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之谓

嬉笑胡诌,猪之谓也。切勿转载,敬请谅解。
正文

无语

(2015-08-10 16:08:01) 下一个
无语
   
    学无止境。
    在学习上,朱之谓也是蛮拼的。可怜脑子笨,不开窍。囫囵念完的书,数来数去,没几本。可是有一样,追随过的老师,多了去了。最新的老师,是niece澜澜。
    说起澜澜,不一般!别的不说,OO后,新生代,那语言特色,一个字,雷人。刚来美时,也许对环境不熟,澜澜有些拘谨。无论问她什么,总是回答说“还好吧”,成了口头禅。对任何活动,比如参加夏令营,也缺乏兴趣。带她出去玩,要她留个影,也不情愿。只有在瞎拼(shopping)时,随她舅妈,两眼发光,什么毛病都没了。——兴许国内小孩,学业负担重,渐渐忘却了童趣,也未可知。
    一个月来,澜澜变化蛮大,确切地说,是找回了童年的天真、活泼与好奇。最近以来,主动提出要求或倡议,以丰富其访美活动。比如,找当地同龄女孩交流。平时,话也多了,经常粘着舅妈,聊天,或者讨论一些学术问题。甚至还教会我一个新词,“无语”。
    起先,对“无语”的含义,不甚了然。继而发现,若要根据语境,造出完美的句子,也不容易。于是,澜澜做了很多示范。
    比如,有次谈起生肖属相,舅妈先说自己属什么,澜澜也说了自己属什么(女士芳龄,属国家机密,恕不泄露)。接着,澜澜好奇,问舅舅属什么?舅舅不假思索,回答说,我属苕。澜澜说,无语。
    澜澜成绩好,学问大。跟舅妈谈起生物科学,一套一套的。有次和舅妈讨论血液循环系统,高深莫测的。那位属苕的舅舅,赶紧不作声。澜澜就不一样,上过生物课,兴奋地说,她懂得动脉、静脉、下支脉。问我懂什么?我憋了半天,鼓起勇气说,我懂大麦、小麦、苦荞麦(看了她舅妈一眼,连想起家里的有机饮食工程)。澜澜又说,无语!
    经过澜澜的多次示范,我也慢慢掌握了“无语”的用法。并且尽量找机会,练习造句。昨日,澜澜要求去海边玩,还主动摆pose,求上镜。回来后,赶紧在微信圈,秀美照。还非常低调地配上文字说明:“原来我这么上镜”。我一看,回帖说:“原来求你出镜,不干;现在主动抢镜,无语!”
    刚刚看到澜澜的回复:“无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