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双城恋 (4)

(2012-12-08 10:18:07) 下一个



4


自从上一场恋爱悬在半空中,陷入不知结局也没有结局的莫名状态,我就患上了罕见的男人漠视症。没有和任何男人单独相处过,对视过。除了家人朋友中的男性,我几乎快忘记了这个星球上有男人这种生物的存在。在路途中,不时会有搭讪的男人,我统统扭头快步走开。

 


慧问我这个病症的解决之道,我说,其实也不难,让10年前的那个BRAT PITT开车带我出去兜风就好了。


慧严肃的回答,换做我,大概要选吴奇隆。
那段时间《步步惊心》红遍中国两岸三地,吴奇隆成为少女少奶杀手。


我们两个虽然在诸多事情上颇有共性,可是说到男人,分歧严重。她只喜欢国哥哥,我似乎偏好没心没肺的美国傻大个。


眼下,这个受命而来陪我的这个年轻男人,是我这么多日子里来,突然有兴趣想看清楚的第一个。



他瘦高的身材,剪得时髦得体的头发,长长的手指,皮肤干干净净。让我欣赏的是他每天都换不同的衬衫,整齐舒服。他那种只回答你问题却不注视你的气度,有点特别。


就比如此时此刻,他明知我在打量他,却依然不为所动,只是安静的带我到桌前,坐下,把菜单递给我。



上来一份凉茶。


他难得的主动开口,对我说,你从国外回来,空气不习惯,这个对喉咙好。
我再度小惊讶。但是他安定淡然的态度,让我没有办法叽叽呱呱,于是安静喝茶。



茶喝完,菜还没有上来。



于是我问他,对不起你了,陪我这么浪费时间。
他居然第一次正视我, 眼光安定,说,没关系。有些人是浪费得起的。



我听出这话里的讽刺,居然一时词穷。
面对一个比我年轻但是却比我成熟安定的男人,我一时不太确定要用什么态度。那瞬间深刻学习了后生可畏的意义。



那还是专心吃饭好了。



无比奇异的一顿晚餐。两个人安静不语,但是对方却又从来不忘记照顾餐桌上种种细节,这种陌生又体贴的态度,对我有点莫名的挑战,但却是喜欢的。


及至他中途接听手机然后简短的结束挂机,召唤服务员买单,都是那么的波澜不惊,一气呵成。他对每个人好像都这样,专心又漠视,尊敬之下埋藏着一股小傲慢。


好吧,我决定更加放肆的占用他的时间。


几天后和慧去逛街。


我告诉她,阿辉的那句,有些人是浪费得起的,让我很受刺激。
我说,我想把他叫过来教训一下,台词我都想好了:你不知道你姐姐我这一路都是很辛苦,自己奋斗出来的?我现在是无所事事,但是这不是浪费,这是休养,你明白吗?!休养是为了走更难更远的路!



笑倒了。
你回来真好,我每天多很多笑料。她回答。



我说,你们上下串通,欺负我,笑话我!
笑够之后,慧说,你还年轻,有时间休息的。不过你有没有想过休息过后的计划呢?
有啊,怎么没有?象我这么有追求的人怎么可能没有计划呢?



而实际上,我真的没想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