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双城恋 (5)

(2012-12-08 10:18:15) 下一个

 



5

 


阳光灿烂的加州,偶尔下一场雨,我是喜欢的。


那天的雨,其实可以预见,一早就是阴云密布。可是我已经习惯了不带雨伞,M也是。从MALL里出来,我想等雨停,M一笑,紧紧把我搂在臂下,然后把他的衬衫当作雨伞撑在我们头上。两个人就这样嘻嘻哈哈一路跑到停车场。


他帮我打开车门,然后又跑去打开后盖拿出干净的外套递给我。回到车里,他把暖气开到最大,帮我把外套的拉链拉好。带有M的气息的大大的外套穿在身上,心里柔柔的。


冷吗?他问我。还一边帮我把湿了的头发弄到耳后。


我点点头。


他便伸出长长的双臂抱在我。很温暖。


那时候,我们认识已经有一段日子了,但因为中间的起起落落,象现在这样甜蜜安心的正式拍拖,时间不长。


到家门口,他说 要给我一piggyback ride,可是M实在太高了,尽管他弯下了腰,我也跳不上去。嘻嘻哈哈试了半天,最后他干脆把我抱起来,然后去按电梯。


电梯里面有人,我们忍住不笑,M只低头专心的看着我。好不容易到了我家的楼层,他大步流星抱着我走出来,我又开始大笑。


M说,请别笑了,你很重,我非常吃力的。


我使劲捶他几下。然后,终于掏出钥匙,开门进屋。


恋爱过的人都知道,初期的两个人,一定是象橡皮糖一样分不开的。我在烧水做茶的时候,M从背后环抱住我,用他无比温柔的手指轻轻的抚摸我。


我笑了,问他, can’t take your hands off from me?


他摇头,说 no no.


然后,茶也做不成了。因为他把我抱上了床。热吻得让人几近晕眩的时候,我的手机突然响了。


不为所动。我把M抱得更紧。两个人的呼吸加速。


手机继续响。好像有人特意要和我们比赛耐性。


M嘀咕,这个人真够执着。


可是除非有火警,什么也不能停止热恋中的两个人。于是手机安静了。


一阵心醉的高潮之后,我们也安静了。


M去淋浴,我捡起手机。看到陌生的外地的号码,还有留言。


M从浴室出来,只穿着我送他的CK短裤。我看着他,冲上去紧紧抱住他。沉默不语。


他也抱住我。然后我一直不放手。


他问我,怎么了?


我再也笑不出来。刚才手机上的留言,一下子把我扔进迷雾。


不久前,和M还在吵吵闹闹互相较劲的时候,我在工作上也不太顺利。因为工作不够有挑战公司前景优先,所以暗中寻找出路。看上一个在北加的机会,心中很明白这样的机会有多么激烈的竞争。所以在申请递上去数周没有结果后,我已经忘记了这件事情。


可是生活就是那么喜欢和你开玩笑。刚才的电话,正是这个人心向往的公司HR打来的,非常职业化非常熟练的语气,请我去参加面试。对的,几乎让我崇拜的公司,让我去面试。


假如倒退几个月,我会跳起来然后立马准备行程。可是,因为有了M,我犹豫了。


M听完,很安静。他坐在我对面,望著我。


他说,你想去吗?
我爬进他怀里,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想和你在一起。


M 摸着我的头发。
过了一会,他说:“这个机会很难得。我不想你因为我后悔。也许你可以去试试再说。”

我和他讨论。后来,我们同意,我先去参加面试。因为即便成功了,也还要经历第二轮面试。



如果最后的结果是被录用呢?
M
说,别担心。如果你真需要搬到那里,我可以和你一起。

M
这句话的份量,好重。我知道他不是一个有依赖感的人,也不喜欢被依赖,我也知道他有多喜欢生活在这里,他其实是一个很重亲情友情的人。


我抱住他,说,我只希望他们第一轮们面试就把我淘汰,能够去这个公司内部走一次我已经满足。


M不再说什么,而是带我出去晚餐。
他还是和以往一样,一手开车一手放在我的腿上。我握住他的手。光是看他开车的样子,就已经心醉。我相信他是世界上开车最有型的那个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