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双城恋 (15)---(比较长的一集)

(2012-12-11 14:33:57) 下一个

15.


慧得知我在呼和浩特的经历,说我果然在国外呆傻了。然后又说,不对,即使在国外,你也不会随便坐陌生人的车出去,这次你怎么这么不小心?


我实在也不明白。


她象侦探爱好者一样,对细节非常感兴趣,问我,为什么那个饭店老板娘会记得车牌号?


这个,当时我也问过万警官,他说,这是她的职业习惯。她们这些沿途的饭店,都会和跑长途的客车司机有规矩,带客人来吃饭就给回扣,因此饭店老板们都会看车牌号,熟悉的车牌号来了他们就知道是认识的司机来了。虽然打劫我的司机并非那个老板娘的常客,但是她出于职业习惯却记住了他的车牌号。


慧听完,说,江湖真的很混乱,很神奇


然后她不再追问案件,却神秘的看着我笑。


我被她看得很不安,问,你干嘛?


她说,阿辉怎么样?


我知道终究要面对这个问题,慧是那么聪明的人,或许她早就知道也不一定。


我老实交待,说,他对我很好。


她说,多好阿,年轻浪漫,让人羡慕。


我说,我其实有些担心,有些怕。


慧说,不要怕。你只有经过了才不会后悔,不要给自己留下后悔。


她果然是大智大慧。


 


阿辉的朋友过生日,他要带我去一起爬梯。我答应了。


然后一想,虽然不是不修边幅的人,但事实从落地到此,每日里休闲放松,今天应该让阿辉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因为去赴约而收拾打扮,是每个女孩子都很幸福的时刻。即使我这样的怪小孩,也不能免俗。



先去逛街买衣服和鞋子。
再去找发型师修剪一下头发,吹干,把一部分挑染。
回家换好衣服,化好妆。选了一袭小性感的银白色party dress,同色系的party shoes,再抓个粉紫的clutch bag,刚好搭配紫色的水晶项链和耳环。眼影也把它打成紫色。


对着镜子看看,满意。


然后和15岁少女一样,傻傻等待约会对象来敲门。


阿辉从来都不迟到的。门铃一响,便知是他。见了面,两个人都会心微笑。


阿辉那天是休闲打扮。虽然是简单的恤衫和牛仔裤,但因为衣服出色的质地和设计,分明令人感受到低调的讲究。他颈间带着好看的魔戒项链,衬出他健康的橄榄肤色,一个喜欢打高球的男人的肤色。这位站在我面前的靓仔,青春焕发,干净清爽,令我有那么些恍惚。


他也看着我,闪烁的眼神里笑意融融。


面对一个刚刚和我告白过的男人的直视,我竟然有点不好意思。于是赶紧打开话题,却只会说一句俗气的,路上有没有塞车?


他不理我,继续盯着我,气温在升高。


讨厌,总是这个样子,总是要我先开口。


 问他,做咩嘢?



他只说,你很漂亮。然后温柔的牵起我的手,带我下楼。


 


我们和他的朋友在酒店的包间吃饭庆生。过生日的是阿辉多年的好朋友,也是地道的本地仔阿智,同来的还有他的可爱的女朋友,自由撰稿人小洁;阿智的表弟,职业是DJ的香港人JASON,时常在此地和香港之间来回工作;还有,自己做软件生意的大智,和他的未婚妻白雪;在广告公司上班的法国海归美女真真,以及真真带来的法国男友,中文名蚂蚱。多么奇怪而有意思的一场聚会。每个人,都很时髦,脸上都挂着一副无所谓的表情。


我们是最后到场的,等他们一一介绍过了,阿辉才对这群人介绍我,而他说的居然是,这是我的女朋友。


我没有太震惊,只是扭头看他,他也看着我微笑。人群中有人在注视我,我看到那是真真。她的眼光犀利,表情冷淡。


饭局上,一群人说东道西。我了解到,阿智和小洁刚刚从马尔代夫度假回来,那是阿智因为在公司销售业绩出众而拿到的奖励,他们正准备买第三套公寓;做DJJASON问我美国的夜店情况;大智白雪和阿智在热烈探讨某个新开楼盘的各种利弊;蚂蚱不说中文,讲英语的时候法国口音很重,他只告诉我他很喜欢广州,说这里比欧洲有活力,我当然同意。唯一不多话的是真真。


饭后,大家决定去唱歌。于是,一群衣着光鲜的人一起走路到附近的KTV。这座城市夜生活发达,璀璨的灯光,生意正隆的食肆商店夜店,令人无法不兴奋。


我们走在宽阔的人行道上,嘻哈说笑。这个城市电力充足。漂亮的灯光倒投在行道树上,奇异惊艳。阿辉一直牵着我的手,不离左右。人群中,他低头轻身问我,累不累?如果累我们不一定要去唱歌。


可是阿辉不知道,我喜欢唱歌。我告诉他,你们这群上班的人都不累,我怎么会累?


进了KTV的大包房,阿智大手一挥,叫了一大堆的啤酒饮料和小食。一群人聊天大笑唱歌,非常开心。我惊喜的发现,这群人,全是唱歌高手,个个好嗓音。


他们几个男生搂肩合唱一首快歌,很好听很带劲,我发现阿辉玩起来的时候很可爱甚至有点儿调皮。


我唱了一首英文老歌,阿辉坐在我旁边,搂在我的腰,看着我唱。真讨厌,害得我差点走音。大家很捧场,尖叫掌声不断。我又不期的看到真真冷冷的眼神。


之后是阿辉。他唱的是陈奕迅的一首情歌。他根本都不看字幕,音乐一响起,就转身对视我,眼神一片温柔。然后他唱:如果痴痴的等,某日终于可等到,一生中最爱。。。一屋子的人都在尖叫,他不为所动,继续看着我唱:会将心中的温柔,献出给你,唯有的知己。。。


我专心听他唱。他唱得真好,地道的广东仔唱粤语歌,字正腔圆,深情款款。我没有想到阿辉也会用歌声来表达心意。多年前,在大学的时候,也有男生如此向我表白,年少轻狂的年代,不过是嘻嘻哈哈的好玩。可此时此刻,面对他的真心情歌,和他炙热的眼神,我明白这是一个在爱里的男人。虽然我大脑时常短路,可是,再苯的女孩子,此情此景,都会明白。


他的歌唱完,我说不出话来。还好过生日的寿星阿智和小洁的深情对唱马上又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几首歌之后,阿辉和我跟众人告别提前退场。


我们步行去取车。凉风习习的大街上,灯光依然灿烂,他停下来,问我,冷不冷?我摇头。他把我搂进怀里,然后,就那么自然的,这个从一开始就不动声色但一直柔情有加的男人,低头吻了我。


他的吻,是那么温柔甜蜜,就象他一贯的温情脉脉,打动了我。


然后他看着我,热烈的目光让我心跳加速。他说,真的好喜欢你。


我说,阿辉,我们只认识不到2个月。


他却回答,我都觉得认识你好像很久。


突然明白他为什么会选那首歌。


问他,你怎知我会回来?又怎么有把握,即使见面,我们会投缘?


他只回答,我的直觉和判断一直都很准。


心里一震,因为,他说的这种感觉,我也体会过,无论是关于感情还是关于世事,确有这种未曾会面已经心有灵犀的神奇。难道,我真是命中注定要回来遇见这个巨蟹座男人?


那个夜晚,我依然没有请他进门。每个约会过的女生都明白,请约会的对象进门,是一个可大可小的决定。但是面对用情深深的阿辉,我不愿意有半点儿的浮躁和随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