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双城恋 (17)(超长,18+,慎入)

(2012-12-15 17:50:28) 下一个

17


中壬和阿辉去泰国谈项目。慧带小宝和小宝的爷爷奶奶去香港玩。


我一个人逛书店,去茶餐厅吃炒粉喝汤。也不介意一个人,因为可以看书。


阿辉每天从泰国打电话过来问候我,有时候我们也SKYPE。他们这次去谈一个旅游娱乐项目,阿辉之前有给我看过项目报告书,我觉得他做得很好。一个大学里学工科的男生,却有极佳的审美观和情趣,他做出来的报告漂亮简洁,充满说服力,而且也有想象力。


可是项目大,谈判艰难,投资方非常谨慎。阿辉又加班赶更多资料。


我问他,看来你要改机票了,谈判会延长。


他笑问我,很想我吗?
我回答,嗯。


放下电话,那一刻,我发现,我思念阿辉的时间和思念M的时间,各自有涨有跌。我无法控制我的思念,反而喜欢这样的思念和被思念。


继续很多时间在家看书,看累了就出门逛街吃饭,在硕大明亮的书店里,可以消磨很多个小时。某日中午从书城出来,刚好中午饭时间,随意步入一间繁忙的餐厅。熟练的服务生把我带入落座,环视一周发现都是上班族模样的人,很多人脖子上还挂着工卡,每个人都埋头吃饭,很忙的样子。邻座的女生也是一个人,穿着灰色套装,漂亮的长发倾泻下来。她专心埋头吃饭,我看她喝水,掏出小镜子补妆,和刚刚进来的同事打招呼,然后脚步很快的走掉了。我的不急不慢和周围人形成鲜明对比。


她们的匆忙和煞有介事严重感染了我。突然就在那一刻,我决定,休息已经足够,我想念有目标有规律的生活。


慧从香港一回来我就宣布我要重出江湖。
她让我去她或者中壬的公司做。她说能够用到我的地方很多。
我说,我才不要给你打工。
她毫无意外,说,我也猜到。那我们可以帮你推荐吧,这样比你自己投简历到处省很多时间。
我欣然应允。


然后去告诉阿辉。他也没有惊讶我的决定。他只是问我,有什么要我帮忙的?
我说,这次让我自己来吧。
他说,你知不知道你很奇怪呢,有时候你可以很大方很自然的提出要求,可有时候你又是完全的独立独处。
我问他,难道你希望我和你拐弯抹角吗?
他认真的回答,当然不是,很喜欢你这样。


通过慧的推荐,去了一个外企面试,行业和我之前在橙县的工作类似。CV上,海外经历,名校名企,加之熟人推荐,于是不太困难的拿到了工作。


拿到结果,很平静。大大小小的面试也经历过不少,这次比较的志在必得。打电话告诉慧,她笑说我其实希望你不要被面中,这样还有人继续陪我喝茶做按摩。


我说,你才希望我赶紧面中呢,你哪里有时间和我喝茶?
她说,那晚上帮你庆祝吧。

那天是在慧的家里,她家里的保姆烹调很厉害,几样小菜别有滋味。

中壬和我开玩笑说,你不去慧的公司做,她很伤心。然后又说,不过你应该来我公司里做。

我看着他,说,听说你是魔鬼老板,我才不要去呢。
慧大笑,说,他那里的确是魔鬼训练营,不过从那里打造出来的战斗力都很强。你看阿辉就知道了。


中壬说,其实我很高兴你有在这里工作的想法。我还是觉得这边的发展机会更多,你可以自己体会一下,机会难得。
慧对他说,你不知道,她才不发愁工作呢,她留下了不过是因为要拍拖嘛。
我真心的用力拍她,小宝看了大笑。


中壬则对我说,你眼光很好。
我对他点点头微笑。


阿辉要单独跟我庆祝,说我一出马就成功,后面一定更加精彩。
我没告诉他,我其实心里有小担忧,这份新工作到底能提供我什么样的舞台,还是未知数。

阿辉带我坐船去香港玩。我们在黑夜里登上船,船行一半可见两岸灯火辉煌,恍恍惚惚的感觉,我说,感觉很象在偷渡。阿辉搂住我说,和你一起就算是偷渡,我也开心。


阿辉对香港非常熟悉,带着我去大排档吃宵夜。香港的年轻人穿着时髦,嘻嘻哈哈,让我觉得很亲切。在人群里有阿辉陪伴,感觉温情脉脉。回到酒店,惊喜的发现可以从窗户看到海景,我快乐的尖叫起来,阿辉从身后抱住我,低头吻我的肩。


故意要把他推开,说,讨厌,不要拦住我看海景。
他不说话,继续吻我,温柔的手指滑进我的恤衫之下,轻轻往上移动。
他呢喃道,你真的很性感。
彼此的呼吸都在加快。
转过身回吻他,被他紧紧抱住。

他有些凶狠的脱掉我的恤衫,吻我,我不能呼吸,不能思想。
等他把我轻轻的放在床上时,我看到他一贯温柔的眼神在燃烧,年轻的火焰,动人的火焰。
他热烈的吻我,我听到他在我耳边轻唤我的名字。


那一夜,我们和香港的夜景一样,不曾安静,充满激情。他的好,令我痴迷。


早晨,睁开眼睛,却看到阿辉坐在窗边,喝着咖啡,一动不动盯着我在看。
见我醒来,他给我一个温柔的微笑。
我问他,你干嘛?
他说,我一直在看你。
我睡觉而已,有什么好看?
他不回答,却放下咖啡,走过来,俯身吻我。在我还没来得及反抗时,他已经掀开洁白的床单,侵略我的领地,把我牢牢控制。
于是,又一轮缠绵。

终于两个人一起起床去淋浴。阿辉帮我仔细温柔的将浴液打满全身。这个场景M也一样有做过,M的名字在心中的突然出现有点让我惊慌,我意识到我对他的思念的确变得稀疏。


阿辉用大大的毛巾把我包裹,抱回房间里。纯粹干净的两个人面对面,看着。
我看到他那几缕调皮的卷发贴在额前,帮他去理开。他抓住我的手,亲吻我的手指。
然后他说,真的很爱你。
两个人紧紧抱在一起。


爱情,让我的心充满甜蜜和温柔,却总有一丝抽不去的酸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