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lou

随心随意随性偶得
正文

走在多伦多(十四)

(2013-04-27 21:23:17) 下一个

  已经是三月份了,依然是呼呼的北风,依然是看不见春天的冬天。当舒雨坐在公共汽车上离开约克大学时,看着窗外破旧的街道,舒雨的心有点沉甸,多伦多的春天来得晚,他们生活的春天还要更晚。

"庄哥。我昨天去约克大学应聘去了"舒雨告诉坐在对面的庄翔,

"怪不得,昨天没看见你,怎么样?"

"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哎,哎,哎,这还坐着一位啊"

"男人就是没一个好东西"明珠诚心要耍一下庄翔,

"那你是什么东西"庄翔的这句话,一下子还真把明珠给噎住了,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明珠有点恹恹道,

"我是吐不出来,你吐一个我看看"

"往呆(Wang de),你跟他嚼舌头,有便宜吗"莎莎替明珠解了一下围。

"我在一个bbs上看到一个招助手的广告,九块钱一小时,主要是中文的文字处理。试发了个简历,没想到很快收到回信,约面谈。一个四十岁左右的男的,刚开始还好,主要说他的研究,好像是关于中国二三十年代的无政府主义研究,需要一个助手,帮助进行文字处理。后来就开始问结婚了没有,有没有男朋友什么的,还说要是愿意,可以帮申请读书之类的。"

"没告诉他,你还深处闺中"

"庄哥,我是和说正经的"舒雨拉长了音,

"我也说正经的呀,你没有呀,你不愿意交换自己,也没咬钩,还知道自己是谁"

"我当然知道我是谁了"舒雨嘴里在说,心里却在想,我是谁,我到底要寻找的是什么,昨天,现在还是未来。人的目标,总是建在生活上面。当初嫁给李航,是为了出国。目前的一些不如意,舒雨不知自己是不是开始了寻找。眼前的这个男人,庄翔,成熟稳重。她需要一个成熟的男人,但舒雨觉得自己,可能更需要一个已经有了根基的男人。舒雨从来就没觉得自己高尚,对她来说,女人总要依附在男人身上的。李航不能成为钢,让她多多少少开始感到遗憾,于是她就想到。。。。

"其实,一个不错的机会,只是这先决条件...,这长得漂亮,当然,也不是你的错,没扔那秋天的菠菜吧。大家都一样,都在为自己寻找未来的出路,就凭着九块钱的文字处理和摸不着的许诺,约克的那哥们也够贪的。"

"庄哥,我也知道,我要是抛个媚眼"舒雨说着,用她那两只黑漆漆的眼仁看着凝视着庄翔,"男人没几个挡的住"

    庄翔看着那对深深的眼睛,心里暗想,是个男人都会淹死在里面,这丫头可不像看着的那样单纯,"别,别这么看着我,再抛媚眼,俺可就要掉进去了"

"我看你已经爬不出来了"明珠的这句话,让庄翔有点发热的感觉。

"怎么,那边不忙"庄翔抬头看见了许亮,把话赶紧岔开,许亮笑笑,挤在了舒雨旁边。

"国内的SARS现在闹的挺凶,我妈她们现在都不出门"阿文说道,

"这多伦多也够意思了,上次坐车,有人咳嗽了一声,吓得全车人都朝两边散了散。哎,翔子,你老婆她们家那里怎么样?还不赶紧来加拿大"莉惠问庄翔,莉惠提到了庄翔的老婆,

"我现在也在打听,准备订票"庄翔答道,

"哎,你老婆来了,想让她干啥?"明珠问,

"造人呗,还能干啥"庄翔的话,让大伙都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