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薯被煮糊以后的惊喜

(2017-10-26 09:15:17) 下一个

出国以后,很多人一直很怀念家乡街头巷尾,或是大学门口的烤红薯,那种弥漫在记忆中特殊的香气与甜蜜,似乎是许多游子心底最柔软、最温暖、也最平凡的思念。

北美的厨房,都配有烤箱,按理说,做个烤山芋,不是件太难的事情。曾经专门选一些很小的红薯,用锡纸包着放到烤箱去烤,烤出来以后,感觉那味道,应该和国内那种有五六成相似吧。可是,那种混杂着焦糊味的香气和甜味,就是没有的。就因为差了这么一点点,就找不到故乡那种烤红薯特别的诱人之处了。

因此,我极少烤红薯,有时候,就是放在饭上蒸一下,或者直接放在水里煮。至于记忆中那种带着故乡风土人情的烤红薯,就只能经常的出现在我的小文里,以此来满足一下心中对那种烤红薯的怀念之情。

就这么烤红薯长、烤红薯短了若干年后,终于感动了红薯大仙了。某日,我在家里煮红薯,煮着煮着就睡着了,梦里闻到了烤红薯的香味,正要吃,突然有小孩的声音大喊:“糊了,糊了。。。”。我这才从梦中惊醒,原来是我把红薯煮糊了,儿子从楼上冲下来喊醒我,我这就眯着眼奔到炉边一看,还好,只是刚刚糊了一点点。由于水全部收干了,锅底糊了一层棕色焦糖的东西,我把红薯拿出来一看,真是歪打正着了,红薯本身没有糊,只是皮糊了一小块,我马上给儿子吃了一个,他大喊好吃,好吃,妈妈,这种烤红薯太香了。

第二天,我又把剩余的红薯放到烤炉里,250华氏,烤了十分钟,再端出来,这一下,就完全达到了当年小街弯口那家的味道了。那种香甜,终于为我们带回了故乡的温馨。

以后,我想吃烤山芋就用这个方法做了。用旧的锅做,因为要达到焦糊状态,对锅底是有一些伤害的。我想每个人家都会有一两个被做糊掉的锅吧,如果不漏就不要扔掉,用来做这种烤红薯很合适,一是不心疼,二是物尽其用,哈哈。。。

此为爱心小贴一枚,祝朋友们都能吃到梦中的烤红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哦,喜欢的香味多远都能闻到!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烤糊的味儿传过来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握手,小小,有时候一个错误也是惊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什么东西吃多都不好,想吃吃点,不能过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告诉我,以后会试一试!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树,我也有和你一样的经历,把红薯煮糊了,结果成了烤地瓜,好香好好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怀念南京街头烤红薯的香味啊!红薯用微波炉烤,也很好吃。有段时间我吃多了,发胖,才少吃一点:)
cxyz 回复 悄悄话 生红薯,四百度, 一个小时。 烤出来跟小时候买来的一模一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歪打正着!问好橄榄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啊?!我经常蒸着吃啊,和饭一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youzizaiyu' 的评论 : 感谢分享,我要试一次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用个旧锅啊,不然你下次会打我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人生就是一场大忽悠,被忽悠幸福了,就不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hingonethingtwo' 的评论 : 我曾经把外面烤焦了,里面还跟石头一样,对于我来说,这个笨办法更有效,嘿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请拿,爱哪一个拿哪一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牧野静弓' 的评论 : 欢迎仔细介绍一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满西楼' 的评论 : 实际上要根据大小来定温度和时间,不容易掌握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说出了关键点:))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才知道啊?红薯不是一直烤着吃吗
ziyouzizaiyu 回复 悄悄话 贡献一个极简的方子。浸湿厨房用纸,以不滴水为标准,包好红薯,微波炉高火,8分钟。如果小红薯,5,6分钟就够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也被忽悠着了!马上去买红薯,并且要烧糊!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被忽悠着了!马上去买红薯,并且要烧糊!
thingonethingtwo 回复 悄悄话 根本不需要这么麻烦,有种黄心的红薯,直接放小烤箱华氏400度烤到外皮焦黄里面软了就可以了,这样烤的里面糖都能留出来!关键是不要包锡纸,烤箱温度也不要太低,否则口味像捂熟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好吃!来一个焦红薯。
牧野静弓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窑红薯更好吃。
月满西楼 回复 悄悄话 进烤箱直接烤,不用锡纸包,就是这个效果,450F, 40分钟。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估计人类历史上,有很多美食都是因为一个意外而被发现的:)\n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这很正常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蓝馨' 的评论 : 握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欢迎品尝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说不定能试出更好的招来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好馋呀!
蓝蓝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啦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闻到香味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办法,谢谢橄榄树分享,问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dmm' 的评论 : 哦,还有这样一招,感谢告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甜,是可以看出来的味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嗯,特别值得一试:)
ldmm 回复 悄悄话 我用空气炸锅, 40 分钟就是这种效果。 :)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有焦糖油出来了,看着就甜。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歪打正着,以后我也试试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喜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漂亮, 我也爱吃红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也感谢你分享这么好的方法,以后我也用你的方法试试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试试吧,这个天冷了,烤红薯给人的感觉都是雪中送炭。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市委书记' 的评论 : 市委书记来蹲点了:))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分享,我就经常用日本山芋放在小烤箱里烤,375度一小时,又香又甜的烤山芋就好了。和以前街头烤炉烤的山芋差不多。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先煮后烤的红薯,溏心和焦糖都有了,一举两得,我也试试。
西雅图市委书记 回复 悄悄话 焦糖的香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显然是感动了红薯大仙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烤火鸡就是高技术含量的活了,要烤好不容易了,也很难碰巧烤好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树歪打正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每年烤火鸡的时候烤红薯,也想起来小时候烤红薯的乐趣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他中文听说没有问题,小时候的中文字还在幼儿园展出了呢,现在忘记了不少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开心小猪88' 的评论 : 开心猪猪也馋了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记得要在每个栗子上剪个小口子,煮之前。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烤红薯的确好吃,烤箱真烤不出那味道来。你儿子中文很好,反应很快,及时叫醒你,很赞!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歪打正着,反而烤出了一种久别的味道,好诱人的那种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的,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栗子也是用糖水煮到起黏了,再烤十几分钟,就有糖炒栗子的香味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时候煮焦了是会有这个效果,栗子也是。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