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双城恋 (16)

(2012-12-15 17:50:17) 下一个

16.


阿辉工作繁忙,但他从不在我面前提起。慧有和我说过阿辉在中壬公司里的份量。同时她也对我说,中壬可是公私分明的,即使知道你和阿辉拍拖,他也不会让阿辉少做事。


我当然知道。中壬不仅对下属严格,对自己也同样严格。但是,他给阿辉很大的成长空间和足够的信任。我知道阿辉一直留在中壬那里,也是因为回报和欣赏,还有一种专一。


我告诉阿辉不用每天来陪我,但事实上他几乎每天都有来找我。如果没有时间一起吃饭,他会带东西来给我,或者电话问候我。


有一次他来的时候,我正在看小说,里面说,胎记就是一个人前世留下的伤疤。
问阿辉,你有没有胎记呢?
他笑说,你要看吗?
然后一下子就脱掉上衣,露出结实匀称的上身。
我也笑了,说,我有叫你脱衣服吗?
他不回答,抓起我的手,放在他的腰间,问我,看到没有,就在这里。
的确,一个小小的好像钻石形状的红色胎记。很奇异。我从来没有见过别人的胎记。


然后他坏笑着说,该你了。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被他一把抓住,说,我也要看你的胎记。
我说没有。


他说,看来前世我是受伤的那个。
不理他。


他又说,真的没有吗?
懒得理他。



他抱住我,假装要脱我的衣服,故意不让他脱,然后笑成一团的打打闹闹。但即使打闹,阿辉都舍不得对我用多一分力气,他的细心和温柔,我随时都能体会到。而M,他的热情和霸道是外露的。


可是和这两个人在一起,我都感受到那种心意相通的美妙。虽然他们又都是如此的不同。


两个人闹够了,一起去宵夜,阿智和小洁也来了。我们去江边的餐厅吃海鲜。可以看见江面上那些观光的邮轮驶过,街道人依然人来人往,好喜欢这个城市充满活力的夜生活。


喜欢这对小情侣,举止言谈有质量,是值得交往的朋友类型。
和有趣的人在一起,我会对他们的职业,爱好,成长都有兴趣。于是问阿智的工作感受,因为我知道他业绩优秀一定有好故事。结果他告诉我,他有自己创业的想法,而且由来已久。小洁在旁边不时做补充。我可以感觉到他们两个人之间非常好的默契。


阿辉话不多,听着阿智讲,然后默默在一旁不时的给我们加茶,还细心的帮我把虾壳去掉,把漂亮完整的虾放在我碟里,体贴但是不琐碎,让我很放松。


 
我问阿智的创业具体,于是他便讲给我听。他流露出来的热情让我深受感染,这个城市,和这个国家一样,充满了渴求和生机。虽然我同时亦有看到很多问题,可是这种巨大的向上的力量,让我无法不赞叹。


听完阿智的阐述,虽然不是做投资的,但第一感觉很好,觉得这的确是一个有很多经验和很多调查在后面的创业计划,甚至,阿智连投资都有了。


那么,还差什么? 我问他。


阿智指指阿辉,说,你问他。


阿辉笑了,举手投降说,真的不关我事啊。
众人都笑了。



阿智对我说,我需要阿辉这样的伙伴。我自认是非常好的DOER,我有一流的执行力;但是我需要一个有战略有眼光的人,掌控大局,这个,我做不到,但是阿辉可以。


我会心的笑了。我没有直接看到过职场上的阿辉,但是单从他的为人处事和周围人的评价,已经有相当的把握,他是职场良将。


转头望住他。


他也望住我,说,我也看好阿智的项目。只是对于我,时机还不成熟。


阿智对我说,我信他哦,他说时机不成熟,所以我就一直在等喽。
小洁狡捷的笑着说,阿辉的眼光好准哦,他要看好的事情,一般不会错。


中途和小洁一起去洗手间。她问我,你还没有回来之前我们就知道你了。
我笑说,我不知道我这么有名啊。


她说,因为阿辉有和我们讲起过你啊。他说他在等你,我们都好佩服他的执着哦。


其实我从来也没有打听过阿辉的过往情史,但是既然女生对女生,就问问她,那么阿辉之前的女朋友呢?


小洁说,啊,他很挑剔的。大亮还在单身的时候,他和JASON,还有阿辉,有时候去唱歌啊去酒吧啊,他们都会叫女孩子的,阿辉就很少很少。


不过,她看看我说,你记得那天见过的真真吧?


我想起那个眼神冰冷的美女,说,记得啊。


小洁说,她和阿辉有一段时间走得很近,不过那是很久前的事情了。他们一直也没有公开过到底是不是在拍拖,后来真真说他们只是朋友而已。


我突然明白为什么真真用那样的眼神看我。


我们回去座位上,阿智说,改天到我们家来吃饭,小洁煲的汤外面喝不到的。
女生之间只要交换过情感世界,基本就是闺蜜了。我和小洁俨然已经很默契。我看着她说,你要给我煲什么汤啊?


阿辉搂住我说,她的汤是有秘方的,不光是好喝,还养颜,你有口福了。
于是就定下来,周末去他们家。


一个城市如果觉得亲切可爱,首先是喜欢它的外表和它的气质,然后要有一些气质相近的好朋友。这个城市,和加州那个,都是因为具备了这些特色,让我喜欢。


阿辉送我回去。这一次,我决定把他留下。于是在开门后,伸手拉住他,领他进屋。阿辉只是看着我,眼神闪烁。踮起脚来主动吻他,然后被他热情的吻回应,我们紧紧拥抱一起。


那晚证明,之前的矜持和耐心,是必要的,因为那个温柔醉人的夜晚,一切都那么美好,那是由于我们已经彼此默契。阿辉除了一贯的温柔,还隐藏着惊人的能量和热情。


我问他,你怎么可以掩饰得这么好?刚刚认识你的时候,我简直以为你不想和我在一起,好像觉得你非常痛苦。


阿辉说,你明知不是那样的。假如对方令我讨厌或痛苦,不管他是谁,我一定不会浪费一分一秒。我知道你刚刚回来,需要时间恢复,我只是希望给你足够多的时间而已。


抱紧他,说,对不起,我真的是需要时间的。


他也抱紧我,说,我知道的,所以我有耐心,一直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