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双城故事 (1)

(2012-12-08 10:14:12) 下一个


1.

今年的夏天,我身处炎热潮湿的一个中国南方城市。投住在好友的精致公寓里,每天看书和DVD,逛街,和朋友吃饭,日子过得不算很紧张。

之前,为了爱,为了自己的生活和事业,冲冲撞撞,累了。然后,在国内休息了好些日子。热闹,也安宁。

从北到南,从西到东,跑了好多中国的未曾拜会的地方,每到一处各有感动。也装模做样,日日靓衫丽影,做了一阵子海归白领。每日生活,各有感慨。


我一度觉得自己不想再离开,不想做回那个流浪的小孩。但会时常想起那些阳光明媚的日子,那个干燥少雨的西岸城市。知道觉得有些东西留在那里了,可以感受到那种牵引。

我只是不确定,故乡和彼岸,哪个是我的下一战。因为那与生俱来的热爱,因为那些打动我的琐碎的生活的细节,我觉得我要给我的故乡多一些时间。

可惜,到后来,即使是天性乐观的我,也得承认,这个世界,不是我可以掌控的。在很多种努力和期望发生碰撞后,在每日的交通埋葬了我的热情后,我知道,出发的日期不远了。

在我打理行李的时候,慧问我,你回去后,会和他再在一起吗?

我对她说,不会。

这次,和男人无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