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洪秀柱呼吁请发挥传播的正面力量

(2015-06-30 10:12:48) 下一个


【洪秀柱呼吁请发挥传播的正面力量】
  各位亲爱的朋友,上周六晚上发生八仙乐园粉尘爆炸事件后,我心裡非常难过。看到这麽多年轻的孩子们遭遇这麽严重的苦难,只觉得这场火不只烧在孩子们身上,也烧在我们的心上!
  悲剧发生后,我们看到这麽多医护人员不眠不休地抢救伤患,除了感谢,更有深深的感动。台湾从来没有发生过这麽大规模的集体烧烫伤事件,有些医院没有足够的烧烫伤医疗资源,但是医护界的朋友们还是尽心尽力地全力抢救伤患,其中包括自动取消休假以及退休的医护人员都返回工作岗位,许多医美诊所自愿提供协助,医疗器材业者也捐赠急救物资,还有更多人开始热心捐款、捐血。这些都让我们再次看到台湾是个有爱、有温暖的社会。
  然而,在感谢与感动之馀,我也要呼吁新闻界的朋友们,这个时候,大家应该发挥传播的力量,协调意见、整合资源,为伤患与家属在生理和心理上的复健共同努力,不要只是为了新闻的收视率或点阅率,再去报导那些创痛的细节,或是用人肉搜索的方式,挖掘个别伤患的生活经历,甚至有意无意地挑起医院和家属间的矛盾,或是把摄影机和麦克风带进医院,让伤者痛苦的模样曝光,也干扰了医疗工作的进行。
  我知道记者朋友们在採访这次的不幸事件时,也非常辛苦,但是为了新闻竞争的压力,却往往在有意无意间失去了悲天悯人的胸怀。我从年轻时就投入教育工作,长期和年轻的孩子们和他们的家长在一起。我深深了解,当孩子们发生这样的不幸事件后,他们需要的是关怀与温暖,以及不被打扰的隐私。所以,我要呼吁新闻界的朋友,不要再像以前一样,每当社会上发生了不幸的悲剧,就大篇幅钜细靡遗地挖掘所有细节,这样会让受伤的人和他们的家属受到更大的二次伤害。
  悲剧发生了,我们要齐心努力,尽所有力量,共同协助这些孩子们恢复健康。在这个时候,请大家跟我一起,持续关心所有伤者和他们的家属,直到每个受伤的孩子都能走出伤痛阴影为止。也请多给他们一些不被打扰的空间,让他们能够获得真正的静养。
  谢谢大家,让我们一起为这些受伤的孩子们和他们的家属奉献爱心,为他们加油打气!
洪秀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海外瞭望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评论。
酸雨有害环境,但并不是雨水的错!
同样,
酸语有害人心,却也不是语言的错!
北海01 回复 悄悄话 台湾这些人整体个阴阳怪气,不正常,马娘娘,王金平,甚至连战,都想学做油条,腻歪死了。
chichimao 回复 悄悄话 敢說話己比馬小九及朱立倫 王金平這些懦夫强多了 愧煞鬚眉呀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台湾的畸形社会、可能不是洪秀柱一个人能改变过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