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体验“爬格子”的辛苦

(2014-01-24 12:07:06) 下一个

能静下心来写点东西,真是不容易。在学校里的时候,最怕的一门功课就是写作文。从一年级起,陆陆续续的要把自家的祖宗八辈的亲人们写个遍,“我的爷爷,我的爸爸,我的妈妈,我的弟弟,我的七大姑八大姨们”。额滴个神,不管见无见过他们,甚至有没有此亲戚,我都是为了应付作业漫天过海,胡编乱造。还有就是好不容易盼到春游,秋游,6.1儿童节看个电影组织个文艺活动啥的,事后都要写观后感,读后感等等。心里那叫一个恨哪:给一耳光之前,先给个甜枣尝尝。作文写不好,自己就给自己定义为粗心大意,感情贫乏,好动浮躁。总之,从幼儿园直到高中毕业都没有体会到,字里行间真正要表达的是自己的思想。自己就是一个没有思想的人,咱认了。

 时代在变换,我们在成长,信息在传播。看了“大话西游”,发现经典的神话故事可以演绎成这样惊天地,涕鬼神的爱情故事。看了“明朝那些事儿”,知道了晦涩的历史原来可以用网络的语言写成通俗小说。看了五花八门的穿越题材的电视,网络小说,明白了写作没有什么固定的格式,曾经被批为“流水账”的形式,在当代反而甚为流行,被赞为“思维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也”。在下不禁暗自窃喜,因为在下最擅长的写作形式就是“流水账”了。没有老师家长的监督,没有他们的说三道四,咱也开个博客,天马行空地在这里搏一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