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面小郎君

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
正文

老裴札记之笔记:偏要再见

(2013-05-31 07:08:48) 下一个


这件事说来话长:

先是老裴说


于是,苗哥说

然后,小舞拍案而起,说

后来,小活委婉地说

七零哥忍不住耍萌,说

最后,狼哥忍无可忍,终于把大家都埋葬了

于是,苗哥又说了以下的话:

======

关于我们的事啊,他们统统都猜错。

上面这句话不是我说的,是李宗盛唱的。

不过我也想这么说,

很多人说林卡嫁给了书记,这大概是真的。可是也有人说书记花心,辜负了林卡,甚至有人还说书记被狼咬伤了,伤重不治。这些是不是真的呢?我不知道。

那天我见到林卡的时候,齐耍耍确实是在场的。至于我有没有邀请他上大床,这就很值得怀疑了。我一向只邀请女人上大床,这个大家都知道。

就算我变成了女人,这个习惯也没有改变。

“变成了女人”,是的。重点是“变成了”。

所以江湖上传说的那四个孩子,我确实是有的。虽然为这四个孩子,我付了一大笔罚款。那谁谁,你记住了啊,并不是少数民族就可以想怎么生怎么生的。如果敢随便生,估计六位数也不够罚。

江湖上传说的我的老婆,我也确实是有的。

总之,江湖上传说的我和女人间的爱情,都是确实有的。

江湖上没有想到的是,我是如此爱女人,以至于我最终选择了变成女人。她们不再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她们与我再无分别。

做这件事是很需要勇气的,更需要金钱,比我三小子四小子的罚款还多得多的金钱。

但是我绝不后悔。泰国那家医院里的医生们,大概也不会后悔。因为苗盼盼本来就是个英俊的男人,变成女人后也不太难看。

但是我依然喜欢拥抱女人。

所以那天齐耍耍只是在大床边站了会儿,等大家喝茶喝得差不多了,他就出门去了,在门外秉烛达旦。我的四个小子带着林卡的小子在厢房里睡觉,我、我老婆还有林卡,我们仨在大床上喝酒,喝一会儿,抱一会儿。黑夜温暖无比,而且隐藏心事。

我始终没有问林卡,她是否真的嫁给了书记,书记是否真的负了她,书记是否真的被狼咬成了重伤。

她也始终没问我,我是不是住在法国。

也许我们喝酒的地方就是法国,散发着酥油茶和波尔多红酒混合香味的法国。人生总是旅途,停靠的地方是法国还是丽江,又有什么区别呢。

今夕何夕,此地何地。

夜如此长,怀抱如此温暖,所以有些话,可以不必说、不必提、不必想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