头。


最后他说,如果你改变主意,记得,我给你的邀请长期有效。


回家的路上,我在想,我哪里也不要去了,我只要和M在一起。

那个晚上,我和M说,我明天开始找住处。
他说,为什么?
我说,我总是需要住的地方啊,在你这里只是暂时的嘛。


M很夸张的长叹口气,说,我以为我不用说你也明白的。


心里偷笑一下,其实的确很喜欢和他同住。
于是说,你不说我怎么明白,你要重新正式的问我。
然后嘻嘻哈哈一场,他郑重请我搬进和他同住,我答应,然后说房租我们一人一半。
于是,我们的关系进入新的一章,同居时代。


 


世间万事总是有灿烂和有黑暗,橙县的工作虽然不是最开心的一次,但是至少工资单是很灿烂。加上此前的积蓄,自己的银行账户上有一笔很让人开心的数字。


和父母通电话,他们已经习惯了我这种无厘头作风,对我的暂时无业状态并不担忧,只是说挂念我,既然不忙工作干脆回去一趟。我回答我会考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