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双城恋 (14)

(2012-12-11 14:33:35) 下一个

14.


那天晚上,很兴奋,睡不着。被抢劫,被营救,被表白,被照顾,大脑非常的繁忙在处理各种情绪。。。我做了杯淡淡的绿茶给自己,抱着笔记本坐在沙发上,检查邮件。


M的几封邮件在里面。


他在问我现在的情况。简短的回复,没有告诉他发生的事情,只是轻描淡写说出去旅游了一圈已经回来。


他的电话居然马上打过来,听到他熟悉的声音,有些感动。我知道,他还是挂念我的。


不痛不痒的聊了会天。


他终于问我,你什么时候回来?


我说,不知道。


他沉默,然后说,你是不是放弃这里了?


我回答,我刚刚说了,我不知道。


他说,我以为你很喜欢这里。可是你却离开那么久。


我依然喜欢那里。


那么,你应该回来。


我不说话。我在等他说出那句话。


沉默。我们都变得很小心。


最后他说,Let me know when you make the decision.


然后,我们说再见。


电话挂断了。我的思绪却回到了几个月前的加州。


北加的公司面试失败几周后,突然收到他们的EMAIL,发EMAIL的正是面试那天碰上的那个金发男生Aaron。他的开场白是你还喜欢我们的马克杯吗?然后他解释面试失败只是因为那个职位要求有很多的工作经验,我暂时没有达标,但是又说对我的潜力和能力均看好。


他问我,愿意到他们公司在橙县的分部去工作吗?那里有一个职位非常适合我,如果我愿意,他就向那里的经理推荐。同时他暗示他会尽力促成此事,因为他是公司这个职能部门的总管。


我去和M商量。橙县,不远不近,但是每天往返肯定不现实。


M的工作很忙,他的家人朋友乐队都在这里,他是多么喜欢生活在这里,我是明白的。我不会勉强他过去。但是,机会就在这么近,我开始摇摆。


M鼓励我去。于是拿下了橙县的工作。Aaron专门从北加总部飞来和我们开会,给足面子。M开车陪我把一部分衣服家当搬到了橙县。他走掉的那个夜晚,我一个人在橙县的第一个夜晚,突然感到无边的寂寞,很惶恐,很不安。马上给M打电话过去,象个小女生一样的需要他的安慰.


第一个月,每个周五一到我就归心似箭赶回M那里。那些周末非常短暂宝贵,M也总是腾空了时间来陪我。


第二个月,工作开始进入正轨,方才明白新东家是不养闲人的。非常的繁忙,又因为是新人不想示弱,所以一句不吭,咬牙的拼命工作,做到连喝水午餐的时间都没有。


做不完。连周末也偶尔搭进去。M没有抱怨,还开车到橙县来陪我。但是他也很忙,我们相聚的时间变得如此宝贵。曾经那么粘连的两个人现在一个星期一不一定能见到一面,我很失落。


我其实问自己,一定要这样吗?回去M那里,重新找个工作不是不可以,可是,新东家是如此的充满潜力充满机会,我也舍不得轻易放弃。


后来慧说过,你之所以苦苦挣扎,是因为M一直没有对你说过,我要你留在我身边。


她说这话的时候已经时过境迁,但是我觉得她很对,如果当时M对我说,你不要走,留在这里,我要和你在一起。那么,我一定哪儿也不去。


然后我也问过M,为什么没有挽留我。他只是有些幽怨的说,和你不在一起对我不是容易的事,你总把我想象得那么没有感情。


M说,我希望我的爱不要那么自私,我不希望你因为我放弃你的梦想。


我一点也不怪他。


情人节,他没有告诉我,而是开车到我公司门口来等我。我见到他,惊喜万分。他还给我带来了我喜欢的蛋糕店的CUPCAKE


那天夜里,缠绵悱恻之后,打开他给我的礼物,是一只超大的泰迪熊。


他说,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让它陪你吧。这是我能找到的长得最象我的了。


我被他逗笑了,然后又很心酸,说,我每天都很想你,我还是回去吧,我不要一个人在这里。


M问我,那你先问自己,喜欢现在的工作吗?回去能找到这样的机会吗?


事实是,我非常喜欢新东家。工作自由,给足成长空间,完全激发了我的热情。


M说,那就不要轻易放弃。我会多找时间过来陪你。


有时候会想,如果可以爱得少一点儿,是不是一切都会容易些?可是那是我要的感觉吗?答案,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