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双城恋 (6)

(2012-12-08 10:18:36) 下一个

6


中国南方城市的天气持续高温。那种湿润的热,伴着污浊的空气,令人不安。
我对慧说,我要出去避暑。

打电话给青岛的亲戚,她说那里温和不燥,我说我一个星期后到达。
慧说,看来你这次是准备在祖国全面扰民。
她又让阿辉带我去买东西准备上路。他帮我把一切置办好后,淡淡的问,你要去哪里?



出远门。你可以甩掉我这个麻烦了。
他说,我有这样抱怨吗?


他的确没有。


一般来讲,如果敌不过,我最擅长的就是虚晃一枪换话题。于是问他,上次吃饭的时候,为什么会把我的冰脾换成白水,还不问我的意见?
他继续开车,回答,吃川菜还喝冰脾,我不想你胃痛而已。


我扭头盯着他。


他不为所动,只是问好我的航班号和时间,说当天早上会来接我去机场。
我故作潇洒说,不用,我自己打车。


他说,那又何必?慧姐交待过我要照顾好你的。
我那天真是非常的无聊,接着问,如果不是慧姐交待的,你是不是就不会来?


他难得的正视我一眼,回答,你需要我来,我就来。不过你经常不知道自己要去哪。
这次我有点接招无力,只好收声。其实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证明什么。


天黑下来。


虽然我独处没有问题,但是那天完全不想一个人吃晚饭。当然不能和阿辉讲。干脆就不做声。看看这个沉默是金的男人是否明白我的心思。


他一路安静的开。不久之后,他把车驶入闹市的地下停车场。


去哪里?我问他。


他说,到了你就知道了。


出了停车场,车水马龙的街道。我彻底迷失方向。


我问阿辉:你不是要把我卖了吧?


他居然笑了一下。然后,不说话,轻轻拉住我的胳膊,带我过街。他拉住我的那只手,很轻,却有十足的安全感。


哦,对了,中国的城市,没有人牵引,我是万万过不了街的。


他带我去到一家粥店。店面不大,隐藏在骑楼下面,但是生意很好。我们和一对阿公阿婆拼桌坐一起。阿辉礼貌的和他们打个招呼,然后拉好凳子给我坐。


这里没有厚重的菜谱,只有印成一页页的菜单。桌子上有大大的筷筒,里面是雅致的绿色的筷子。这样的地道的本地粥店,藏在小街小巷,也只有本地人比较找得到。


和之前去的那些或豪华或奢侈的酒楼相比,这里有一股浓浓的家常气息。

我对阿辉说,我喜欢这里。
他点点头说,这里的粥我从小就喜欢,一直担心这里会被拆掉。


是的,我记得走过来的路上,就有看见建筑工地。


喝完美味的粥,顺着老街道走一走。各种各样的小商店,人来人往,市井的气息如此浓厚。我深深的叹口气,这样的场景,是我在万里之外时时想念的。


经过一间饼屋,阿辉叫住我,然后自己跑进去买了一盒新鲜的点心。点心装在漂亮的盒子里面,这个城市的服务业永远让我惊叹。


阿辉对我说,这个你可以晚上宵夜。
我不说话,乖乖的点点头。


到家,阿辉送我上楼。这个是慧的指示,每次送我回家必定要送到家门口。这个城市的人外表都冷淡,是和他们心底里的戒备有紧密关系的,毕竟,这里的治安的确常常让人担心。


我打开屋门,然后和阿辉告别。
他并没有立刻离开。


我看他欲言又止的样子,就问,怎么了?
他望住我,说,我忘记问你,什么时候回来?


不动声色的甩给他一句,我买的是单程票。
然后关门进屋。心中些许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